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時尚的完成度從臉開始》#編輯實測 讓你第一次保養就上手!!

「時尚的完成度從臉開始」通常這句話會出現,都是在同一套穿搭由不同人來詮釋,且從腳一路評斷到臉部時,勝者往往都會落在臉部稍”精緻”那位身上!雖然這世界如此的殘酷,但「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帥氣的臉龐雖然人人想要,但這並不是絕對,可是先天就已不足又放棄治療,那就真的說不過去了。經廣發問卷統計,地方的女孩最在意的其實是男孩們臉部是否乾淨清爽,帥氣度倒是其次 ( 我聽起來雖然也是覺得唬爛,但畢竟是經過科學統計的結果,姑且就先相信吧! )。所以說臉部保養這一塊是很重要的,但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保養前就必須先知道那些保養品適合自己,才不會花了錢卻達不到功效。接著就為大家介紹基本保養必須具備的利器!!

 

Jason_37874 (Copy) (Copy)

在挑選保養品前你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嗎?

有個相當簡單的檢測方法,清潔臉部完後:

1. 靜待 5 ~ 10 分鐘後鼻頭冒油,約莫半小時後 T 字部位、額頭冒油,用吸油面紙擦拭或是用手抹適拭,都可以很清楚看到油脂,這就是油性肌膚
2. 10 分鐘後肌膚開始變得緊繃這就是乾性肌膚
3. 10 分鐘後,T字部位冒油,但臉部兩頰是乾燥緊繃的,就是混合性肌膚

 

保養步驟

了解自己的肌膚後,就得要知道保養的步驟。

一般來說臉部保養都有這三大重點步驟:清潔 ( 潔顏品 ) –> 調理 ( 化妝水 )—> 基本保濕 ( 乳液 )
1. 清潔:清潔臉部
2. 調理:補充肌膚水分與調理油脂分泌
3. 基本保濕:給予肌膚適度的保濕補充以及維持油水平衡

 

油性肌膚:在清潔臉部後,若是出油量少的話,可以直接進入保濕的步驟,而挑選乳液上要選擇清爽型,油脂成分低的;若是出油量多的話,建議先使用收斂型的化妝水做調理,再擦拭乳液。男性最常就是有痘痘問題,在上完乳液後擦上痘痘藥膏或凝膠來舒緩發炎的痘痘。

乾性肌膚:清潔臉部後,依據步驟擦拭保水性較高的化妝水以及乳液。

混和性肌膚:具有油性皮膚和乾性皮膚的兩種特點,在面部 T區(額、鼻、口、下巴)呈油性,其餘部位呈乾性。潔顏後,臉部中間的 T 字部位需要用收斂型化妝水抑制皮脂分泌,兩頰、顴骨等乾燥部位則需用將強保濕型乳液來補充水分。

 

LINE-720x9

 

知道自己的膚質後,就可以來挑選保養品了, Yeh 編幫大家實測且精選了幾款基本保養的商品,讓你第一次保養就上手!!

– – – 清潔 ( 潔顏品 ) – – –

Jason_37991 (Copy)

DR.WU 男士玻尿酸保濕潔顏幕斯

 

清潔程度 ★★★★
起泡度 ★★★★★
潔顏後保濕度 ★★★
香氣 ★★

比起一般乳霜感的洗面乳,我會推薦男孩們挑選慕絲型的潔顏品,因為現在的潔顏商品要是打著幕絲的名號,基本上在包裝上都會配有獨特的泡沫壓頭,這裝置不用費力就能產出多倍綿密的泡沫,而細緻的泡沫能快速地深入毛孔,帶走髒汙及多餘油脂,清潔同時保濕潤澤。

我自己試過一星期使用這商品,潔顏後臉部緊繃感較少,反而真的有此產品提到的潤澤感,甚至連化妝水都不用上,但我還是有乖乖地按照保養步驟擦拭化妝水,假如你屬過分偷懶又很想保養的人,這款相當推薦唷。

 

Jason_38017 (Copy)

曼秀雷敦 保濕活力潔面乳

 

清潔程度 ★★★★★
起泡度 ★★★
潔顏後保濕度 ★★★★
香氣 ★★

這由韓國天王 Rain 代言的洗面乳,雖不是慕絲型的潔顏品,需要費點力來產出綿密的泡沫,但質地偏水質性,不像一般洗面乳的膏霜狀,所以在產出泡沫上也是蠻容易搓揉出的,起泡度算夠。清洗上好沖洗且不乾澀,跟上個 DR.WU 潔顏品同屬具潤澤感,是價廉 CP 值高的好潔顏品。

LINE-720x9

 

– – – 調理 ( 化妝水 ) – – –

Jason_38003 (Copy)

UNO 俐落至上機能水 控油型

 

保濕度 ★★★
控油度 ★★★★

男孩們臉部肌膚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出油,但又不能沒有油脂,不然皮膚就會變得乾巴巴,嚴重一點還會龜裂脫皮,所以控油又能保濕是你一定要關注的。這款結合化妝水、乳液、鬍後調理的多機能保養概念,其保濕成分不僅能迅速滲透至肌膚裏層,又能在外層形成保護膜,降低外部氣候對臉部帶來的傷害。且在控油上本款有一大特點,就是控油粉末,會強力吸附多餘油脂,避免毛孔堵塞演變成青春痘。

因為我算是臉部出油量大,所以在測試一周間時,我都是一早清潔完臉後直接擦拭上,一開始會覺得粉感很重,但出門接觸空氣後,過一會就回復一般膚質的感覺,頭一天用時大約在一小時後膚質開始感覺到出油,且量算中等,持續使用後,出油量有漸漸趨緩,所以在調理上確實有其功效,但我會建議不要過於長期使用,間歇性的與其他化妝水交替使用,避免粉狀質地阻塞住毛孔,但這只是我的小提醒,你也可以試著長時間用用看,再去做調整。

 

Jason_38005 (Copy)

曼秀雷敦 清爽機能水

 

保濕度 ★★★★
控油度 ★★

這款曼秀雷敦 清爽機能水我就是用來與上款 UNO 化妝水交替使用,雖然沒有控油粉末,但由於其含玻尿酸保濕成分,能有效鎖住水分,所以剛擦拭上時皮膚因為迅速吸收大量水分,膚質看起來就很光亮,也顯得朝氣有活力。

 

LINE-720x9

 

– – – 基本保濕 ( 乳液 ) – – –

Jason_37999 (Copy)

UNO 完效男人保濕凍

 

保水度: ★★★★
控油度 ★★★★★

這款可是我近期的心頭好,一開始看到他們頂著首創第一瓶結合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面膜等五效合一的頭銜,想說怎這麼狂妄,實測後果然敢這麼囂張不是沒道理的。這款保濕品是屬凝凍質地,親膚性的水潤質地在塗抹於肌膚上可以很快地就被吸收,不會有黏膩感,加上它跟同系列的商品一樣有控油粉末,所以在調節油脂上的效果也非常好,先前有提到我臉部出油量大,所以我特別在晚間睡覺前使用這保濕凝凍,來測試它的控油效能,真的是讓我有驚嚇到,一覺醒來出油量出奇的低,我以為是我睡覺都將臉部的油脂留在枕套上,但一連用了一星期都是同樣的結果,我很少在逼人家掏錢買保養品的,但這罐真的是太銷魂了!

 

Jason_38009 (Copy)

KIEHL`S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保水度: ★★★★
控油度 ★★

這款放在剛剛那極好評的保濕品後面肯定是很緊張 ( 哈 我是公平評論的!),這款萃取極地的冰河醣蛋白與澳洲白茅,提供肌膚水潤柔嫩的保濕效果;我在用完上一款保濕品一周後換用這款,在親膚性及補水保濕上效果也相當好,但對我這種油性膚質來說,會太過滋潤,反而達不到平衡的效果。這款適合推薦給乾性以及混和性肌膚的人,像是天冷氣溫乾燥時,這款就是絕佳的補水利器。

 

LINE-720x9

 

看過一輪我的實測介紹後,應該對原本陌生的保養品也有些初步的瞭解了吧!新的一年開始,就算我們沒人家長得這麼精緻有型,也要保持臉部的乾淨清爽喔!之後會在為大家介紹更多有關男性保養方面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也請期待之後的相關專題報導!

#以上介紹的清潔、保養品都可以在一般藥妝通路、量販賣場中購入

source / UNO Taiwan / DR.WU-台灣NO.1醫學美容品牌 / 曼秀雷敦 MentholatumKiehl’s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