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上帝手機」iPhone 問世十周年!改變世界的大驚喜仍在繼續~

10 年前的今天(1 月 9 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的 Macworld 大會上,已故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 Steven Jobs 賈伯斯拿出的第一代 iPhone,正式開啟了智慧型手機對當今科技、經濟、生活的全面革新與改變。

 

iPhone_10years-1

 

2007 年,當時的主流手機不管是 NOKIA 還是 MOTOROLA 都是有實體鍵盤的,而搭載 2.5G 上網、 3.5 吋螢幕、4GB / 8GB 儲存容量的第一代 iPhone 問世,透過多點觸控的設計應用、簡潔易懂的圖形 ICON等創新,不僅重新立下行動電話的標準,成功從當年全球市占率高達 40% 的手機霸主 NOKIA 手中奪下王座,更進而改變了我們的溝通、娛樂、工作和生活方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gw1XddJuc

▲iPhone 是手機、是音樂播放器,更是連結網路的裝置。

 

iPhone_10years-3

 

10 年過去了,從第一代 iPhone 到最新的 iPhone 7 Plus,尺寸變大(3.5 吋→5.5吋)、傳輸速率變快(2.5G→4G)、儲存容量大增(4GB→256GB)、相機畫素提升(200 萬→1200 萬雙鏡頭)…但基本上 iPhone 的設計 DNA 幾乎沒有什麼改變:依舊是佔整支手機最大部分的多點觸控螢幕,和以一顆實體 HOME 鍵、手指、圖像 ICON 建構而成的操作介面,越用越順手。

有人說,今年迎接 iPhone 10 周年,APPLE 或將推出更輕薄、無 HOME 鍵、OLED 螢幕的高階版本設計(延伸閱讀>>即將迎接 10 周年的 iPhone 準備了哪些驚喜呢?,無論最終結果如何,智慧型手機在 iPhone 問世十年後仍持續改變著世界,這點是絕對肯定的。

iphone-8-concept

source / APP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