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近年火紅的黑人影集,你看過多少?

atlanta1

(圖片截自網路)

2017 年第 74 屆金球獎甫落幕,由唱而優則演的 Donald Glover(a.k.a. Childish Gambino)領銜主演的電視影集《Atlanta》奪下了「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視影集」的殊榮。此部講述亞特蘭大南岸嘻哈場景的影集,完全由黑人編劇、製作人所完成。這個獎項也振奮了不少黑人演藝從業人士,相信能突破主流獎項往往由白人所把持之桎梏。

atlanta

(圖片截自網路)

除了《Atlanta》之外,去年引起最多話題的黑人影集,當屬《The Get Down》了!精準描繪出七零年代嘻哈剛萌芽時的紐約布魯克林區,各家年輕好手無論 bboy、deejay、還是饒舌歌手,都摩拳擦掌準備大鬧一場。如果對於早年嘻哈歷史並不太熟悉的朋友,真心推薦這部影集!此外《The Get Down》的原聲帶也相當精彩,融合老學校經典以及當代優秀諸多優秀的黑人音樂人,值得一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jyzr5vW3A

 

被戲稱美國世間情的《Empire》可說是近年黑人音樂影集中的佼佼者。由資深演員 Terrence Howard 飾演嘻哈廠牌 Empire 的老闆,因其家族紛爭下引發的恩怨情仇。這部可為眾星雲集,許多大牌歌手如 Snoop Dogg、Alicia Keys,甚至 Mariah Carey 都願意搭一腳客串。而此部影集中出現的歌曲,則由 Timbaland 擔綱製作,每一曲都水準極高,即便劇情略為荒唐,但音樂絕對是一等一的。

 

上述的三部影集和嘻哈音樂較有關係之外,但近年同樣亦有不少評價不錯,面黑人客群的電視影集。譬如饒舌老將 50 Cent 投資的《Power》,由超帥的黑人演員 Omari Hardwick 飾演掙扎於家庭、事業之中的紐約大毒梟;或是漫威宇宙觀的延伸影集《Luke Cage》等。

 

這些影集因面向黑人大眾,從故事劇情、選角、以及音樂風格,都流露出強烈的黑人韻味。質量俱佳的作品,搭配上近幾年黑人意識的崛起,都再再促使黑人從影人員,變得更願意去運用自身文化投入創作。這對急需代言人發聲的黑人大眾而言,也是至關重要的。就像民權運動時的一句口號 ”Black is beautiful.” 學著更愛自己,更愛自己的出身、文化,我想,這道理在台灣也適用吧。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情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