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無線耳機營收市佔王異主!Apple AirPods 大獲好評

_MG_6677

photography_鄒紘超

去年 iPhone 7 / 7 Plus 推出,Apple 大膽的取消了 3.5mm 耳機孔,並推出 AirPods 無線耳機因應。雖然一開始譏諷、打槍者不少,但根據市調機構 Slice Intelligence 近日公佈的報告指出,12 月 AirPods 開賣以來不但在短短 1 個月內一舉奪下 2016 年無線耳機營收市佔王,還聯手 2014 年收購的 Beats 搶下 40% 市佔率。

Wireless-Market-Share

 

承襲 APPLE 一貫的設計 DNA,白色的 AirPods 顯得小巧流線,設計造型宛如剪掉 EarPods 連接線的無線耳機,其實內藏的功能比這強上數倍:沒有複雜的藍牙連接設定,只須在 iPhone(或其他蘋果旗下產品)附近開啟 AirPods 特別設計的充電盒、按下盒上的按鈕,不用 10 秒鐘便能立即自動配對設定;先進的感應器可以偵測 AirPods 是否放入耳內,透過內建的雙光學感應器以及動作偵測加速度感應器,拿下單邊耳機音樂、影片就會自動暫停;輕點 AirPods 兩下即可啟動 Siri,透過精準的語音來選取並控制音樂、取得路線指引、撥打並接聽電話或執行任何其他 Siri 工作。藉助超低功耗的 Apple W1 晶片搭載,AirPods 充電一次可提供 5 小時聆聽時間,而充電盒可進行額外充電,提供超過 24 小時的總聆聽時間。少了耳機線的束縛,AirPods 真的沒有一開始大家擔心的那麼容易遺失,V 編天天帶著他趕捷運、趕上班打卡還不曾掉過,所以當作犒賞一年辛勞的禮物完全是剛好而已呀!

 

source / slice intelligen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