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獨家專訪!PHANTACi 主理人 RIC 淺談十周年壓軸鉅作:PHANTACi x MONKEY TIME

如果你是 COOL 的忠實粉絲,應該不難發現我們最近報導了非常多關於 PHANTACi 十周年的相關文章,原因無他,因為這次 PHANTACi 十周年的每一檔聯名企劃都太!強!了!從早先的 X-Large、PUMA、New Balance 、MADNESS 到最近的 CONVERSE 通通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正當大家都以為這次十周年聯名計畫應該在眾多絢爛煙火中畫下句點的同時,沒想到就在前幾天 COOL 編輯部再度收到 PHANTACi 寄來的十周年新聞資料,而這一次推出的正是他們十周年的壓軸企劃 PHANTACi x MONKEY TIME 的驚世之作!〈想看此系列完整形象與介紹請往這走

 

列印

 

而收到這份新聞資料的同時,其實也讓 ONE 編心中充滿許多疑問,怎麼會跟 MONKEY TIME 搭上線?又怎麼會選擇用此系列來作為十周年的壓軸之作?整個商品的設計靈感等等…,為了解開 ONE 編以及眾多讀者們內心的疑惑,COOL 編輯部特地請來了 PHANTACi 的主腦 RIC 進行了一場專訪,帶你深入剖析這次聯名背後的精采故事!

 

1_副本

 

LINE-720x9

PHANTACi 主理人 RIC

淺聊品牌十周年壓軸鉅作:PHANTACi x MONKEY TIME

16114069_10154791596296501_1534096479360575728_n

image via_facebook

 

關於PHANTACi 10周年聯名計畫即將進入尾聲,RIC 現在的心情是如何呢?
稍微輕鬆了一點 (笑~) 回顧過去這一年,無論是聯名還是店舖活動,我們做了許許多多的事,相信一路看著 PHANTACi 成長的朋友們必定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十週年接近尾聲也代表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對於來年我們依舊有許多出乎意料的精彩合作,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怎麼會想選擇跟 MONKEY TIME 聯名來做為 10 周年的壓軸企劃?
這次的合作是以「世界的旅人」作為設計主軸,如同忙碌的旅人在世界各地奔波,閱歷不同的城市而拓展出不一樣的視野,藉以象徵 10 週年代表品牌承先啟後的轉折點。也因為我自己本身跟 MONKEY TIME 以及 UNITED ARROWS 有著不錯的交情,於是這個合作案便很順利的產生。

 

怎麼會想以「世界的旅人」來作為本次的設計理念?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和杰倫必需常常到飛到世界各地,每次在不同的城市停留,當地不一樣的人、事、物,都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新鮮感。於是我和杰倫統整了我們在外地飛行的一些經驗,將這些發生在自己生活之中的寶貴經驗轉化為商品。

 

16114447_10154786430581501_2270501738651072732_n_副本

 

在本次的合作中有特別在和服商品上加入象徵日本傳統精神的家徽設計,這個家徽的圖樣有代表什麼含意嗎?
最初的出發點是想在全黑制定的服飾中點綴一些細節巧思,「家徽」代表一種特有的印記,也象徵著某種「自己人」的概念。

 

我們都知道 PHANTACi 是擅長美式運動風格,那這次跟日系品牌 MONKEY TIME 合作,你們彼此間是怎麼去協調設計的方向呢?
PHANTACi  一直是以 Life Style 為主題,品牌所呈現出來的產品都是我和杰倫私下真實的穿衣風格。

 

那在合作的過程中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這次與 MONKEY TIME 的合作是個相當愉快的經驗,先由我們團隊提出設計和想法,再交由MONKEY TIME 團隊進行生產製作,過程雖然繁瑣複雜,所幸成品出來雙方都很滿意。

 

有沒有什麼品牌是原本也想要在 10 周年企劃中去談合作,但最後成為遺珠之憾的呢?
基本上我們品牌達成率算是蠻高的 (大笑~) ,當然因為好的品牌和朋友實在太多,真的無法在一個年度之內全部都合作,但未來我們還是會繼續做更多的更好企劃給大家,敬請期待!

 

_MG_7138_副本

 

那如果撇開現實的考量,RIC 最想跟哪個品牌合作呢?
真的有太多很好的合作對象都在陸續洽談之中,每一個我們都不想錯過,相信我都會一一實現帶給大家的。

 

正所謂十年磨一劍,尤其面對現在如此艱困的服飾環境,RIC 自己是怎麼看待 PHANTACi 這十年來的成長?
回顧過去這 10 年彷彿一眼瞬間的事,2006 年創立 PHANTACi ,當初我和杰倫只是單純喜歡球鞋和流行文化,到後期 PHANTACi 由頂級鞋鋪拓展至全方位的服飾品牌,一路走來看到台灣品牌的興盛與衰落,但我們依舊持續前進,PHANTACi 對我而言一方面圓了我和杰倫年少時的夢想,另一方面我們也想透過 PHANTACi 這個品牌傳遞 “NEVER GIVE UP” 的精神,告訴所有喜歡我們的朋友,不管遇到任何困境,都要堅持永不放棄的信念!

 

結束十周年一連串如此厲害的聯名企劃後,PHANTACi 接下來還有什麼樣的計劃嗎?
10 週年琳瑯滿目的合作案對我自己和品牌而言都是一個很棒的成長及歷練,面對新的一年我們的目標沒有改變,除了將觸角更延伸至國際市場之外,還有不間斷的驚喜等著要讓大家刮目相看,期待一下囉!

 

777_副本

 

LINE-720x9

PHANTACi x MONKEY TIME

商品與細節一覽

PHANTACi x MONKEY TIME『Mr. FANTASTIC』JACKET

 

建議售價 NT.5980

 

PHANTACi x MONKEY TIME『Mr. FANTASTIC』SWEATER

 

建議售價 NT.2980

 

PHANTACi x MONKEY TIME『Mr. FANTASTIC』PANTS

 

建議售價 NT.4980

 

發售時間:2017 / 01 /18

發售地點:全球 PHANTACi 直營門市

詳細販售資訊歡迎請洽 PHANTACi 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