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未開賣先曝光!單車職人親身實測 New Balance 247 Sport 的「運動成分」

有在關心波鞋動向的你,近來最常聽到的一組數字大概就是「247」了吧?繼先前 New Balance 發送 247 雙限量配色給全球 247 位潮流有力人士引起一波話題後,月初發售的「247 Luxe」更是在開賣後 90 分鐘內完售!但沒弄到手的鞋頭們也不必飲恨,此番 New Balance #lifein247 的態度作為延伸,融入現代對運動科技的需求再度釋出「247 Sport」系列,用說的沒什麼說服力,我們這次邀請到來自知名車牌 nabiis 的單車職人 Jack 著用實測,但提醒你看完後別猶豫太久,因為距離全球發售日只 ‧ 剩 ‧ 一 ‧ 天。

單速車(Fixed gear)
又稱固定齒輪自行車,車輪與腳踏板永遠處於聯動狀態,可透過雙腳與踏板的反作用力進行剎車,70 年代時在紐約因快遞人員的使用而興盛,進而演變成次文化的象徵。

0202_BN1000x500-1-1-01

已有四年單速車資歷的 Jack 起初因輕鬆自在的夜騎活動而對 Fixed Gear 感到興趣,年僅 22 歲的他已經累積了深圳、廈門、紐約、韓國及巴黎等多國參賽和騎乘經驗,並在去年夏天以單車旅行的方式從東京出發,經靜岡、名古屋共 530 公里路程抵達大阪,「24 小時 7 天都維持著對『運動』的熱情」除了騎車外,最近 Jack 還迷上了爬山,不久前才完成了松蘿湖的挑戰。

 

0202_BN1000x500-2-1-01

「 247 對我來說就是雙腳的動力,

在生活中 24 小時 7 天總是需要單車帶我前進」 -Jack

 

單速車可以說是騎乘者個性的體現,一台完整的車體集結了最符合自我需求、喜好的零件,而隨著環境以及程度的不同,對裝備的需求也會隨之調整:「一開始嚮往的是義大利品牌 Campagnolo 那種悠久老牌的風格,在配件上也會選擇比較老味但經典的規格,喜歡兼具競速與復古感的外觀,但現在騎車追求的是速度,為了在競賽中獲得更好的表現,會選擇更輕量、強壯且功能性更強的裝備。」而 247 Sport 以「復古工藝」揉合「運動科技」的革新組合 :「1300 的不對稱的經典線條設計」、「英製 576 的後跟原型」和「經典美製 998 的中底曲線」等初始系列的特點,並考量了現今的需求後加入科技運動機能如輕量透氣的工程機能網布,讓 Jack 不用再於外觀和機能間掙扎取捨。 

0202_BN1000x500-3-1-01

 

「這次的 247 Sport 鞋頭較窄,剛好可以卡進單車踏板的狗嘴套,

且良好的包覆性和輕量化都讓騎乘過程更舒適」 -Jack

 

_MG_7560

 

除了窄版鞋型和「襪套式結構」的高包覆性相當適合騎乘單車的 Jack 外,此番 New Balance 針對運動需求推出的「247 Sport」採用科技輕量網眼材質,並在經典 N 字 Logo 及後跟提帶加入反光設計,輕量緩震的 REVLite 中底更是減輕了長時間著用的負擔,且在配色及流線外型上也非常符合他日常中對穿搭「簡單、俐落」的需求:「平常除了喜歡快乾或反光等機能單品外,還會以帽子做為配件,冬天會帶毛帽,夏天則是五片帽,除了手錶以外不喜歡帶多餘的飾品。」

 

_MG_7715

拍攝實測這天是個適合騎車「微涼偶有陽光」的日子,在訪問 Jack 前我還特別參訪了他記滿單車遊記的部落格,除了羨慕他能以單車的方式遊歷各處外,也好奇這樣生活方式的他會如何選擇足下裝備,究竟會以「性能」還是「外觀」做為要點?但經過這次的測試我仍然無解,因為 247 Sport 兩者都兼顧了!無論是喜歡「運動」還是喜歡「運動風格」者,我們都希望有一雙像 247 Sport 這樣足以應付休閒活動及穿搭的鞋款啊!

 

【New Balance 247 Sport販售訊息】

-上市日期:2/4 全球同步限量販售-

-官方定價:NT.3250

-販售地點:Invincible EASTBeams 信義誠品店、Beauty & Youth、高雄 Library

 
*
更多詳細資訊請追蹤鎖定 New Balance Taiwan Lifestyle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