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橫掃葛萊美獎的「勸世饒舌歌手」Chance the Rapper 是何許人?

chance-the-rapper

(圖片截自網路)

 

今年第59屆葛萊美獎剛落幕不久,在嘻哈類型獎項中,來自芝加哥年僅 23 歲的 Chance the Rapper,奪下「最佳饒舌專輯」、「最佳饒舌演出」兩大獎。更於不分類群的獎項中,榮獲「年度最佳新人」之殊榮。更為人驚豔的是,他的參獎作品《Coloring Book》,甚至都未發行實體專輯,而只以數位串流方式見於人世。這位被中文嘻哈愛好者戲稱為「勸世饒舌歌手」的 Chance the Rapper,到底是怎麼橫空出世的呢?

 

本名為 Chancelor Johnathan Bennett 的 Chance the Rapper,於 2010 年、2013 年先後發行兩張混音帶《10 Days》、《Acid Rain》,後者更為諸多音樂媒體如 Pitchfork、Complex 所注意,並一致認為《Acid Rain》堪稱當年最佳的獨立饒舌作品。而至今,他也從未加入任何音樂廠牌,堅持他的獨立道路。

 

Chance the Rapper 的音樂風格不同於諸多線上饒舌歌手,不吝於在他的歌詞中表現他與家人、朋友之間情感,甚至是對上帝的信仰。所以有些人會將他的音樂歸類在福音饒舌。《Coloring Book》這張專輯的封面,也是 Chance the Rapper 抱著其小孩的圖像。

 

coloring-book

(《Coloring Book》封面,圖片截自網路)

 

正如專輯名稱,裡頭的歌曲也是情感豐沛。Chance the Rapper 以個人成長經歷鼓勵年輕黑人同胞,對自己要更有自信,並勇敢拒絕金錢、名利的誘惑。溫柔地呼籲,說自己已經從貧民窟熬過來了,而只要做好準備,屬於年輕世代的時機也會到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j8frgmdvgc

 

年僅 23 歲的 Chance the Rapper,依靠自身堅定的信仰,傳遞正向的饒舌能量給廣大的黑人同胞。不同於年紀上的稚嫩,其歌詞裡展現其超齡的成熟。不歌頌暴力、崇拜金錢,在新生代饒舌歌手中可謂特立獨行的存在。但我們完全不能否認,他絕對是顆冉冉升起的饒舌新星,也將在上帝的庇蔭下,有著相當璀璨的饒舌生涯。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情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