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穿搭無奇不有!繼襪子當襪套球鞋穿法之後,皮帶也有新玩法?!

大家還記得前幾天 ONE 編所分享的新‧襪子穿法嗎?〈簡單來說就是把襪子塞到褲管中類似襪套的搭配方式〉,今天又要來跟大家分享另外一個配件小物的新玩法那就是「皮帶」!大家或許會很好奇,覺得皮帶不就乖乖地繫在腰上嗎?除了這樣穿還能怎麼玩呢?!現在就帶大家看看國外那些穿搭者是怎麼來把玩腰上的那條皮帶吧!

page

image via_osmancuetosolidropgettyimages

 

LINE-720x9

配件新玩法:皮帶的各種可能

KybYHxU_副本

image via_imgur

在介紹皮帶有什麼新玩法之前,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有這樣一股新‧皮帶穿法的由來好了!其實這都要歸功於 OFF-WHITE 在前一陣子所推出的 Industrial Belt 皮帶單品,而這個皮帶的特色就在於品牌的標誌性配色:鮮黃色、再來則是加長型的設計搭配搶眼的金屬扣環,讓整條皮帶變得更加獨特,也開啟許多國外穿搭者的靈感,開始打破常規來大玩這條皮帶,所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究竟皮帶還能有哪些讓人驚豔的新搭配!

 

 

皮帶搭配的無限可能 〈基本篇〉

” 不當皮帶,當腰封 〞

image via_slightlyflirtyreddittwittergettyimagesdenimjeansobserverwear, solidrop, pictaram

其實皮帶原本的功能就有點類似腰封的設計,除了做為裝飾之外也帶有固定的效果在,所以對於造型初階者而言,把皮帶當作腰封來著用還算是合情合理的一種穿搭方式,這邊建議如果想要當腰封來使用的話一定要選擇設計或配色比較特別的皮帶款式,因為這樣的穿法勢必會讓人的目光焦點先放到你的皮帶上,所以一條好看的皮帶將會影響你整體造型的好壞喔!

 

 

皮帶搭配的無限可能 〈進階篇〉

” 不當皮帶,當綁腿 〞

 

image via_Jumper45dopestudentpictaram

緊接著比較進階版本的皮帶新玩法,就是把皮帶當作綁腿一般的纏繞在你的大腿上,此種搭配方式其實也就有點像是近期非常流行的 Cyberpunk 風格,透過皮帶垂墜的效果,營造出一種類似綁帶的造型,讓整體的穿搭更有亮點!至於綁法則可以先簡單的纏繞幾圈之後,再將較長的那一端穿過已纏繞的皮帶做固定,接著讓它自然垂放就大功告成!

 

 

皮帶搭配的無限可能 〈編輯親身示範篇〉

最後,編輯部決定也要來親身體驗看看,究竟可以把腰上那條皮帶玩到多極致!除了上述的兩種方式之外,我們也另外嘗試了把皮帶用在手臂、包包甚至是把它當腰包的用法!而實測完的心得發現,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真的得使用加長型的皮帶,不然有一些用法可能會顯得稍稍不夠到位,像是像腰包用法的那個選項,原本希望皮帶的垂墜程度可以更明顯,但因為皮帶過短而無法做到想要的樣子〈如果皮帶夠長也可以加入小包包在皮帶上,讓它變成包包的背帶〉;另外在綁腿以及綁手的部分則建議不要束得太緊,因為真的會有血液循環不通順的感覺…,深怕一整天下來可能會面臨截肢的可能…,至於用在包包上面似乎有著還不錯的意外效果,建議可以挑選與包包有差不多元素的款式,剛好也可以做到相互呼應!以上,就是編輯部針對皮帶不同玩法的其他想像,大家也不妨趕快拿起你手邊的皮帶看能玩出什麼新花招吧!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