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一雙讓余文樂都著迷的鞋!你一定得認識的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

Converse,一個歷史已超過百年的經典球鞋品牌,相信對許多人而言,它的百搭特性絕對是讓你最愛不釋手的主要原因!而在 Converse 眾多鞋型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 All Star 系列了,但你知道在這個系列當中又有分為一般本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 與精緻復古版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 1970’s 嗎?其中 Convers 1970’s 系列更是受到許多名人推崇,像是六叔余文樂、WTAPS 的主理人西山撤與日本潮流教父 NIGO 等人都是其愛好者,此外許多一線品牌跟 Converse 合作鞋款也都優先指定 1970’s 系列,由此可見這雙 70’s 的魅力有多驚人!所以今天就要來告訴大家關於這雙迷人的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70 與一般版本有什麼差異?以及它的魅力又在哪?如果你也是 Converse 鞋迷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0CsmwS04

image via_鞋門

 

LINE-720x9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V.S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1970’s

首先,就從這兩雙鞋款的外型開始講起吧!之所以這兩雙鞋型會很容易被搞混就在於他們的外型其實真的是大同小異,不仔細一看還真的會以為就是同一雙鞋,但當你仔細端倪之後還是會發現許多不同的細節變化!如照片中所示〈黑色為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1970’s,紅色為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在鞋頭的部分可以明顯發現 70’s 的頭比較偏窄且較尖一些,而一般版本的鞋頭則比較大。

0CsmwS0B

〈黑色為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1970’s,紅色為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image via_鞋門

 

 

再來看到側面鞋身的部分,可以明顯感受到 1970’s 的鞋底較厚,而且材質也較具光澤感,在紅圈標示處的部分也有些微的不同。

0CsmwS09 0CsmwS0A

image via_鞋門

 

 

而最明顯區分 70’s 與一般版本的 ALL STAR 就在於腳後跟的鞋標,70’s 的鞋標示以全黑並且三星標誌著稱,而一般版本則是基本的白標與 LOGO 標誌。

0CsmwS0D

image via_鞋門

 

 

既然提到了 70’s 後腳跟的標示,那就順便補充一下關於這個黑標三星的意外插曲!其實現在我們所熟悉的黑標三星〈中間一顆大星星,左右兩顆小星星〉是套用在 Converse 1960 年代版本的 ALL STAR 系列上,而 1970 則是黑標一顆星的標誌〈只有中間一顆星星〉,但因為某次工廠的烏龍,不知從何時開始有部分 1970’s 的鞋款便開始採用黑標三星的 LOGO,也從此一路順延到今天;而除了三星黑標與一星黑標之外,70’s 也有推出所謂的普標版本,也就是與一般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 相同的標誌,只是 70’s 還是維持一貫的黑底白字,與一般版本的白底黑字還是有明顯差異。

0ECFv8E29V

image via_壹讀

 

 

另外 70’s 與一般版本的 ALL STAR 細節差異還有鞋身上的縫線,從照片中的紅框處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70’s 多了兩條車縫線的設計,雖然不確定這兩條車縫線的功用何在,但 ONE 編自己推測應該是要補強原本 ALL STAR 較軟的鞋身,因此才會加入兩條車縫線去讓 70’s 的鞋身可以更硬挺;此外在鞋墊上的品牌標誌也不太相同,70’s 的 LOGO 字體較為細緻且多了一個外框、而一般版本則是較為美式的粗曠感;鞋墊的材質部分也略有差異,70’s 的鞋墊因為有做了加厚處理,所以穿起來會比一般版本再舒適許多。當然,若要說最舒適的還是莫過於 Converse Chuck Taylor 2 的 Lunarlon 鞋墊了!

0CsmwS0F 0CsmwS0I

image via_鞋門

 

LINE-720x9

★ 編輯後記 ★

以上,就是針對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1970’s 與一般版本 All Star 的差別介紹,接下來就要來聊聊 ONE 編自己對於 1970’s 實著後的心得感想。其實早在 70’s 之前就有購入一般版本的  All Star 系列,因此特別能夠感受到兩者著用起來的差異!先從外型來看,其實說真格的兩雙穿起來的效果是大同小異,只是如前面介紹過的,70’s 會比一般版本的再更挺一些,而且個人認為 70’s 的鞋底耐磨度似乎也比一般版本要好;再來講到舒適性,70’s 真的是完全大勝!因為一般版本的鞋底較薄,因此如果當天行走的時間一長,腳就會比較容易感到不舒適,但 70’s 的鞋底因為有加厚處理,所以踩踏起來的體感會舒適許多!而 Converse 的百搭特性相信也是無須贅述,也因為它好搭又好穿的特性讓 ONE 編也不小心就手滑購入兩雙 1970’s 系列的鞋款,所以真的是真心不騙推一個!!

image via_ ONE 編 ig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