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別讓你的滑板世界觀只剩下 SUPREME!除了 SUPREME 之外,你還必須認識的超火滑板品牌 FUCKING AWESOME

滑板品牌一直都是街頭中的要角,其原因很簡單,因為在國外的街頭次文化就是以滑板為主,正確來說這就像是他們的日常生活〈好比台灣小朋友喜歡打籃球、看棒球一般〉,也因此滑板文化在國外會如此興盛的原因。而因為喜歡玩滑板的都是以青少年居多,所以漸漸的這群年輕人所喜歡的衣著也開始影響到周遭的朋友,最後就演變成現在我們所看到這些一線等級的滑板品牌〈Ex:SUPREME、THRASHER、PALACE SKATEBOARD 等等…〉,然而除了這些高人氣的滑板品牌之外,還有其他許多正在興起的滑板勢力,所以今天就要特別跟大家推薦一個同樣來自美國的滑板品牌「FUCKING AWESOME」,其中這個品牌的主理人來頭可不小,同時跟 SUPREME 也有非常深厚的淵源,現在廢話不多說,立刻來瞧瞧這個牌子有多 FUCKING AWESOME 吧!

fucking.awesome-spring-2016-bonkers-frankfurt-blog

image via_bonkers

 

LINE-720x9

不只是專業滑板選手,還是 SUPREME 御用模特兒

他就是 FUCKING AWESOME 主理人 Jason Dill

tumblr_inline_ndaosqPfhH1rfu32a

image via_vansskate

 

要來介紹  FUCKING AWESOME 之前,必須先來聊聊他的主理人 Jason Dill !這個老頭你是不是覺得非常面熟呀?沒錯!他就是曾經多次幫 SUPREME 拍過形象照的御用模特兒,而之所以會被 SUPREME 如次重用,很大一個原因就是因為 Jason Dill 本身也是一個非常資深且專業的滑板選手!早在美國 90 年代初期,那時正是嘻哈文化與滑板文化興起的時代,當時年僅 15 歲的 Jason Dill 也正是在街上溜板的其中一人,在那時候也就表現出他過人的滑板天賦,甚至被 VANS 納入旗下成為團隊的一員!可惜在 2001 年時被指控持槍搶劫、故意傷人等多項罪狀之後,最後還是難逃入獄的判決。但滑板人終究還是滑板人,就在 Jason Dill 出獄後接受第一次專訪時曾這樣表示:「你知道一個滑板品牌為什麼這麼屌嗎?就是無論你在裡面經歷了什麼,無論現在這個品牌做的多大,他們還是會找你做他們的滑手,這就是滑板最迷人的地方!」從這番言論不難看出 Jason Dill 那股狂妄不羈的態度,也難怪會跟 SUPREME 如此契合了!

〈 Jason Dill 幫 SUPREME 所拍攝的形象照〉
image via_nssmag

 

LINE23-720x5

不按常理出牌的叛逆態度!

這就是 FUCKING AWESOME 

himO9xP

image via_reddit

 

聊完了主理人 Jason Dill 之後,現在就來談談 FUCKING AWESOME 這個品牌吧!其實早在 2000 年左右,Jason Dill 就與知名攝影師 Mike Piscitelli 一起成立這個品牌!當初是採取游擊戰的經營概念,也就是不按常規的推出商品,並且也只在紐約 SUPREME 店內做販售〈跟SUPREME 的關係真的非常好〉,加上每次發售的數量也不多,所以很常剛上架就完售一空,在當時也替品牌製造不少話題!而品牌最擅長的風格就是以圖像設計為主,其中最經典的就莫過於把許多傳奇滑板選手小時候的照片印製在 T-shirt 與滑板上面;另外一個品牌特色就是 FUCKING AWESOME 最拿手的情色元素,經常將帶有性暗示的圖片印製在 T-shirt 上也是讓人津津樂道的人氣單品。除此之外跟任何知名品牌一樣, LOGO 圖像永遠都是 FUCKING AWESOME 最不敗與最經典的代表之一!

 

〈FUCKING AWESOME 商品一覽〉
image via_flowshopfuckingawesomestoresina

 

而講到 FUCKING AWESOME 如此狂妄的態度,就不得不提到 SUPREME 之前的創意總監曾被問過為什麼 SUPREME 店員的態度都這麼差?他當時毫不猶疑地直接回答:「因為滑板人一直都是混蛋呀!」而看完他的回答後,再來看看 Jason Dill 某次接受專訪時的回答,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滑板人一直都是混蛋”的這種態度是相當合理的,因為在那次的訪問中 Jason Dill 一樣展現出獨我的滑板人風格,像是他被問到你似乎跟很多服飾品現在做的都不太一樣,你的想法是? Jason Dill 回答:我才不管現在滑板市場是怎樣,不關我的事,我只是不想大家關注我他媽的人生,我也沒要靠滑板賺錢。或是在你心裡面想做的事達成了你還會想做什麼? Jason Dill:Drinkin、 smoking、 fuckin!如此真誠又帶個性的回答,只能說滑板人就是 FUCKING AWESOME 的屌啊!但看著  Jason Dill 這樣的性格,也不難理解為什麼 FUCKING AWESOME 能夠做出如此特立獨行且思想及其瘋狂的的滑板品牌,因為它從不考慮外界因素市場和他人想法而存在於這個城市街頭,我想也因為這樣的特性,才讓人對滑板品牌是又愛又恨吧!

最後,如果看完了以上的介紹,有不小心燒到你的話,其實你不需要特地飛到紐約去買一件來穿,你只要去一趟台北西門町的滑板品牌專門店 9CE 就有販售其商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趕快去體驗看看 FUCKING AWESOME 的獨特魅力吧!

dillfuckingawesome

image via_streetfactors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