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報告!這就是潮流編輯的24小時7天,以及我們工作時的足履守則。

電影中所描述的那些情節總讓人對這產業充滿想像,但你不會真的以為我們都舒服的坐在咖啡廳裡用蘋果電腦寫稿、沒事就參加品牌的派對活動吧?嗯對,這些情節偶爾會發生,但更多時候我們是默默擦血擦汗的啊!無論你是想成為編輯,或想從事時尚、潮流相關產業,這次都歡迎來跟 CooL 編輯部一起過「潮流編輯」的24小時7天,希望你看完不會打消念頭喔!


 

-資深主編 Eason

「與其說是工作,不如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也許更加恰當,
當初並不是抱著找工作的心態才來到這個產業,就只是單純的喜歡這個文化」

_MG_9597

無論行業,都少不了會議行程,從每個月的主題訂定、臨時話題動議到與品牌的合作洽談,在動向更新迅速的時尚、潮流產業,我們必須以更準確並且有效率的方式達成共識然後執行內容。

「其實我個人主張少開會多做事」

開會已經夠消耗精神了,要是足部悶熱會更讓人不自在吧?繼 247 LuxeSport 系列掀起熱議並瞬間完售後,New Balance 即將在 3/4 全球同步上市的 247 Classic 即將再造經典!此番 Classic 採用輕量透氣網布打造鞋鞋面,即使長時間著用也不會讓人感到悶熱不適,且一體成型的流線型鞋身簡約利落,搭配上黑白灰原色基調,247 Classic 可正裝也可休閒的搭配性,讓你無論是正式會議或臨時動議都登的了台面。


-企劃編輯 Amber

「對潮流時尚的喜愛乘上對文字的執著,
以及對美麗事務的偏好,成就了編輯工作之於我的存在。」

_MG_9334

「執行拍攝」是編輯的基本內容之一,大部份的人都以為拍攝完全是攝影師的事,但其實編輯在每一次的拍攝前,都必須跟攝影師詳細溝通,從場景陳設、道具需求、光線、人物動作、構圖等等都需要事先設定,如果是外景拍攝甚至需要親身場勘並考慮到天氣因素,連不同時段的光照都必須顧慮,照片成果大概就是編輯和攝影師間的結晶啊!

「如果是幫Ryan Gosling整理衣服就好囉」

New Balance 247 系列首度為女性推出專屬鞋款,特殊窄版楦頭在視覺上能不但能修飾腳型,低筒襪套式設計也能讓腿型更加修長,一口氣解決了女生最在意的下身煩惱!此次 247 Classic 女生鞋款也有黑白灰三種百搭基調色系,融合復古經典及運動科技的鞋型,無論搭配褲裝或裙裝都能展現出女性特有的別緻細膩感。


-資深主編 R.ONE

「編輯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表裡不一的工作,
我指的是編輯工作總給人光鮮亮麗的印象,
但其實背後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血汗,
我們不常呈現這一面,
因為編輯的工作就是要把最好的那一面給大家。」

_MG_9517

平常拍攝時用到的衣物單品在運送的過程中通常都會因受到擠壓而產皺褶,無論是 Model 著用或單品去背照,每一件在拍攝前都要進行整燙再進行服搭,完畢後再一件一件打包寄還品牌,聽起來好像是件蠻輕鬆的日常小事,但請想像一下如果是一次拍攝 10 套冬季服裝的話…另外某些拍攝的鞋款為全新正貨,我們必須以封箱膠帶貼在鞋底來保持商品的完好如初,這個應該可以榮登編輯們「最討厭的前置作業」前三名吧!所有你看到的美好事物都是我們的血汗啊!

「沒有燙不平的皺褶,只有燙不完的衣褲」

New Balance 247 系列以「適合 24 小時 7 天所有造型、場合,無縫接軌全天候生活型態」作為打造理念,有別於 Luxe 全皮革的質感優雅、Sport 科技網布的運動未來感,247 Classic 主張極度簡約的生活調性,一體成形的利落流線鞋身、焊接經典 N 字立體 Logo,搭載 REVlite 輕量中底與方便穿脫的襪套式設計,兼具造型與舒適度,不但是日常風格穿搭的最佳伴侶,也是拍攝服裝單元時編輯愛用的服搭鞋款類型。


-企劃主編 RAE

「最好玩的是能為喜歡的事物盡心盡力」

_MG_9662

無論是拍攝人物專訪或是服裝相關單元,編輯常常需要外出至品牌店面商借服裝單品,配合設定好的拍攝情境決定服裝風格,再過濾出適合的品牌。除了商借前的密集搜尋外,平日也要多留意眾多品牌當季的風格走向,才能在有服搭需要時迅速解決需求。

「鬼混時間開始!」

商借服裝時都必須扛著大包小包行走,247 Classic 的 REVlite 輕量緩震中底大大減低了我在路程中的疲勞及不適!且有別於男段,New Balance 還特別在女款的純色鞋身中以薄荷綠點綴細節,讓溫潤的原色更添視覺層次。


-企劃編輯 阿Yeh

「能將自己的幻想具現化,且充滿挑戰的工作」

_MG_9428

道具常常是影響質感成敗的要素之一,在成為編輯以前可能連五金行都沒進去過,現在為了拍攝的佈景需求,台北哪裡有賣金屬裝置或燈管我們都能倒背如流。也常常為了找尋適合的道具到處奔走再把它扛回攝影棚,雖然拍攝照片是一瞬間的事,但每個作品後面都是我們大量時間與勞力的付出。

「原來是搬家工人阿,我還以為自己是編輯呢」

 

在去年底推出的全新 247 系列,鞋面不對稱線條設計靈感攫取自 New Balance 第一雙定價超過百元美金的 1300;標誌性鞋後跟則延伸自英製優雅的 576 原型;中底曲線與修長鞋楦則來自經典美製 998 原型,結合了工藝、科技與舒適度,體現 24 小時 7 天隨時隨地的風格穿著。


 

看似亮眼但實則血汗交職的工作內容,更需要一雙最佳足履來支撐我們!這次的 247 Classic 正好介於先前 247 Luxe 的時尚質感與 247 Sport 的運動科技之間,兼具了搭配性的外觀與實用的基本機能,無論你是否從事這樣的血汗工作,這樣的 247 Classic 都會是你 24 小時 7 天的最佳工時伴履。

【New Balance 247 Classic販售訊息】

-上市日期:3/4 全球同步發售

-官方定價:NT.2950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