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饒舌歌手只愛 Jordan?讓這些饒人來請你嚐嚐更多可能!

說到饒舌歌手的穿搭,你第一個聯想到的單品是什麼?街頭文化與嘻哈饒舌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饒舌歌手的穿搭更是被許多街頭分子奉為圭臬,沒意外的話你首先聯想到的應該是 Jordan,這個答案合情合理,但這次我們想讓你嚐嚐更多可能,先來讓影片中這位來自美西的饒舌歌手 Vince Staples 上個前菜:

Chuck TaylorLA 和全世界的弱勢者、反抗現狀人士和個人主義者的代言人,因此也是該文化運動的一部分。」本次 Converse 以《Chucks and LA Culture》為題,邀請到加州的饒舌歌手 Vince Staples 擔任主角,帶領觀眾進入洛杉磯的街頭文化,並由這些 LA 道地街人探討音樂、街頭與 Chuck Taylor 間的相互作用。而影片中提到「You can wear Chucks to the beach and you can wear Chucks to a funeral (你可以穿著 Chucks 去海灘,也可以穿著它參加葬禮)」更幽默說明了 Chucks 的隨性與百搭,我想我還是直接請出饒人為各位示範好了!


 

-Wiz Khalifa-

 

photo via pinterestStyleBistroLOS40

 

台上演出、街邊滑板甚至是頒獎紅毯上,Wiz Khalifa 都腳踩 Chuck Taylor,高筒鞋型讓身材比例瘦長的他整體視覺更顯層次,而且特色長襪跟 Chuck Taylor 簡直就是復古式的經典絕配!


 

-Tyga-

photo via pinterestballplayagrammiodailymail

迷彩和球衣都是街頭風格的指標性元素,鮮豔、搶眼也正是它們的共同特色,如同作風一向惹人注目的 Tyga,素面的基本款 Chuck Taylor 正好平衡了這種高調視覺。


 

-Ice Cube-

photo via ZIMBIOSole Collector 

再來這位嘻哈大前輩 Ice Cube,為加州嘻哈團體 N.W.A(Niggaz Wit Attitudes) 的一員,成立於 1986 年的 N.W.A 也正是去年度話題電影《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 的故事主角。年近半百的 Ice CubeOne Tone 的方式穿搭 Chuck Taylor,看起來隨性卻又俐落,看來 Chuck Taylor 不但百搭還老少咸宜。


 

-Kid Cudi-

photo via compleximgjunkrebloggy

獲得 Kanye West 力捧的 Kid Cudi 曾與美國街牌 10 DEEP 聯手推出他的第一張 mixtapeA Kid Named Cudi》,這證明了音樂與時尚果然關係緊密,而素 TEE 加上雙 Chuck Taylor 就是他最簡單有力的風格呈現。


 

-E.so-

all photo via Eso 

有在關心台灣饒舌的老鄉對這位一定不陌生,MJ116E.SOConverse 的喜愛眾所皆知,從他的 instagram 就能看到大把示範,有別於台灣饒舌圈瀰漫的喬丹風氣,Chuck Taylor 顯得更日常隨性。


-Barry Chen-

photo via Barry Chen

同為台灣饒人代表的 Barry Chen,除了喜歡「穿金」外,似乎也蠻喜歡著用 Chuck ll 的?全白鞋款一向是榜上的常勝軍,上腳後能瞬間提升整體質感卻又不搶風頭,隨性搭上破褲或丹寧就足以應付即將到來的春夏穿搭。


-LEO37-

photo via LEO37

來自加拿大的華裔饒舌歌手 LEO37,除了在音樂上用柔軟但有力的爵士饒舌讓人耳朵舒服外,也喜歡以簡約舒適的穿搭作為呼應風格,無論台上演出或私著都是 Chuck Taylor 的愛好者,兩者「簡單卻強烈」的特性可以說是不謀而合。

從Ice Cube 到近期的饒舌歌手,可以看出每個世代都有著自己的 Chuck Taylor 演繹方式,或者該說「任誰穿上它都會不知不覺的發展出自己的樣子」?而 Converse 1917 年來也不斷因應時期的不同,打造出最符合當代風格的 Chuck Taylor

1489138788941

Do not choke the Chucks」意指「關於 Chucks,最重要的就是別太刻意」,影片中的這句一語雙關讓我印象深刻,這也許正是 Chucks Taylor 1917 年誕生以來仍歷久彌新的原因,從 NBA 指定用鞋到大眾文化、次文化的首選,它的隨性正好造就了它的高相容性,比起季節性的話題鞋款,可能這樣的 Chucks Taylor 才能讓人走的更久、更遠啊!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