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發聲還是挑釁?當你看到了 SNOOP DOGG 的這個舉動

自從在 3 月 12 日 youtube 頻道 PrankvsPrank 上傳了一部由 SNOOP DOGG 重新詮釋 BADBADNOTGOOD 的 “Lavender” 歌曲 MV 後,接續著就引發了美國社會的軒然大波,原因就在於其中具有爭議性的片段。

snoop dogg

在 MV 裏頭可以看到不少關於美國社會的議題,包括警察的執法過當,還有長久以來的種族平權問題,而在其中最具爭議性的畫面就是看到 SNOOP DOGG 朝著假扮成川普的小丑開槍。而此 MV 一釋出,除了網友兩極化的評論外,川普則在個人 Twitter 上對此做出回應。

Donald Trump:”你可以想像假如 SnoopDoogg 的槍指向的是總統 Obama 嗎?”,許多網友也提出看法,”假如白人歌手同樣在 MV 中指的是 Obama?這正確嗎?”、”你現在手上最大的問題是你的小孩把 SnoopDoogg 當成典範”,美國共和黨成員 Marco Rubio 在日前接受 TMZ 的訪問中表示他並不樂見這種事情。

 

 

Marco Rubio:”不好的人當看到這 MV 產生些錯誤的想法,那才是真正的問題”、”我不知道 SnoopDoogg 在想甚麼,但他或許要再多思考一些”。

而也有饒舌歌手聲援 SNOOP DOGG ,像是 Common 和 T.I。Common 在和 TMZ 的訪談中講到,”這就是 Hiphop 最具力量的事情,他代表著很多人的聲音”、”饒舌歌手總是講出他們自己的心聲,假如是不喜歡的總統、政治家亦或世界上正發生看不慣事情就應該說出來”。在 T.I 方面則是在個人 Instagram 上 po 出川普的文章並強力聲援 SnoopDoogg。

 

不論是站在饒舌歌手的角度,代表著不同於大眾社會的聲音,又或著是以大眾社會的立場,認為公開地向已經透過合法程序當選的美國總統開槍已經太過越矩,小編認為這都是糾結在長期的社會議題下導致的,Real Gangster 的 SNOOP DOGG 透過自己的力量嘗試給社會新的想法有何嘗不可,哪怕是些微的改變就可能讓大眾的思維進步,但值得讚許的是屬於 SNOOP DOGG 的那份饒舌歌手勇於發聲的氣魄,絕非是以非法行為包裝掩蓋的做法。

 

 

source / Complex , IG , Twittwer , TMZ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