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年戰爭 白色惡魔 GUNDAM「RX-78-2」風光退場!縮時回顧佇立大地英姿!

2009 年夏天,於日本東京的台場發生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就是於一年戰爭中,被稱為聯邦的白色惡魔 RX-78-2 “ガンダム大地に立つ!!”(鋼彈立於大地!!)。 1 : 1 的 RX-78-2 就這樣直挺挺的站在潮風公園的太陽廣場!原比例高 18 米的鋼彈,重達 35 噸,設立的原因除了紀念鋼彈 30 周年之外,也為了應援東京的申奧活動。所以在這架鋼彈的左肩上會看到一個「 2016.Tokyo 」的標誌,而計畫名稱為「Green Tokyo Gundam Project」就是為了促進東京的綠化工程,努力爭取申辦 2016 年的奧運。

A 18-meter (59 feet)-tall Gundam appears at a Tokyo park. The full-size model of the Japan's most popular robot animation series character has been built, marking the 30th anniversary of the start of its TV broadcasting in 1979. Gundam that features giant robots in the era of space wars, is turning 30 this year. (AP Photo/Koji Sasahara

一直以來都是全球 Gundam 迷赴日旅遊的朝聖熱點之一。然而在 Gundam 「RX-78-2」出展八年後,於日前宣布將在今年三月功成身退,這隻巨型 Gundam 「RX-78-2」曾移至靜岡直至 2012 年 Gundam FRONT Tokyo 開幕回到台場至今。本次釋出這支以縮時攝影拍攝,由死忠粉絲所製作的影片,完整紀錄「RX-78-2」的拆除作業。然而 Gundam 迷們也無需太過難過,在今年秋天將會有高達 24 公尺,改編自《機動戰士鋼彈 UC 》小說的 Unicorn Gundam 進駐,接棒「RX-78-2」守護台場。

 

170305-unicon-gundam-odaiba

Unicorn Gundam 獨角獸 將接續佇立台場

 

source / bandai / 美聯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