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 分鐘懶人包! Apple Pay 來囉 ~喝咖啡、買球鞋…付錢都靠它「嗶」一聲搞定!

Apple Pay 終於在今天 (3/29) 7 點正式在台推出,這也是亞洲地區繼中國、新加坡、香港和日本之後第5個可以使用 Apple Pay 的市場。一日之計在於晨,想知道如何使用?有哪些店點可用?一個懶人包可以幫你解答 6 大問題!

 

1.什麼是 Apple Pay?

簡單來說,Apple Pay 就是手機信用卡。只要事先將常用的信用卡儲存在 iPhone、Apple watch 的「Wallet」app 中,付款不用掏現金「嗶」一聲就能搞定。

P2240449

 

2. Apple Pay 支援哪幾張信用卡?

一如今年 2 月 Apple 官方網站釋出的「Apple Pay 即將登場」訊息,只要持有聯邦銀行、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玉山銀行、渣打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等七家合作銀行發出的 Visa、MasterCard 信用卡,就能即刻體驗快速便捷的行動支付服務。

capture-20170329-013227

 

3. Apple Pay 可以使用多張信用卡嗎?

每部支援 Apple Pay 的設備能新增 8 張信用卡,其中一張可設為「預設卡」,付款時會自動使用「預設卡」付款。想要變更「預設卡」,也只要在 「Wallet」app 中點選信用卡並拖曳,就能快速更換。

P2240465

4. 如何使用 Apple Pay?

只要將手機靠近店家的讀卡機,選定你要刷卡的卡片,並將手指放在 Touch ID 指紋辨識,Apple Watch 則是按兩下側邊按鈕,即可進行支付。

▲說到買東西,CooL 編特別請到全聯先生親身示範~(Apple Pay 付款操作可從 2:35 開始播放)

P2240457

 

5. 那些地方可以使用 Apple Pay?

全台灣已有超過一萬個店點可以使用 Apple Pay,包括 Taipei 101、SOGO、Breeze 微風廣場、屈臣氏、康是美、 momentum 摩曼頓、萬岳體育、微笑運動、錢櫃、 Holiday、星巴克、金礦咖啡、CAMA coffee、全家、Wow Prime Group 王品、Studio A 、燦坤3C、Taiwan Taxi 台灣大車隊…等近 60 家零售店家 / Apps / 網站,或者你也可以認清楚下列兩個標示的讀卡機上使用 Apple Pay。

capture-20170329-014830

 

 

6. 用 Apple Pay 付款安全嗎?

Apple Pay 不會儲存使用者的交易資料,信用卡號碼也不會儲存在 iPhone、Apple Watch 內,而是透過一個獨特的「裝置帳戶號碼」,以及該次交易特定的動態保安編碼來付款。就像下圖的信用卡簽單顯示的,卡號其實是儲存在  iPhone、Apple Watch 專用晶片 Secure Element 上的「裝置帳戶號碼」,真正的信用卡卡號並不會傳送。

P2240474-1

假如 iPhone 真的不幸遺失,你可以利用「尋找我的 iPhone」迅速將裝置設定為「遺失模式」來停止 Apple Pay,或清除設備上所有的資料。

 

#後記

實際使用過 Apple Pay,V編真心推薦「果粉」一定要試試!除了 10 秒之內就能完成整個付款過程的快速與方便,每次付款都必須透過 Touch ID 進行認證,除非指紋被盜不然安全性似乎比密碼更高些。不過 Apple Pay 啟用初期還是會有些小狀況要多留意,像是全家便利商店目前只能綁定台新、全聯也暫時只能綁定台新、中信信用卡,但是我相信真的要做到不帶錢包放心 Shopping 的日子絕對不遠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