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今晚就要一起 HIGH !編輯嚴選五月天經典組曲!首首神曲都讓你跪著聽!!

出道至今已 20 年的 五月天 不僅為我們帶來許多回憶,更給予我們許多心靈上的支柱,任何生活大小事,幾乎都能從他們的歌曲得到啟發,不論你現在是否在大安森林公園排隊,亦或是和編輯一樣還在工作無法到場,現在就讓我們來複習 五月天 的每一首神曲吧!!!

五月天

只要是台灣人都會唱的經典入門曲

 

志明與春嬌

麥閣我這愛你 你沒愛我

志明與春嬌成就了五月天,我想這句話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可說是最經典的歌曲之一,連我不會台語的同事都會唱這首。每次聽完都會莫名地想去淡水吹風阿...

 

擁抱

哪一個人 愛我,將我的手 緊握

有人說擁抱是在敘述同志的愛戀,但在初版慵懶飄逸的曲風中,是比較偏向青澀的愛戀,兩種版本都有極高的人氣,是一首讓人很舒服享受的歌曲。

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去年也推出了重唱版本,同一首歌卻有截然不同的意境,初版中也是較為單純的表達失去愛時的痛苦,壓抑在內心,然後慢慢地慢慢地嘶吼,完美詮釋一般人面對愛情的情緒。

知足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每個人都要知足,但這樣的知足是否太讓人心痛?曾經擁有過或許是最美的,但誰又不渴望天長地久的愛情呢?我記住了你的一切,卻連那一抹笑容都不能擁有...

倔強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們就是迎合著別人,求學時當個乖寶寶,出社會工作也只能奉命行事,或許,堅持一次吧!堅持一次你想做的事情!至少,我不後悔!

突然好想你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五月天之所以是能一直屹立不搖,就在於這 20 年間依然不斷地創作出神曲!突然好想你再度唱出每個人分手後的心聲,說完全忘了,其實都是騙自己...

盛夏光年

放棄規則 放縱去愛 放肆自己 放空未來

五月天的歌不只是歌,更是一首故事。難道長大就只能這樣嘛!?回到年輕時那瘋狂的心吧!但歌曲中的吶喊或許是更多無奈吧!?

後來的我們

別回頭看我 親愛的

被喻為是突然好想你的續曲,(另外還有一首是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或許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了,或許你也過得很好呢,但回憶依然存留在心中,或許有點遺憾,但這樣就好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