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發售在即!P.A.M. x Carhartt WIP Radio Club SS17 Collection 新品曝光

 

來自澳洲的 Perks And Mini (簡稱:P.A.M.)與 Carhartt WIP 第三度聯手,展開了以「Radio Club」圖案及 QSL 卡片文化為合作概念,以及邀請不同的 DJ 們合作,創作一次由大氣電波、視覺不同次元所組合的嶄新交流體驗。本度聯名雙方也不僅限制於女生單品,更是跨足男生,以街頭感十足的寬鬆版型搭配上粉色系為主導的春天盎然,包括了帽T、衛衣、T-Shirt、帽款等等多樣化的上身,並以大量的圖騰、文字、特有圖案做為視覺衝擊,也為本季 Carhartt 眾多聯名中開創新的道路。

其中這次的設計理念可以追朔到早期網絡資訊爆發前,人們早已使用別名遊走公共空間,開展溝通。無論 DJ 稱號、筆名、網絡帳號甚至於塗鴉上的簽名,在世界還未被數據化前,就是從無線電波中被流傳。自上世紀 20 年代開始,無名氏們就在短頻電波中認識彼此。對講機內,也許是「Cup Cake」或「Old Milk Can」,正在與「the Hairy Grape」或「Pork Chop」及「lady T-Bone」交流聊天中。當時流行著收集來自不同無線電台的宣傳卡片作為憑證,證明自己聯繫了哪個獨有的朋友圈。而這些稱為 QSL 的「名片」開始越來越有特色,由起初只有代名稱(如「Cuddle Bug」或者「Little Snake」) ,慢慢流行加入更有風格的異獸圖案、卡通、標語甚至趣怪文字等。這些粗糙而有趣的創作圖案,逐漸蘊釀出獨有的次文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