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敬禮!不只是工裝元老,更是 A BATHING APE 和 X-LARGE 兩位潮流人猿之父

潮流圈最有名的兩隻人猿非「A BATHING APE」和「X-LARGE」莫屬,但你知道它們其實出自同宗嗎?Ben Davis 始於西元 1935 年,創辦者 Jacob Davis 一開始是和 LEVI’S 牛仔褲合作製造布料,在舊金山創立 Ben Davis 後因為耐磨卻具高質感的特性獲得好評,爾後 Ben Davis 的服裝逐漸在洛杉磯與美國各地掀起熱潮,甚至受到流行樂者的注意,特別是美西饒舌圈,饒舌歌手 DR. Dre 和 Snoop Dogg 等皆為其愛好者。傳入亞洲後也深受潮流人士的喜愛,日本兩大指標人物 Nigo 與高橋盾早期合開的店鋪中也有販售 Ben Davis ,間接影響了 A Bathing Ape 誕生!另一人猿品牌 X-LARGE 創辦人 Eli Bonerz 更不諱言表示他們的品牌圖案正是借鏡 Ben Davis,它影響的不只是日本流行文化的發展,還有整個亞洲潮流的趨勢啊!

image

Nigo 至今仍常著用Ben Davis (pic via)

Ben Davis 創辦人 Jacob Davis 於 19 世紀末時因應淘金潮的工作褲需求,打造出藍色斜型布料以及在口袋處使用鉚釘補強褲型,並找上當時的布料供應商 LEVI  STRAUSS 投資並共享專利權,「工裝元老」與「丹寧始祖」的黃金組合成功打響,逐而演變成現今大家熟知的丹寧傳奇品牌 LEVI’S。在近幾年 Ben Davis 便開始開發日線的特色商品,往往推出後即刻被搶購一空,Hip hop 團體 Beastie boys 創立 X-LARGE 之前,也在唱片內頁的照片中著用 Ben davis 的服裝,且當時有許多饒舌歌手向 Ben davis 訂製服飾,知名團體 N.W.A. (Niggaz Wit Attitudes) 便是其中之一。

AD版型雙

 

9856

Ben Davis 日本代理店舖(東京都渋谷区代官山町14-20カトルズ代官山101)

雖然 Ben Davis 以工裝起家,但近年來因應現代風潮推出的帽品配件,像是漁夫帽、五分割帽、老帽等等,以及機能包款也大受歡迎,結合了現代時裝與經典工裝元素,呈現品牌文化獨有的粗曠感以及現代的隨性休閒風格,即使是女生著用也能詮釋出獨特的街頭風味。

現在不用遠赴日美,在 COOLBUY 即可購入 Ben Davis 經典帽款,並會陸續上架豐富品項,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訪此處,並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為你帶來更多第一手新品消息!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