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MOVIE | 進電影院看 金剛戰士 前讓我們一起大喊 GO GO POWER RANGERS!

清明連假四天全台電影院場場爆滿,電影公司都在假期前推出強檔來迎戰連續假期,所謂連假強檔就是在該連續假期前一星期內策略性推出的電影,例如:攻殼機動隊、目擊者、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異星智慧、寶貝老闆、聲之形以及金剛戰士,裡面最受關注的除了老少咸宜的卡通片「寶貝老闆」、「聲之形」外,就屬於動畫改編的「攻殼機動隊」及時代的眼淚「 金剛戰士 」,而這次就是要來述說一下屬於我們六七年級生那個年代的眼淚「 金剛戰士 」!

 

在聽到上方這個主題曲,我想大家都止不住眼淚及熱血沸騰吧,對於沒看過的較年輕一輩就讓我簡單介紹一下,金剛戰士(Power Rangers),原為美國一部兒童電視劇 1993 年首播,改編制日本特攝劇超級戰隊系列,第十六代《恐龍戰隊獸連者》、第十七代《五星戰隊大連者》、第十八代《忍者戰隊隱連者》製作而成。

 

而電影版的金剛戰士就是由美國版的金剛戰士再重新製作而成,為的就是要讓我們這年代的人重(掏)溫(錢)舊(買)夢(票),睽違 20 年後,不少六、七年級生的兒時回憶《金剛戰士》在今年終於重新躍上大銀幕,不少忠實鐵粉都相當期待能藉此重溫當年的熱血衝勁,電影版的金剛戰士在外型上也做了相當大的改變,讓人不禁覺得是不是東尼史塔克有入股。

電影開始角色的描述大約 90 分鐘,讓許多人在內心一直不斷的吶喊[快變身啦!!!],直到了變身後才出現了短短 30 秒的 GO GO POWER RANGERS ,相信許多老影迷在電影院時的心情一定跟我一樣XX,且在劇情上也做出了不少突破,像黃衣戰士 LGBT 、藍衣戰士自閉症、粉紅衣戰士女性霸凌、黑衣戰士亞洲歧視等議題,不過雖然說了這麼多攸關美國社會的議題,但你有發現,為什麼紅衣戰士沒問題嗎?除了留校察看外(金剛戰士都是問題學生),好像就沒其他的問題了!這也是該電影最讓小編失望的地方,必須從演員種族設定上來看,紅衣戰士美國人,藍衣戰士黑人,黑衣戰士亞洲人,黃衣戰士印度人,粉紅衣戰士目測應該是南美,當黑人受到霸凌時美國人出來制止,當印度人受到歧視時美國人包容他,當南美人無助自責時美國人安慰她,而亞洲人則是扮演的混亂及叛逆的角色美國人制止,而在劇中宙威不止一次的提到紅衣戰士你是領導者,更指出該片有著嚴重的美國帝國主義。

金剛戰士

不過雖然金剛戰士票房及內容都不如預期的好,也省略了小時候在家裡看金剛戰士嚮往美國校園生活的憧憬,但還是很希望能夠出續集,畢竟在往日的回憶包裝下這些缺點都還是可以包容的,讓我們一起大喊 GO GO POWER RANGERS (狗狗睪丸被割~),更何況彩蛋中的綠衣還沒出來呢。

金剛戰士

 

BY G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