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丹寧控注意!關於 LVC 常見的九大問題,Levi’s 北區經理 ZINC 親自回答你

若說到什麼樣的衣物最適合春天來著用,我想丹寧絕對是不二首選!薄厚適中的材質、舒服的靛藍配色,都瀰漫著一股濃厚的春天氣息,加上它的百搭特性,幾乎與各種造型都能無違和的搭在一起,也難怪丹寧會受到如此多人喜愛!而說到丹寧,就不得不提及擁有百年歷史的丹寧品牌 Levi’s 了!

Levi’s 旗下擁有許多不同型號與版型的褲款,其中又以 LVC 系列備受許多丹寧迷推崇,但究竟什麼是 LVC?以及它的魅力又在哪裡?能讓一條動輒破萬的褲款還被許多人爭相購買!所以這回我們就邀請到了 Levi’s 的北區經理來為大家直接解答關於 LVC 系列的大哉問!

page

image via_pinterest

 

LINE-720x9

What Is Levi’s LVC?

在正式請 ZINC 出來解答大家的疑惑之前,還是先簡單介紹一下 Levi’s 的 LVC 系列讓大家有個基本的認識!其實 LVC 就是 Levi’s Vintage Clothing 的縮寫,代表著就是 Levi’s 歷年來經典款式的復刻單品。而目前在 LVC 系列底下所復刻過的單品包含:1878、1890、1922、1933、1944、1947、1954、1955 及 1966 等多款不同年分,至於這些年分是怎麼挑選出來的呢?其實沒有一個標準,通常要看 Levi’s 那一年想要針對哪一個年代的褲款,或是有什麼特殊意義的褲款進行復刻。同時為了做出與當年原汁原味的復刻單品,從棉花的種植到五金細節的要求以及設計的版型通通都是 1:1 製作,也難怪 LVC 會被視為經典代表的象徵!

 

b94fd93e3efd12168d2bd05e71e30920

image via_pinterest

 

而如果你剛好也是 LVC 的愛好者,應該知道此系列曾在 2009 年時停產過,當時幾乎是震驚了全世界的丹寧愛好者,不過好險就在過了幾年之後 Levi’s 決定繼續重啟 LVC 這條支線,同時把之前的日線、歐線、美線一併整合,並由亞洲區業務暨行銷總監大坪洋介(Yosuke Otsubo)領軍,成立一支獨立運作的全球性設計團隊 Levi’s XX。

 

7ba63440edb54e48b44d513da7330edd

(圖為 Levi’s 亞洲區業務暨行銷總監大坪洋介 )
image via_33oz

 

整併後的 LVC 支線除了持續以 Vintage 做為核心概念之外,同時也分為四大系列,分別是「Dry Goods」以 1890 ~1966 年間經典款式的 501 原版重現、「Tribute」將主題性、故事性融入設計細節的古着概念、「Reproduction」以現代技術與創意,打造出有趣且大玩新舊之混搭效果、「Core」則具高質感的經典單品,強調易於配搭。

 

下一頁將有 Levi’s 北區經理的精采 QA 大問哉,趕快看下去!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