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Forever 21 再爆抄襲爭議!這次的苦主是 PUMA 與 Rihanna

快時尚品牌 Forever 21 才因為加上火焰的 Banco Typeface 字體而與 《Thrasher》槓上,這回運動品牌 PUMA 更直接對 Forever 21 採取法律行動,指稱旗下多件鞋款單品涉嫌抄襲 PUMA 代言人兼創意總監 Rihanna 設計的 FENTY PUMA by Rihanna 系列,並要求 Forever 21 立即停止銷售這幾雙「相似款」。

rihanna-fenty-puma-debut-september-2016-1

Puma 方面指出,Forever 21 指涉及的鞋款包括被國際鞋類權威雜誌《Footwear News》選定為「2016年球鞋之王」的 Fenty PUMA Creeper、充滿強烈奢華感的毛絨拖鞋 The Fur Slide by FENTY,以及今天春夏全新發表的 FENTY x PUMA 蝴蝶結拖鞋。

 

左側為 FENTY PUMA by Rihanna 系列,右側為 Forever 21 產品。

images-side puma-forever-21-lawsuit (1) puma-forever-21-lawsuit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待快時尚如此層出不窮的「相似款」設計?但如果真的喜歡設計、熱愛穿搭,除了一窩蜂地跟隨潮流 ICON、時尚名人的著用單品之外,更重要的還是要懂得選擇,多了解設計內涵與緣由,尊重正品設計才是真潮流。

 

文/River

source/solecollecto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