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17 TOYOTA BOTY 台灣資格賽」火熱開戰!CooL 獨家邀請 HRC 主理人及去年冠軍 TC 進行對談

BOTY

 

「 2017 TOYOTA BOTY 台灣資格賽 」介紹

一年一度絕對不容錯過的街舞盛事,《 Battle of The Year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 》(BOTY) 即將於 4 月 30 日在花博舞蝶館火熱開戰!BOTY 起源於 1989 年的德國,是目前公認歷史最悠久且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街舞大賽,透過每年超過 50 個國家舉辦的分區資格賽選出分區冠軍隊伍,最後各地的區冠軍將踏上德國總決賽的夢想舞台,與世界列強選手們一同角逐冠軍榮耀!

而 BOTY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的臺灣區資格賽是由台北知名團隊 HRC 舞蹈工作室主辦的,即將於今年 4 月 30 日在花博舞蝶館盛大舉行。TOYOTA 也欲全力支持台灣舞者追求夢想,自 2015 年起就展開了 「BOTY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 – 臺灣區資格賽」的冠名贊助計畫,希望能傳達年輕活力與堅持不懈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提供與國際接軌的機會,讓台灣舞者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而此回 CooL 很開心邀請到 HRC 的主理人兼 BOTY 台灣區資格賽的主辦人 Bboy「 Bojin 」,與 2016 BOTY 台灣區資格賽的冠軍隊伍 Taoyuan City (TC) 成員Bboy Stepegg「 小蛋 」進行對談,一同聊聊關於 BOTY 的事情…。

 

bboy egg

左:Bboy Bojin / 右:Bboy Stepegg – 小蛋
photo_via_Bboy BojinBboy Stepegg – 小蛋

 

CooL:「BOTY 台灣區資格賽從 2004 年算起,至今也已經歷程了 13 個年頭,在其中從推廣街舞文化、以至到舉辦比賽總是不遺餘力的 HRC 可說功不可沒,而在長達這麼多年舉辦 BOTY 的賽事裡,不曉得 Bojin 覺得台灣街舞圈有著什麼樣子的變化呢?」

 

Bojin:「台灣的 Breaking 舞蹈其實一直都在持續地在進步,台灣的 Breaking 像是很多前輩種的樹,是靠著老中青三代不斷一起努力過後才有今天這樣子的成績。尤其是團體戰及 Powermove 的部份,常讓外國人刮目相看。」

「在這幾年當中,台灣 Bboy 在全球甚至不斷地發光發熱,幾乎每一個周末,都有台灣 Bboy 在世界各地受邀參與賽事及演出,這麼小小的一個島,很難讓人想像可以一直走出國際。也不單是 Bboy,台灣的國際賽事也備受世界肯定,目前台灣是世界八大賽事聯盟「Undisputed」中唯一的亞洲成員,而今年的 Breaking 也被納入青年奧運的項目中,而亞洲及大洋洲區的資格賽就是選在台灣舉辦的。」

 

CooL:「想請問去年的 BOTY 台灣區冠軍 TC,在去年準備 BOTY 的比賽上頭,有沒有特別針對某個環節去做特別練習呢?譬如說像是針對在大招還是排舞上,也想請 TC 向我們分享去年到了德國比賽的心得。」

 

小蛋:「我們選擇在排舞上做了很多的訓練,像是空翻部分,我們就做了很多的功課,也正因為如此,空翻的畫面才能呈現我們要的感覺。再來的整齊度也雕舞了好幾次,前期要準備的還有 BATTLE 的小組,所以在小組的配合上也同樣需要大家的默契,才能一起完成。

「這些都是很重要!BOTY 這個比賽真的可以直接證明到整個團體的程度及團體默契,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準備這個比賽。在世界賽通常能看到很多國外的 Bboy,所以一定可以對你原本認知的 Bboy 改觀。加油!大家一同衝出台灣,看見世界!」

 

CooL:「不僅台灣,世界各地的舞團也正在積極崛起,所以想請問 Bojin 和小蛋有沒有特別欣賞的國外舞團呢?」

 

Bojin:「台灣 Formosa!也是十年前我們一直以來的宿敵(笑)。當然還有韓國 JinJo Crew,非常團結而且是一個團員制度倫理都很讓我欽佩的舞團,也是史上拿過最多次世界冠軍的舞團。」

 

 

小蛋:「其實每年的 Best Show 我都相當欣賞,完完全全的把自己團體及自己國家的特色都表達出來,這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CooL:「既然 2017 BOTY 在過不久就將盛大開戰,也請 HRC 和 TC 勉勵要在這次比賽中上場的選手,以及台灣新生代的跳舞群眾。」

 

Bojin:「舞技重要,舞德更重要!練舞別忘了練心,千萬不要跳舞很好卻不會做人,Bboylife 很堅持卻不知道怎麼 Live。BOTY 只是一場比賽,參加競賽是為了磨練心靈,絕對不要因爲輸了就放棄你所堅持的舞蹈。“人生的重點不在獎盃,而在奮鬥,生命的本質不在征服,而在奮戰到底” ─ 現代奧運之父顧拜旦。」

 

小蛋:「我要鼓勵新生代多出國看看讓自己的視野打開一點,不是開 Youtube 看喔!不一樣喔! BREAKING 是很好玩的,只要堅持你喜歡的,有一天一定會被人們看到!4/30 BOTY Taiwan 大家到時見!」

 

CooL:「提到了這麼多 2017 BOTY 台灣賽事的事情,那最後就請 HRC 替 CooL 的讀者介紹一下今年的 BOTY 台灣資格賽吧!」

 

Bojin:「今年台灣資格賽邀請到五位實力堅強且國際知名的評審,第一位為來自美國的 Bboy Moy。」

 

Bboy Moy

Bboy Moy_photo_via_HRC

Bboy Moy 是「Break Free Community Center」的創辦人,Moy 對 Breaking 界的貢獻備受肯定,於2010年獲得最高榮譽「The Spy Award」,2016年再獲World of Dance 肯定,頒予年度最佳Bboy!

 

Bboy Lil G

Bboy Lil G_photo_via_HRC

「第二位評審是來自委內瑞拉的 Bboy Lil G,所屬團體為BCONE All Star,11 歲就接觸 Breaking 的Lil G,華麗原創的招式令人過目不忘,也讓全球許多 Bboy 成為他的粉絲!」

 

Bboy Victor

Bboy Victor_photo_via_HRC

「第三位評審為來自美國奧蘭多的戰神 Bboy Victor,擁有高度音樂性及充滿活力的舞蹈風格使他成為新生代備受矚目的 Bboy!」

 

Bboy Kazuki Rock

Bboy Kazuki Rock_photo_via_HRC

「接著是來自日本所屬舞團 Body Carnival 的Bboy Kazuki Rock,Kazuki Rock 獨樹一格的舞蹈風格讓他在國際間聲名遠播,另他也曾拿下許多國際賽事的冠軍!」

 

Bboy Sam

Bboy Sam_photo_via_HRC

「而最後一位評審是來自台灣基隆的 Bboy Sam,曾於 2006 及 2013 代表台灣出戰 BOTY 世界賽,已擁有 18年舞齡的 Sam 不僅是各大比賽的常勝軍也是年輕學子們的最佳典範!」

「 台灣自 2004 年參賽以來,代表隊分別於 2008、2011、2015 拿下世界第三佳績,突破這項紀錄並奪得世界冠軍,是台灣各地所有舞團共同的目標。由於賽制的困難性,除經年累月的鑽研舞蹈外,針對賽制的練習、默契的培養,都須經過相當嚴格的磨練才能自信地站上 BOTY 的舞台,BOTY 齊聚了全台的菁英隊伍,造就了高水準的經典賽事。Battle Of The Year Taiwan全球街舞賽事最高殿堂!歡迎民眾到場與我們一起參與這場精彩賽事見證榮耀的傳承!活動相關資訊可至上臉書搜尋 ” Toyota Boty Taiwan 2017”。 」

 


 

「Toyota Boty Taiwan 2017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臺灣資格賽」活動資訊:

日期:2017/04/30 (Sun)
█ 地點:花博公園 舞蝶館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花博公園美術園區 (No.1, Yumen St., Zh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4, Taiwan)

◇◆◇ 購票及報名 ◇◆◇
█ 網路購票:https://www.accupass.com/go/2017botytw

█ 票價
╠ 普通票:預售NT$500 / 當日NT$800
╚ 限定票:預售NT$700 (現場不販售限定票)
※限定票可於專屬限定區域內入座。
※普通票除限定區域外,請自行尋找空位入座,若無空位請依工作人員指示觀賽。

█ 特殊規章
╠ 2歲(含)以下(襁褓中)嬰兒可免門票入場
╚ 場內禁止吸菸及飲食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Toyota Boty Taiwan 2017 世界霹靂舞爭霸賽臺灣資格賽

 

By. VVP / HR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