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這些經典老鞋是國軍「白豹」的原型?不覺得你腳上那雙也有白豹的影子嗎?

國軍的公發運動鞋,俗稱「 白豹 」,那全白的合成皮與透氣網布構成的鞋身,搭配著謎樣的 LOGO ,絕對是大部分男人的共同回憶,而這雙傳奇性的運動鞋,到底是參考哪雙經典鞋款所設計的呢?這我們沒辦法得知,相信也沒有一定的答案。光就白豹外型而言,有著 90 年代的運動鞋造型,所以這次小編自己挑出幾款有著「白豹影子」的 90 年代鞋款與大家分享。

1

image via 露天拍賣

LINE23-720x5

Nike Air Huarache

Nike-Air-Huarache-Womens-White-Mono-00

image via The Sole Supplier

問世於 1991 年的 Air Huarache ,是大家鞋櫃裡必有的一雙鞋,而同時有白豹及 Air Huarache 的朋友們,不妨一起拿出來比對,撇除 Air Huarache 的襪套及塑膠片外,尤其是鞋頭及楦頭部分,大概有著八成的相似度!但整體感覺,小編只能給 60 分。

 

LINE23-720x5

Nike Air Equator

nike-air-equator

image via only-sneakers

NIKE 不曾復刻過的 90 年代的經典跑鞋 Nike Air Equator,單以細節度來說,可能沒有很像,但整體鞋型的流線感,使得遠遠看,給人確實有幾分白豹的影子在,小編這邊給到 70 分。

 

LINE23-720x5

ASICS GEL-Diablo 

Asics-Gel-Diablo-Vintage-OG6

image via The Sole Supplier

今年 ASICS  終於開始復刻 90 年代的經典鞋款 ASICS GEL-Diablo ,誇張的線條,即使現今看起來仍非常前衛,即將上市 YEEZY Runner 更是以此鞋為原型。小編第一次看到這雙鞋時,腦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白豹,尤其白豹那「謎樣般」的 LOGO,確實與 ASICS 的 LOGO 頗像,使得整體小編可以給 80 分。

 

LINE23-720x5

同場加映,操課時穿錯可能也不被發現的潮鞋 

Adidas x Raf Simons Ozweego 2

Raf-Simons-adidas-Originals-Fall-Winter-2015-Preview-2 (1)

image via Sole Collector

雖然 Adidas x Raf Simons Ozweego 2 並不是 90 年代的老鞋,但整雙鞋誇張的線條與前後掌分離的鞋底,呈現了 90 年代的那份老味,所以如果改天穿到這雙配色的  Adidas x Raf Simons Ozweego 2 ,長官可能會認為你的白豹只是髒了、泛黃了一點。

 

LINE23-720x5

結論

看了這麼多的對比圖,像不像的部份可能見仁見智,覺得像的朋友們,還不好好保存你的白豹,那可是集經典於一身的好鞋啊!如果覺得不像的朋友,也歡迎跟我們一起討論!到底還有哪幾雙有著白豹的影子呢!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