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六叔的蒐鞋史! 細數那些被張志明穿紅過的 NEW BALANCE

六叔余文樂,應該是大家公認當今大中華區潮流指標的第一人,無論是他的穿搭、曬鞋照都成為許多潮流人所關注的焦點!而說到樂哥,就不得不提及他的蒐鞋史,除了近期比較常穿的 NIKE、adidas 、VANS 等幾大知名鞋廠之外,在早些年前樂哥還是把穿 NEW BALANCE 這股風潮給帶起來的重要推手呢!

雖然最近在余文樂的 IG 上已經鮮少看到他著用 NB 的任何鞋履,但在他之前跟楊千樺所共同合演的電影「春嬌與志明」中,由樂哥演出的角色張志明幾乎都是以 NEW BALANCE 的造型登場,在當時戲裡戲外都熱愛著用 NB 的阿樂也意外捧紅了許多 NEW BALANCE 的經典鞋款!

而這回「春嬌與志明」系列電影的最新一集也即將上映,雖然還沒能看到六叔在這次新片中是否會保留經典再續 NB 前緣,但這幾雙被余文樂所炒紅的 NEW BALANCE 系列鞋款還是得讓你知道,所以馬上跟著我們一起來回顧六叔早期的蒐鞋史吧!

page

image via_modern, gioshall, shihuo

 

LINE-720x9

六叔最鍾愛的 NB 99X 系列

new-balance-m996cgy-01

image via_dunk360

我們都知道 NEW BALANCE 喜歡用數字來當作旗下系列的分類,而 NB 這麼多系列當中,咱們的樂哥又最中意哪一款呢?答案就是 996 與 997 了!其中 NB 996 元祖灰就是電影「春嬌與志明」中張志明所穿的款式, 更是樂哥戲外也非常常穿的一雙球鞋,據說在當時可是一鞋難求,甚至出現 2 倍價差的炒賣行情,有此可見文樂著的魅力有多驚人!除了灰色 996 之外, 997 也是余文樂所鍾愛的一款,997 的鞋身與 996 相似,都是鞋身偏長、楦頭偏窄的流線型鞋款,並且有此一說原本 997 還只是一雙「試驗品」,沒想到被樂哥一穿之後瞬間人氣暴漲,也讓 997 擠進人氣鞋款之中,可說是一雙 lucky shoes 啊!

image via_google

 

除了 996 與 997 之外, NB 999 同樣也深受阿樂青睞,其中 999 系列 ONE 編自己也有入手,楦頭部分較為寬大,讓整雙鞋的外型看起來更復古一些,同時鞋底搭載了 Abzorb 減震科技,舒適度更是不在話下!

image via_google

 

而余文樂喜愛 NB 的程度可不只是只有穿,早在 2013 年還以當時自己創立的設計平台 COMMON SENSE 一起跟 NB 合作聯名推出一雙全藍色版本的 NB 996。沒有太多破壞性的設計,只有選擇將代表 COMMON SENSE 的藍色放進 996 當中,為的就是要保留 996 本身的經典以及透過不同顏色的組合營造出新舊融合的衝突感!

image via_google

 

LINE-720x9

2017 的張志明將不在穿上 NEW BALANCE?!

20170403_LOC_7307

由於余文樂跟楊千樺領銜所主演的「春嬌救志明」即將在 4 月 28 號就要上映了,就如同前面說過的,一直在春嬌與志明系列當中無限著用 NEW BALANCE 的張志明,究竟會不會繼續承襲這個經典呢?雖然從目前釋出的電影片段還未能看出來,但在其中一張電影劇照中卻意外現身了志明所穿的鞋!可惜的是這雙鞋並不是我們所期待的 NEW BALANCE,而疑似就是余文樂自己品牌 MADNESS 與 VANS 所推出的聯名鞋款。看來想知道志明是不是會再掀一波 NB 熱潮,也只能等電影上映後進戲院一探究竟了!

 

 

By ONE

#OOTD
N
E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