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新一波運動復古浪潮來襲 ‧ 就連 GD 志龍也擋不住老牌 Kappa 的逆襲!

Robe-di-Kappa

Kappa ” 這品牌名聽來陌生,但一看到這經典雙人背靠背 LOGO 你立馬就會想起來。這來自義大利的老品牌源自於 1916 年,起初是生產襪子起家,而在 60 年代推出「robe di kappa」及「jesus jean」系列新品牌,販售的露屁股蛋的牛仔褲,展現激情性感、叛逆反骨的品牌精神,也讓 Kappa 成了當時義大利年輕人爭相追崇火紅品牌。而在 1969 年,名為 ” OMINI ” 的經典雙人標誕生,也開啟了 Kappa 進攻運動市場之路。

 

03-209143_0x420

圖片來源:vogue

 

LINE-720x9

 

席捲歐洲足壇

d7c2b0017902ede433bcd4bb87e139a71979 年 Kappa 將重心移至足壇,為專業運動員和隊伍提供贊助,將造型前衛且獨具風格的衣服放置到運動場中。當時 Kappa 作為尤文圖斯的贊助商。更於 1979 年立助尤文圖斯奪下了俱樂部史上第六座意大利杯冠軍,從此黑白斑馬軍團戰衣右胸前的 Omini 背靠背 Logo 奮戰了長達 20 年。

 

LINE-720x9

 

Kappa BANDA (串標) 帶起流行風潮

串標指的就是將相同品牌 LOGO 以串聯不重疊的方式呈現,而 Kappa BANDA ( 串標 ) 系列於 1980 年問世,當時受到許多運動員喜愛,更在 1984 年洛杉磯奧運時,因眾多選手實著奪下優異成績,而大放異彩!Kappa BANDA 其簡潔休閒的運動款式也深受明星們的青睞,像是辣妹合唱團 ( Spice Girls)、 超模 Kate Moss 。

18f800002563b8fcd11e

圖片來源:pinterest

f1ca70bb7b3ca9480bc58105c184d2c9

圖片來源:pinterest

 

而這樣的流行風潮也從未斷過, 2015 年時由陳冠希所主理的 CLOT 與 Kappa 展開難得一見的聯名企劃,並號召眾家兄弟(季明、陳弛、張作豪、MC 仁、ADV、廚房仔等人)共同演繹穿搭。據了解,基於雙方對彼此品牌精神的欣賞,故此次聯名主題定義為「潮流兄弟會」── 取材於全球最古老的兄弟會 Alpha Kappa Psi,透過將其象徵符號(ΑΚΨ)重新排列,組合成全新的「KCΨ」字樣。

a80bb188cba19519addf30c5550830f4_500_631 32583ec2

 

而來到去年 Kappa 百年慶典,找來引領全球潮流時尚的 G – Dragon  權志龍來當品牌代言人,當時一開賣與 GD 同款百年限量版、不到10分鐘全被一掃而空。先前我們也有整理一篇 「名人穿啥?!- G-Dragon X Kappa 的『運動韓潮』新風格」,完美演繹專屬 GD 的 Kappa 運動潮流。

g-dragon-for-kappa_002 g-dragon-for-kappa_003

LINE-720x9

 

Kappa 一舉攻佔高端時尚

Kappa 的野心也不單單只限於潮流圈,就連高端時尚界它也要滲透進去, 2017 年春夏找來了俄羅斯金童 Gosha Rubchinskiy ,一舉將 Kappa 推往時尚圈中,將經典商品,像是 Kappa BANDA 系列,重新演繹摩登時尚風格,而就在這波復古運動風潮大肆虐下, Kappa 也試圖在這不斷轉型下,一舉攻下並奪回當年運動品牌的寶座!

 

Hype af(@malefashionstudio)分享的貼文 張貼

 

source / kappakontroll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