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快時尚槓上潮流圈?!是抄襲 or 翻玩?這盤牛肉味你聞到了嗎

其實對於快時尚的抄襲議題早就已經司空見慣,多家快時尚品牌都曾因為推出與某品牌相似度高達 99.98 % 的商品而備受爭議。但今天要講的這個快時尚品牌近來似乎特別帶種的直接挑戰多家街頭品牌的下限!不但推出許多近乎 1:1 的重製商品,更接二連三的從不同品牌身上擷取靈感,,而此舉也終於引來被參考的街頭品牌們不爽,有些品牌甚至還直接在自己的官方 IG 上怒嗆回應,表示對抄襲事件的不滿!

從中我們也察覺到了一些牛肉味在裡面,所以也把這整件事情稍微再重新整理一次給大家知道,其實今天的主角就是來自美國的快時尚品牌 FOREVER 21,而被它惹惱的則是有 THRASHER、PUMA 甚至是咱們的肯爺它都敢動!究竟整件事情是怎麼引爆的,且讓我們娓娓道來!

77

image via_google

 

LINE-720x9

翻玩 or 抄襲?

快時尚與街頭品牌的牛肉上菜

87

〈左為 FOREVER 21 推出的火焰帽夾、右為 THRASHER 推出的火焰帽 T〉

 

其實最早開始的爭端就來自於這款由 FOREVER 21 所推出的火焰帽夾,此款印有 “HAPPINESS” 字樣的火焰設計,就跟 THRASHER 最著名的火焰字體幾乎是一模一樣,而如此明目張膽地盜用設計就連不玩街頭的局外人也能一眼看出來,也難怪 THRASHER 會氣到直接在他們的 IG 發文幹譙「FUCK OFF」!

88

image via_thrasher

 

但其實除了今天的主角 FOREVER 21 之外,其他品牌也是毫不避嫌地大方使用火焰字體的設計,像是同樣是快時尚品牌代表的 H&M 也曾經發表過一款印有「TRIPPIN」字樣的火焰短 T,而這次 THRASHER 當然也是動了肝火甚至還發信給 H&M 想要問個明白,不過卻只得到對方認為「TRIPPIN 字樣只是裝飾而已」的回應給打發掉,似乎沒有搞懂  THRASHER 其實在意的是那火焰字體呀…,所以又再度讓 THRASHER 氣到於 IG 上發表第二次的「FUCK OFF」怒言。但你以為讓 THRASHER 發火兩次就沒人敢再這樣翻玩了嗎?錯!就在 H&M 事件之後沒多久,又換了美國牛仔品牌 R13 來湊熱鬧,而這次 R13 所帶來的火焰字體又更加「完整」,竟連下面那行 Magazine 字體也完美複製過來,也終於讓 THRASHER 送出三次「FUCK OFF」狀態成就達成!〈不過 R13 這次比較乖,因為就在 THRASHER 發出暴怒宣言之後, R13 也隨即緊急下架該件單品,還算滿識相的。〉

image via_thrasher

 

結束了第一 Round 關於 FOREVER 21 對 THRASHER 的牛肉事件之後,緊接著第二 Round 要來的就是知名球鞋品牌 PUMA 了!而這次受難的則是 PUMA 與 Rihanna 聯名的 FENTY PUMA by Rihanna 系列,Puma 方面指出,Forever 21 涉及的鞋款包括被國際鞋類權威雜誌《Footwear News》選定為「2016年球鞋之王」的 Fenty PUMA Creeper、充滿強烈奢華感的毛絨拖鞋 The Fur Slide by FENTY,以及今天春夏全新發表的 FENTY x PUMA 蝴蝶結拖鞋。雖然 PUMA 也已經採取法律行動,要求 FOREVER 21 全面下架這幾雙「相似款」,但似乎也沒得 FOREVER 21 的正面回應。

images-side-720x285

puma-forever-21-lawsuit-720x422 puma-forever-21-lawsuit-1-720x274

image via_google
(左側為 FENTY PUMA by Rihanna 系列,右側為 Forever 21 產品。)

 

 

最後,要來看到的就是最近幾天才剛發生的牛肉事件,並且 FOREVER 21 這次還搞上更大咖的對象,那就是咱們的潮流大帝 Kanye West!這回 21 瞄準的正是肯爺的 “The Life of Pablo” 以及與 adidas 合作最新的 “Calabasas” 系列,一共推出滿版字樣牛仔襯衫、兩款短袖 T-shirt以及長袖服飾,透過品牌官網所釋出的一覽圖中,還能清楚的看見帶有 “Pablo” 與 “Calabasas” 設計影子的字體圖樣,其中黃色短 T 中,更出現了 Kanye 的兒子 Saint West 的名字。如此狂妄的設計,頓時也引發了國外網友表示這樣的設計誰要穿啊!

96

(上圖為 FOREVER 21 商品、下圖為 Kanye West 商品)

 

11

(上圖為 FOREVER 21 商品、下圖為 Kanye West 商品)

 

66

(左圖為 FOREVER 21 商品、右圖為 Kanye West 商品)
image via_google

 

看來 FOREVER 21 已經打算徹徹底底地跟潮流圈槓上了,說不準下次就會看到 21 推出仿 SUPREME BOX LOGO 樣式的單品設計。至於這場快時尚與街頭圈的牛肉之戰會怎麼燒下去呢?就讓我繼續拭目以待吧!

 

 

By ONE

#OOTD
N
E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