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血汗 ?過勞?製造你腳上 YEEZY 的鞋廠員工,每月收入不到6000台幣!

kanye-west-zombie-photoshop-battle-reflection

Image via memes.com

在台灣,一雙 adidas YEEZY Boost V2 的訂價高達 8800 台幣,在球鞋市場的再售價更是高達 2、3萬台幣不等,但據英國鏡報報導,位於中國廣東的 YEEZY 代工鞋廠,裏頭員工每禮拜上六天的班,每天的時數為 10 個小時,但月薪平均只有 £147 英鎊(折合台幣約 5600 元),實在難想像售價如此高昂的鞋,給予製造員工的薪資卻不成正比,可見背後的龐大利益。

稍早德國 adidas 總公司也做出回應,表示將會確保 adidas 全球供應鏈上的每位員工的權力,以及保障他們的工作條件與平等待遇,同時也承認英國鏡報所報導的工廠確實為 YEEZY 的代工廠,但認為報導的數字有誤將有誤導可能。

 

 

PROD-wb-135

Image via mirror

source/ MirrorHighsnobiet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