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不只是手錶,更是跑者不可或缺的夥伴!」歐陽靖 & 馬克媽媽的 Apple Watch Nike+ 運動分享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漸長大家開始注意身體保養,還是這真的是一股快樂的腦內啡作祟,近幾年 V 編發現身邊的不少親友都陸陸續續加入跑步的行列,而且自從去年 Apple 聯手運動品牌 Nike 推出專為跑步者設計的 Apple Watch Nike+ 後,在手腕上戴上能記錄下個人運動數據及跑步軌跡的智慧型錶款,似乎也成為一種風潮。為了更進一步了解跑者與 Apple Watch Nike+ 之間的關係,趁著日前號稱「最香的女子路跑盛會」 Women Run TPE 舉辦之際,V 編在終點處攔截到我們的好朋友馬拉松跑者 ─歐陽靖以及阿靖哥 Amazing Crew 跑團的跑友馬克媽媽,一起聊聊她們的運動 3C 體驗:

歐陽靖+馬克媽媽
歐陽靖+馬克媽媽

 

 

平常跑步都帶哪些裝備?

歐陽靖:「真的就這樣 (哈)。平常跑步就是這麼簡單,如果是跑 21K 可能會多帶一些食物補給。但因為今天我們是以輕鬆愉悅的方式穩穩的跑完全程,在終點前我們還停下來跟其他跑者擊掌,這個比自己的成績更有意義。」

 

COOL-JIMI6425

 

Apple Watch Nike+ 到底對跑者有哪些實際的幫助呀?

馬克媽媽:「我是從去年 10 月底左右開始使用,這支智慧型手錶實在太棒了,因為我很喜歡 Nike+Run Club App,可以集點,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有些國外的 Nike 賽事必須要有累積些不同顏色的集點才能提前報名,或是能拿到特別的限定禮物,所以每次出門都不能浪費,一定要隨時戴著。另外 Apple Watch 的連線速度很即時,感應也很敏捷,例如我在等紅綠燈時停下來,Nike+ 也會跟著自動暫停。」

歐陽靖:「我也是覺得它的暫停功能超靈敏,只要停一下馬上就停止,一起跑又立刻接上,真的是超神奇的,這對跑者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我們要配速的關係…」

馬克媽媽:「以前帶著手機跑步只能綁在手臂上,沒辦法隨時知道當下的狀況,但使用 Apple Watch 之後,只要一抬起手來就能知道現在的配速,真的很方便。」

 

COOL-JIMI6438

COOL-JIMI6414

 

對你來說,Apple Watch Nike+ 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阿靖哥:「之前我有用過其他 GPS 手錶,但 Apple Watch 方便的地方就在於,戴了它我就不需要帶 MP3,但還是可以聽音樂、可以使用 Nike+、使用 Apple Pay,甚至我還把 Suica (日本的悠遊 IC 卡) 加在 Apple Watch 裡面,之前在日本的時候跑完步就坐地鐵回家,等於說出門跑步什麼都不用帶。」

COOL-JIMI6384 COOL-JIMI6413

 

馬克媽媽:「我最喜歡拍照功能啦,以前都只能伸長手自拍,但現在手機可以放在很遠的距離,用 Apple Watch 操作快門。」

COOL-JIMI6370 COOL-JIMI6406

 

Apple Watch 除了運動時配戴,平常時也會使用嗎?

歐陽靖:「我有很多不同風格的 Apple Watch 錶帶,運動型的、純白的、皮質的,甚至還有其他品牌特別為 Apple Watch 打造的錶帶,我還會根據不同的錶帶顏色更換手錶錶面。」

馬克媽媽:「會耶!Apple Watch 裡也有內建活動紀錄的功能,還會不時的提醒「該起來動一動了」或是「呼吸」等,為了完成每天的運動量幾乎每天都會配戴。」

18090527_10154800741413515_626151462_o

...

對於一個平常只把走路、逛街當作運動的我來說,跑步到底有什麼樂趣我實在有點難理解,但歐陽靖、馬克媽媽以及全場 18,000 位 Women Run TPE 跑者的熱情真的讓人有點感動,別想了,#跑就對了!不能讓我的 Apple Watch 無用武之地~

 

TEXT/EDITOR VICTORIA
PHOTOGRAPHER JIMMY/COOL-STYLE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等話題趨勢,囊括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等元素!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