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MD 進化史, XR1 將扮演著 NMD 王朝未來最關鍵的角色!

在 NBA 中,至少要連續三年拿下冠軍才有資格被稱作王朝,而在球鞋文化裡,卻有雙初出茅廬的鞋款,登場亮相的那一刻起就傲視全球,橫掃街頭、潮流圈甚至時尚圈,瞬間「 NMD 」這三個簡單的字母響徹全球,不到一年就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帝國!究竟它的魅力何在?而你真的了解它的所有家族成員嗎?現在就讓 COOL 詳盡解析!

NMD1

 

起源 – NMD _R1

 

2015 年末,背負著緬懷經典、震撼市場新鮮感、開創球鞋全新未來三大使命 NMD_R1 正式登場,搭載了大面積的 BOOST 全白中底與全黑 Primeknit 編織鞋面,加上簡約俐落的流線外型,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球鞋樣貌!前後中底處的紅、藍緩震色塊帶來品牌三大復古跑鞋 Micro Pacer、Rising Star 與 Boston Super 的經典樣貌,重新將撞色美學帶回到當今的流行元素!

maxresdefault2-720x376

M-3

NMD 集結科技、舒適、經典、故事以及外型於一身,其實編輯覺得光看到這段簡單的介紹文字就足以令人心動,更別提 NMD 在實際販售時吸引多少人潮,中國更一度出現因為排隊民眾太多而導致多家店舖同時取消販售的情況!

NMD2

NMD 火紅程度甚至連眾多時尚巨星都難以抗拒其魅力,包括陳冠希、余文樂、陳奕迅、劉德華以及 Snoop dog 、 David Beckham 等人都多次大力著用!

 

聯名話題助攻- NMD盛世顛峰

 

正因為 NMD 一推出就成為全球最火爆的鞋款,各大潮牌聯名款式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蜂擁出現,包括以舊金山 Haight Street 街區為概念,類似藝術海報質感的「扎染」印花圖案的 Nice Kicks x adidas Consortium 、震撼潮流圈的兩大龍頭 BAPE X adidas Originals迷彩 NMD 款,甚至連全球時尚 Icon Pharrell Williams 也設計出全新的 NMD 樣式  Human ,款款聯名接連重擊全球鞋迷的心! NMD 王朝至此可謂抵達盛世顛峰!

在聯名鞋款不斷創造話題的同時,其實 adidas Originals 並沒有因此懈怠,甚至加速對於未來的展望,於是一波挑戰未來變革的全新計畫於同時間展開,更多元、更具機能樣貌的新成員開始一一問世!

 

升級 –  NMD _R2、NMD _CS2

 

繼推出新鞋型後, NMD 為最原始的 R1 推出升級版本 R2 ,流線的外型輪廓依舊,最大特色在於鞋面上搶眼特殊的斜紋線條,中底外側經典的色塊隱形設計,將刻線直接烙印在  BOOST 上,展現出更俐落的簡約樣貌!而 City Sock 也推出斜切口襪套設計的二代版本 CR2 ,高端的都會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進化 –  NMD_XR1

 

NMD 的所打造的明星家族並沒有讓 adidas Originals 停止前進, 隨後更推出具機能樣貌的進化版 XR1 !鞋身上不見經典的三線 logo ,隱喻出 NMD 不再只是一個型號,它已演變為 adidas Originals 的一種型態,而最明顯的變革在於鞋身增加了鏤空骨架的支撐片,除了強化側邊穩定性與整體包覆感外,也不失原本視覺上的延展效果,整體著用感再度提升一個檔次!

N12

然而對於編輯來說,其意義不僅此而已,極具設計感的鏤空骨架同時也預言了即將侵襲潮流圈的時尚機能要素!綜觀各大時裝周與品牌設計趨勢,俐落不再是單指簡約,而是透過多層次配件營造出獨到的率性,毫無疑問的 XR1 便是為此而生!

 N17

如此火紅的 XR1 ,聯名的款式也絕對不會放過,在 2016 年日本暗黑系的潮牌天王 Mastermind JAPAN 回歸之後,與 adidas Originals 聯名的首波鞋款就是 XR1 !

N18

根據國際潮流媒體 Highsnobiety 與球鞋交易網 StockX 統計, 2016 年 Q3 最貴鞋款前十名,光 adidas Originals 就佔了 7 名,這雙與 MMJ 聯名的 XR1 推出不久便直衝第三名,轉售價值高達 679 美元,要說 XR1 是 NMD 王朝中最突出的新秀一點都不為過。

 

 王朝傳承 – NMD_XR1 OG

 

延續著這股氣勢, XR1 儼然將把 NMD 家族所建立的王朝繼續稱霸下去,而開闢先鋒的 OG 配色王朝史上最勝利的一頁篇章,傳聞即將新出的 XR1 ,把 OG 配色完美移植,無論你是否曾經為錯過 NMD_R1 OG 這雙神鞋感到惋惜,這回傳承意味濃厚的 NMD_XR1 OG ,是讓你再次參與 NMD 王朝的最佳時刻,不過傳聞都只是傳聞,發售詳情還有待 adidas Originals store Taipei 日後公布。

NMD3BY1909_SL_eCom

資料來源 : Highsnobiety、Hypebeast、Sneakernews、mulpix、kicksonfire、cool 資料照

NM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