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 | 新聲代玩酷好聲音 J.Sheon

一年前以翻唱玩命關頭 的電影主題曲《 See You Again 》在網路竄紅的 J.Sheon (街巷),短短時間內突破百萬點擊率,好聲音加上俊俏的外表,不只獲得網友們一致好評,一度被譽為:「台灣的 Hip-Pop 救星」、「不紅對不起台灣」,更受畢國勇與阿弟仔青睞,也是少數網路歌手能正式在樂壇出道,還被唱片公司視為年度重點秘密武器!而這樣的玩酷好聲音,「街弄」們絕對都該知道!

J.Sheon

唯獨你肯定自己,對自己的東西有信心,別人才會有感受

J.Sheon (街巷)從網路發跡,現在被唱片公司簽約發片,有什麼不同或是期待的地方嗎?

加入唱片公司後與獨立工作差最多的是不再什麼事情都自己來,大家一起開會討論,所有的事情都會分工,把事情作得很細,完成度也更好。

怎會想到說先讓二首新歌《 You’ll Never Know 》、《別問很可怕》同時搶先在數位上架,讓網友票選哪首作為主打歌呢?

《 You’ll Never Know 》、《別問很可怕》這二首歌我們一直在討論決定前後順序,後來想說不如二首一起上架,看看觀眾反應如何,讓大家聽到二個不同面向的歌,這二首歌的曲風與感受差蠻多的,一個蠻重的,一個很抒情,反差很大,希望讓網友能聽聽並回饋一些建議。

IMG_1192

創作靈感大部分都是來自朋友或是自己的生活點滴

平常創作的靈感都是來自於哪些地方呢?(據說常常在 Youtub 、 Google 找創作靈感,還為此自嘲是「工具人」)

我的創作靈感大部分都是來自朋友或是自己的生活點滴,平常我就很喜歡當個觀察者,對於周遭的事情也會特別敏銳,並且會常上 Youtub 或 Google 找尋一些靈感。

IMG_1585不只是在音樂上的表現,就連穿搭也是罕見能受到網友們一致激讚,私下都是怎樣穿搭風格?或是對於穿搭的分享?

特別喜歡同一色系或是簡單的色系,不要太跳,我覺得這樣還蠻好搭的。尤其是素色及寬鬆的版型,穿起來比較舒服,是我非常喜歡的造型,單品部分比較喜歡皮衣及丹寧類。

_MOR0087

現在網路歌手眾多,更是一種「發聲」的趨勢,卻只有少數人可以正式在樂壇出道,更別說推出自己的專輯,有沒有什麼建議給大家呢?

我覺得作為歌手、作為音樂人,最重要的是作出自己的風格,並且對這個風格是有自信的是肯定的,唯獨你肯定自己,對自己的東西有信心,別人才會有感受。

IMG_1227

接下來除了新專輯之外,有沒有還想嘗試什麼最 COOL 的事情呢?(旅遊?演戲?電影?還是創作更多東西呢?)

現在最 COOL 的事情是作專輯。最想挑戰的是自己拍電影,因為我對影像還蠻有興趣的,想演、也想導戲,儘量參與更多的戲,透過演戲瞭解到更多不同層面的自己,在作音樂時才不會被定型,可以嘗試更多的類型,也能以導演的角度去設計畫面、構圖。演戲的部分不限定角色戲路,可多方面嘗試,有機會自己導戲的話,蠻想拍科幻片或是鬼片的。

J.Sheo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