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傳奇球鞋名匠 Tinker Hatfield ‧ 30 年走來的不凡經典鞋履代表作

tinker-hatfield-air-jordan-11image via/Jordans Daily

Tinker Hatfield,這位傳奇的名字,相信大家在看到過後,一定會聯想到你腳上的勾勾或是飛人吧。而這位改變世界球鞋生態的大人物,並非一開始就是以設計球鞋為主業,他在大學時期就讀的是建築學,直到後來加入了田徑隊,遇上了 Nike 創辦人之一的 Bill Bowerman,才真正改變了他,並帶領他進入 Nike,讓偉大的篇章就此開啟!時至今日,這位品牌首席設計師,更是為大家帶來一系列在球鞋歷史中留下重要紀錄的鞋履,今回就隨著 CooL 一同欣賞 Tinker Hatfield 所帶來的部分經典鞋款。

1. Nike Air Max 1

Nike Air Max 1
Nike Air Max 1
Nike Air Max 1

1987 年原版

Nike Air Max 1

2017 年復刻

image via/CooL/highsnobiety

作為一開始,當然要帶來今年剛好迎來 30 週年的 Nike Air Max 1,1987 年問世,靈感來自於龐畢度藝術中心,首次將品牌引以為傲的「可見式氣墊」運用上鞋款,也從此開啟了 Air Max 系列的王朝。在今年為了慶祝這特別的日子,品牌也成功地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完美地復刻了 Nike Air Max 1 OG,再度讓各位鞋迷們回味最初的感動!


 

2. Nike Air Huarache

huarache-classics-13image via/CooL

在近幾年街頭火熱不斷的「武士鞋」Nike Air Huarache,其實也是出自於 Tinker Hatfield 之手,誕生於 1991 年,是以涼鞋為靈感起源,獨特的線條美感,與塑膠支架形成俐落對比,就算 20 幾年過後,依然是街頭男女不敗的定番鞋履。


 

3. Nike Air Flight Huarache

Nike Air Flight Huarache

Chris Webber

Nike Air Flight Huarache

Kobe Bryant

Nike Air Flight Huarache

image via/COMPLEX/solecollector

Nike Air Flight Huarache 如其名,就是Nike Air Huarache 的衍生籃球鞋版本,1992 年由 Tinker Hatfield 與 Eric Avar 兩人共同打造而成,高筒鞋履的配置,讓腳踝處更加深受保護,該鞋履的最佳代言人就屬 NBA 退役球星 Chris Webber 了,除了他之外,在 Nike 尚未幫小飛俠 Kobe Bryant 推出個人球鞋時,也曾穿著湖人隊專屬的紫金版本上場過。


 

4. Nike Air Mowabb

ugunndw2razxctaorovaimage via/COMPLEX

同樣所屬 Nike Air Huarache 衍生變異版本,是 Nike 旗下著名的支線 ACG(All Condition Gear)最具代表性的鞋型之一,將經典的鞋型注入了戶外機能,運用靴款造型重塑樣貌,利用氯丁橡膠並配合穿孔設計,打造出高透氣性的鞋履,而其前衛的樣貌,也讓後人知道不管是怎樣的鞋型,Tinker Hatfield 都能輕鬆駕馭,引領前進。


 

5. Nike Air Tech Challenge II

Nike Air Tech Challenge II
Nike Air Tech Challenge II

image via/CooL

為網壇傳奇名將 Andre Agassi 所著用的 Nike Air Tech Challenge II,伴隨著阿格西獲得金滿貫(四大公開賽冠軍加上奧運金牌)的殊榮,也為這款鞋履更添傳奇滋味。除此之外,最引人熱議的就是,在當年由肯爺 Kanye West 與 Nike 共同打造的 Nike Air Yeezy 2,就是依該鞋款為原型所打造,看來 Tinker 的魅力就連肯爺也不得不折服!

下頁還有更多經典鞋履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