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冷知識!你知道 520 除了適合拿來告白之外,還是丹寧始祖 LEVI’S 的誕生紀念日嗎?

相信很多人的第一條牛仔褲幾乎都是從 LEVI’S 先下手,尤其是那經典到不行的 501 型號更是許多丹寧喜好者的入門第一首選!也因為 501 對 LEVI’S 而言實在是太過經典,除了被譽為世界上最老的牛仔褲型號之外,很多人甚至以為 501 就是 LEVI’S 的創始日,但其實並非如此…,LEVI’S 真正的誕生日就是在今天 5 月 20 號!!〈其實這個答案就藏在 LEVI’S 的皮標內喔!〉

12210Mb2-5

(LEVI’S 皮標上的經典雙馬車圖案底下有註明 MAY 20 1873,
代表著就是 LEVI’S 的創始日期 1873 年 5 月 20 號)
image via_blogspot

 

而從 LEVI’S 創立的這個時間掐指一算,2017 年的今天,也就是 LEVI’S 出身至今第144 週年的重要日子!為此 LEVI’S 台灣也特別在台北東區旗艦店的 Tailor Shop 推出兩大主題、七大工藝的丹寧改造服務:「造型裁縫」的布章車縫、手工刺繡、文字圖騰電繡、褲腳接邊及「褲型改造」的中線車縫、褲管及腰圍等客製化服務,來呼應 LEVI’S 所一直強調的「原創」精神!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到 Tailor Shop 究竟有提供哪些服務,LEVI’S 特別找來五大藝術領域包括刺青、塗鴉、插畫、平面設計與音樂等各界巨擘跨界合作,結合其精選作品概念與 LEVI’S® 高檔裁縫工藝,讓創作家的心血擁有不同生命力,在經典的 501® 牛仔褲與丹寧夾克上盡情展露個性!如素有刺青前輩之稱的大毛學長,在 501® 牛仔褲正面以破壞設計展現粗獷個性、背面自後口袋一路向下勾勒出摩登自信的中線車縫,再以極致細膩的圖騰電繡工藝,讓擁有「捕抓夢想」意涵的捕夢網刺青設計,低調在臀後口袋恣意展開;新生代書法家古馗言則將 501®CT 後口袋率性拆下,讓隱藏口袋內的不同丹寧洗色堆疊層次,並在臀部至大腿區塊,豪氣地縫上以圖騰電繡揮毫展露的「馗言」二字,透過色線交織的精緻工藝與富含底蘊的書法筆觸,彰顯創作家與 LEVI’S® 同樣重視原創、肯定自我精神。


(藝術家們與 LEVI’S Tailor Shop 所共同合作的客製作品)

 

ONE 編這次也很榮幸受邀去體驗 LEVI’S Tailor Shop 的服務,雖然目前還沒有改造過後的成品可以跟大家分享 (客製師傅正在努力趕工中,等成品一完成就立刻跟大家介紹),但這次的體驗讓我對於”客製”這件事情有了更不一樣的看法!因為 LEVI’S Tailor Shop 的客製服務的確是〝真真正正〞的客製化,怎麼說呢?因為一般我們所熟知的客製(也就是 ID )大部分都是以模組化的方式挑選,比方說設定好幾個顏色、圖案或是固定的材質讓你去更換等等,但 LEVI’S 的 Tailor Shop 卻是可以透過你跟客製師傅的溝通,然後把你腦海中想像的樣式給設計出來,當然現實跟想像或許還是有一點落差,不過也幾乎可以做到近 8 成相似,可說是用〝訂製〞等級的規模在幫你量身製作了,所以經由 Tailor Shop 所做出來的重製商品真的就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唯一一件!而目前這項服務也已經正式對外開放,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趕快帶著你想要改造或是許久未穿想要重製的 LEVI’S 單品 (褲子、外套都可以) 到  LEVI’S Tailor Shop 去讓客製師傅為你量身打造一件專屬自己的客製丹寧吧!

0000

 

LEVI’S® 東區概念旗艦店Tailor Shop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5號 1樓

–營業時間:

  1. 週日至週四-下午13:00至晚上10:30
  2. 週五、週六-下午13:00至晚上11:00

–連絡電話:(02)2775-3537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