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名人| 卓君澤 ,超美人主播

從小發夢立志成為主播的 卓君澤 ,在主播的這條路上,不斷的充實自己,逼迫自己成長,只為了在螢光幕前帶給大家更專業的新聞內容,轉戰 FOX 體育台後,因為平台屬性的不同,而造就了有別以往的播報方式,也產出更多生動、有趣的內容,目前更致力於經營自身的運動平台,期許帶給觀眾更多不一樣的體育賽事!

Editor_LLOLANTO Photo_JIMMY

日媒稱台灣最美女主播

卓君澤

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一年在忙些什麼吧!

最近一年依舊是個工作狂,將自己的行程塞滿,除了在原本的記者、主播上更加精進外,也透過每個活動充實自己。此外也為經營運動網路平台做足準備,希望能透過這個平台實現作為新聞記者的理想,不只報導各項賽事,也要挖掘更多選手的故事,及扮演好媒體「監督」的角色。

 

主播這個職業,對你最大的意義是什麼?

主播對我來說是夢想的實踐,小時候常看著新聞台的主播,報導著一件又一件,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人、事、物,於是立志成為記者、主播。從世新新聞系學生到採訪新聞、坐上主播台,過程中的付出大概講個三天三夜也不會完,不過,「主播」不是成為媒體人的終點,對我來說是另一個起點、夢想的延續,在這閱聽眾越來越不信任媒體的年代,如何做好「守門人」的職責,聽起來好像很八股,但想成為媒體清流也不是那麼容易,因此,我認為主播這個職業對我最大的意義,就是找到媒體人更重要的使命感。

從事主播工作以來,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是?

大家可能以為我會說專訪哪位明星運動員,或是播報哪則新聞,對我來說最有成就感的是在探索中找到自己!第一次登上主播台的青澀、看錯攝影機,到侃侃而談、駕輕就熟,摸索”主播”樣的過程中,找到最喜歡的自己。學習的一開始都是模仿,我會想模仿某某台主播,因為她看起來專業,或是某某台的主播,可能播報語調讓人舒服,甚至從妝容、穿著都會以”模仿”。但,這些都不是我,於是我毅然決然離開緯來到 NOWNEWS 今日新聞工作,就是希望讓自己的基本功更紮實,不管未來會不會播報,都能更加言之有物。很幸運的,當我重回主播台時,已經找到最喜歡的播報模樣,從容、自信。

 

自己內心的不安份靈魂,就是喜歡挑戰勝過安定

 

IMG_0805

 

從緯來轉戰FOX體育台,心境上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其實能不能播新聞,對我來說從來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如何跑好新聞、做好記者的職責,有沒有還保有最初立定志向時的熱情,這些都是在每天的工作結束後,我會自問自答的習題。而平台的轉變,差別最大的是發揮空間,每個平台都有獨特的屬性, FOX 風格偏美式,從新聞製作、播報都較自由、開放,工作上自然而然被這樣的風氣影響,撰稿的靈感也隨之源源不絕,播報上也因為有好搭檔而讓新聞更生動、活潑。

 

未來會想朝演藝圈發展嗎?如果會,想朝哪種路線發展?

不會!除非演戲。我的好友跟我分享過一句座右銘:人生苦短、必須性感。雖然我沒有那本錢性感,但努力把生活過得性感也很不錯,加上人生如戲,若有機會像特務般扮演各個角色,也是很棒的挑戰,畢竟內心的不安份靈魂,就是喜歡挑戰勝過安定。

 

IMG_0775

 

主播台上的你和私底下的你最大的差別是?

其實沒什麼差別,我喜歡用最自然、最真實的一面呈現新聞、呈現自己,連在社群媒體上跟粉絲的互動也很做自己。

 

平常都怎麼利用FILA做穿搭?

FILA給我的感覺就是休閒卻不失俏皮,不論是戶外運動或是上班都是穿搭的好夥伴,最常做的是多層次的搭配,鮮豔的上衣是吸睛的一招(笑)。

 

對我來說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在探索中找到自己

IMG_0792

私底下最喜歡的穿衣風格是?

私下較喜歡貼身、休閒風格的搭配,穿得舒適才有自信。

 

第一次登上 COOL 雜誌的封面心情怎麼樣?

非常開心能登上 COOL 雜誌封面,過去曾參與過 COOL 雜誌拍攝,這次能登上封面感覺很特別,尤其以不同風格入鏡,一個人扮演四個不同看球的心境,也滿足我想當演員的癮。

 

人生苦短,必須性感

IMG_0724

 

今年想要達成最 COOL 的一件事情是?

經營自己的運動新聞平台!從我開始跑新聞、播新聞後,擁有自己的媒體平台就成為我最大的目標,今年就有機會達成這個里程碑,能夠自己決定報導的方向、內容以及呈現形式,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林明禎封面

 

-流行 CooL 報五月號販售資訊-

建議售價:NT.120

販售通路:一般書店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