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名人專訪 │ 打不倒才能作冠軍,這就是台灣南波萬的代表 – 玖壹壹

這回是第三次邀請玖壹壹來到 COOL,一切都有那麼點不同,他們已經參與過金曲獎、他們已經開過萬人演唱會、他們甚至已經去過加利福尼亞、他們也推出了第三張專輯。不變的是,他們還是那一組再會中港路又愛打鐵的癡情男子漢,也是一組勇敢作自己的冠軍!#P編

(這次不僅邀請到玖壹壹來當我們 COOL 雜誌的封面大來賓,更再度與他們攜手合作推出玖壹壹 x COOL 聯名商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趕快點此看商品〉

 

AA6U08270

 

LINE-720x9

COOL PEOPLE

Somebody calls Nine-One-One 玖壹壹專訪

AA6U05280

 

Q:第三張專輯!這次製作的想法跟過程有什麼不同?

洋蔥:編曲都不一樣,詞也都不同,每首歌的字數都有改變……

建志:講什麼廢話。

洋蔥:其實大家買就知道了!數位版只曝光五首,還有五首作品請大家期待(採訪直播時還有五首沒有公布在數位版裡)

 

Q:周法薷專輯名稱的由來非常有趣,為什麼?

是這樣,我們在馬來西亞的時候跟周法薷導演在飯店聊天,講到專輯名稱要取什麼好,突然就說到:那叫周法薷好了。畢竟周董專輯都用過〈葉惠美〉(周媽媽啦!)取名,然後周導是一個有虔誠信仰的人,在飯店裡有點讓它嚇到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就想說用他的名字作專輯名稱好了,當然還有大家已經知道的我們尾牙上發生的糗事。

 

Q:各說一首這次專輯內印象最深的歌。

建志:〈派對俠〉。很多人去派對的時候都很解嗨,所以這首歌就是寫我們是派對救星,拯救那些不嗨、很悶的人,然後洋蔥有全力編曲,所以很棒!

洋蔥:那我講〈8+9〉。因為有很多人批評我們,雖然很傷心但是現在也麻痺了,就把它寫成一首歌唱給你們聽(建志:也是帶有一種自嘲,而且是情歌形式喔)。

春風:我們三個都很喜歡一首〈沒你我沒差〉,曲風就是很復古的電音港嗨那種,

 

Q:你們這次去美國時也去了康普頓,感想如何?那裡是嘻哈饒舌聖地之一。

很有趣,畢竟那是饒舌的一個聖地,但是要坐保母車進去繞,而且很多地方因為治安或是其他考量如果是外地人不方便下車,剛好我們有一個導遊是當地人說是西海岸饒舌歌手the Game的繼父,那時候覺得他在虎爛我們還去Google發現是真的,行程後來他也帶我們去一些饒舌歌手的老家,包括現在最紅的 Kendrick Lamar,所以真的是收穫滿多的。

 

AA6U05870

「玖壹壹是來自台灣的

          就應該有適合台灣的風格!」

Q:這個經驗會影響到你們的音樂風格嗎?

其實不會,因為那是他們的生活風格。玖壹壹是來自台灣的就應該有適合台灣的風格。

 

Q:「都是我的錯」這首歌是洋蔥一人演出,是為單飛做準備嗎?自己唱跟同伴一起有什麼不同?

原本這首歌沒有要收在專輯裡,是做來送人的,我也花了很多時間製作,所以後來大家就想說乾脆收在專輯裡(其實這首歌是洋蔥寫給前女友的,果真專情好男兒啊)。

建志:你要好好說啊,其實這首歌原本是寫給一個人但是我們都覺得它很好聽,於是就把它收在專輯歌單裡,這樣被送的那個人也會知道這首歌是為「她」而寫的。

 

Q:6 月號的 COOL 講的是 T-SHIRT,你們愛穿 T-SHIRT 嗎?穿的時候有特別的喜好嗎?

建志:我比較喜歡穿寬鬆、大件一點,不然覺得卡卡的

洋蔥:我會選深色系,因為穿起來顯瘦,而且也不會像白色容易弄髒。

春風:T-Shirt 都穿。

 

AA6U06080

 

Q:這次CooL與玖壹壹合作了COOL X 玖壹壹 Hip Hop Unlimited 聯名組,6月份會期間限定發售,其中有一款Tee就是大家穿著的這件,分享一下你們的看法。

建志:很喜歡,穿起來很好看,黑 ╳ 橘是現在流行色。

洋蔥:一樣很喜歡啊,而且也是深色的。

 

Q:平常會常穿自己團名的設計商品嗎?

一般比較少,但是像這個 COOL X 玖壹壹 Hip Hop Unlimited 聯名組,設計的字體跟配色比較有設計感的就會。

 

Q:HATER存在各個地方,有甚麼話想對酸民說?

你們就繼續黑特(Hater)吧,我們也算是幫助你消磨你的黑能量,但是做事還是要腳踏實地,如果你認為做Hater是你的志向,那就好好去做,要黑的有道理,這樣你也能變成Hater冠軍。

 

AA6U06500

 

想知道更多關於玖壹壹的內心世界以及他們的帥照嗎?那一定要密切鎖定今天正式發售的 COOL 雜誌 6 月號,各位玖粉們千萬不要錯過!

 

+ COOL 2017 6月號販售資訊+

238_cover_A

販售通路:7-11、博客來、SPP

建議售價:NT.120(無附錄版)、NT.179 (附錄 Aholic 鞋帶版本)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