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回憶錄 │ 那些年的街頭!每個人腳上都有一雙 NIKE DUNK SB !

上一篇#潮流回憶錄中有提及到,潮流這件事情,是不斷在循環的,過往流行的單品,可能在幾年後又會重新回歸,我們也見證了許多例子,但到現在卻有個系列單品像是消失在這潮流洪荒中,已鮮少有人在提及它,漸漸往回憶那條路走去,它就是 NIKE DUNK SB  !

soleقطر(@soleqtr)分享的貼文 張貼

雖說是回憶,但對於我們這些老屁股來說, NIKE DUNK SB 可謂經典中的經典,當年的球鞋市場就跟現今一樣,穩坐龍頭寶位依舊是籃球鞋款,但就在 2002 年首度出現以 NIKE 經典鞋型 NIKE DUNK 為基礎,針對滑板運動與街頭流行所打造的 NIKE DUNK SB 問世。將中底改造成鞋墊內置 Zoom Air 避震功能,於鞋舌處也加厚處理,成為所謂特殊式樣「厚鞋舌」。是的,你沒看錯,當初 NIKE 就是為了攻占滑板市場,才推出 NIKE DUNK SB ,甚至簽約了現被尊崇為滑板界傳奇人物的 Reese Forbes 、 Danny Supa 、 Gino Iannucci 和 Richard Mulder 。

而當初 NIKE DUNK SB 所推出的款式,就是由這四位滑板選手操刀設計,其獨特配色和個人魅力完美融合,迅速地在市場上竄紅,整個街頭上好像沒有其他鞋款可穿似的,幾乎人人都換上 NIKE DUNK SB  ,夾帶著暴紅的聲勢,創下近百款聯名,推出過數百種配色,像是 ZooYork 、 SUPREME 、塗鴉大師 Futura 等都聯名合作過,而根據鞋款的配色,以及型號名,陸續出現許多讓人難以理解的別名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當時這些比 Yeezy 、 Jordan 鞋款還要紅的 NIKE DUNK SB 。

2yy37dw

圖片來源:niketalk

 

LINE-720x9

 

雙雙皆王牌的 NIKE DUNK SB

比起現在偶而還是會有 “剉桌” 的鞋款來說, NIKE DUNK SB 當年可是把把都王牌,出哪雙就紅哪雙,我也是在那段期間當過一陣子的不良奸商 ( 不是啦,是優質 NIKE DUNK SB 供應商 ),接下來就來看看當年台灣爆紅過哪幾個款式!

 

DUNK SB 四大天王

2002 年NIKE 旗下四名滑板選手 Reese Forbes 、Supa 、 Gino Iannucci 和 Richard Mulder 的設計配為 DUNK SB 揭開華麗序幕,更被稱為 DUNK SB 四大天王!

 

Dunk SB Forbes ( 大便 )

雖然有著大便的綽號,但這坨大便卻是人人搶著要, Reese Forbes 透過麂皮與駝色這兩大元素,建構出其經典的地位!

LL

圖片來源:niketalk

 

Dunk SB Supa

由 Danny Supa 設計,大膽鮮豔飽和的橘藍配色組合,在當時相當前衛,也因為這樣的大刀闊斧,讓之後 Dunk SB 的設計更加無拘束。

p_5028296_19790931_2438566

圖片來源:niketalk

 

Dunk SB Gino

四大天王中最為特別的穿洞皮革設計,簡約黑魂配色,要是現在再復刻上市的話,於球鞋交易市場的炒買價格肯定會創下天價紀錄!

6a01287586a2aa970c01774424441e970d-800wi

圖片來源:sneakernews

 

Dunk SB  Mulder

由 Richard Mulder 設計,配色、外觀像是 AF1 ,雖然無其他款式的鮮豔突出,但全白為基底色的設計,很符合現今鞋迷們的喜好。

sb-mulder-s1

圖片來源:sneakernews

 

Dunk SB Bison 紅頭

在大地色調中,硬生生在鞋頭端注入了鮮豔的紅色,如此特殊的配色,也成為當時赫赫有名的搶購鞋款!

18966278868_f3c091aa17_b

圖片來源:allaboutanthony

 

Dunk SB Barf 殭屍

這詭異配色的大紅程度,讓我也忍不住在當時入手一雙!

xflvsajiylb5ael6jrpb

圖片來源:solecollector

 

Dunk SB Heineken 海尼根

以海尼根啤酒瓶為靈感設計,其實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竟是這雙鞋把當時 NIKE DUNK SB 的排隊及炒賣文化推向無法想像的高峰。

sa7exli8v5gtuklu75lt

圖片來源:allaboutanthony

 

Dunk SB Homer 辛普森

以知名卡通 The Simpsons 為靈感設計, HOMER 全名 Homer Jay Simpson ,這款HOMER DUNK LOW SB 就是依照 HOMER 在卡通裏的黃、藍、白顏色來配色,鞋墊上有單眼公仔圖案,鞋底為生膠底。在市場上也擁有超高人氣。

homer-simpson-sb-dunk

圖片來源:sneakernews

 

Dunk SB Diamond ( TIFFANY )

以 TIFFANY 為靈感設計,高級的鱷魚皮紋與如鑽石般閃耀的銀光 swoosh ,見到如此誘人的鞋款,有誰能不成臣服於它。

diamond-supply-nike-dunk-tiffany-projectblitz_copy_j6nfr4

 

NIKE DUNK SB Hemp (大麻鴨血、綠麻)

大麻 CANNABIS ,名稱來自於整雙材質都是麻布材質,紅、綠、籃三色,其中以綠色最為稀有,發售數量是依據美國大麻節日 4 月 20 號, 4 月 20 號只發售 420 雙!台灣鞋迷也真的很會取名字,看到這樣的配色,連鴨血都出來了!

 

20 18

 

 

其實 NIKE DUNK SB 的鞋款還有許多別具特色的,但真的太多了!我需要你們的火力支援,你記憶中的,還是你鞋櫃中的,只要是 NIKE DUNK SB 全部都給我秀出來!!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