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日本賣的 CONVERSE 與台灣賣的不一樣?同樣的 Chuck Taylor All-Star 卻來自 7 種不同支線與公司!

8.-All-Star-Non-Skid-From-Converse

Image via The Rise of Sneaker Culture 

今年剛好是 CONVERSE All-Star 100 周年,身為歷史悠久的運動品牌,其中的經典鞋款當然不少,但若要選一雙作為代表,那一定就是 Chuck Taylor All-star ,這雙經典帆布鞋經歷了一百年,卻不曾退過流行,絕對是世界上最長青的鞋款,但 CONVERSE 總不能了無新意的同樣發售下去,一定要注入些噱頭或是創新,導致現今市面上可以同時出現來自 7 種不同支線的 Chuck Taylor All-star ,究竟其中有何差異呢?消費者該如何從中挑選呢?

LINE23-720x5

CONVERSE 與 CONVERSE JAPAN 不一樣嗎?

先為大家提及一下,目前 CONVERSE 與 CONVERSE JAPAN 為各獨立運作的公司,最主要可追朔到 2000 年 , 當時美國 CONVERSE 因經營不善,不斷尋找金援或是接手的企業,而 CONVERSE 一直以來受到日本的喜愛,因此有日本企業不斷投入資金,想維持 CONVERSE 的營運,但最終還是在 2003 年被 Nike 併購,日方或許是不想再次受到美方牽引,也可能是不想再被營運問題波及,在同年再次投入 360 億日圓,成立 CONVERSE JAPAN ,為獨立個體,自行營運及發售鞋款,所以在日本買到的 CONVERSE 或許其他地方的版本會有些微差異,下面再為大家介紹。

 

LINE23-720x5

Chuck Taylor All-Star v.s. Chuck Taylor All-Star 1970s

normal-vs-1970-2

(左:一般版本 右:1970s 版本)

Image via Converse

台灣現今的經銷商上,主要可以看見此兩款 Chuck Taylor All-Star ,一個是大家印象中以來的 All-Star,一個則是 1970s 版本,大家所常見的 All-Star 原型來自 1990 年的版本,而 1970s 當然就是 1970 年的版本,其實 1970s 最早的復刻要追朔到 2008 年, CONVERSE JAPAN 紀念 CONVERSE 100 周年,推出最頂級的 Addict 支線,首先復刻了 1970s 的 All-Star ,讓世人認識了經典的鞋型,接著 2013 年又再度發售,2014 年則變成了全世界(除日本)長期販售的市售款。

normal-vs-1970-1

(左:一般版本 右: 1970s)

Image via Converse

兩者最主要差別就鞋型不大相同, 1970s 的鞋身兩側,靠近鞋頭的地方,多了有弧度的縫線,以及腳跟標有明顯的差異, 1970s 版本是使用黑色的三星標,此外 1970s 的用料及作工較為紮實,因此售價比較高一點。

 

日本買不到一般版本 1970s ?

日本當地販售的貨皆是 CONVERSE JAPAN ,而 CONVERSE JAPAN 並無發售一般的 1970s ,他們早有 Addict 這樣高等級的支線去製作 1970s ,加上兩邊各為獨自營運,日方似乎想保留自有的操作手法。

 

LINE23-720x5

現今市面上主要 Chuck Taylor All-Star 版本

1.台灣的一般市售版本

normal-converse

Image via Converse

這是目前全球(除日本)所販售的一般 Chuck Taylor All-Star ,也就是上述的 1990 年沿用至今的鞋身設計,訂價也是最低的也是最大眾的。

 

2.日本所販售的一般版本

converse-jp

Image via Converse

CONVERSE JAPAN 在日本所發售的一般版本 Chuck Taylor All-Star 也有所不同,後跟標籤僅有 All-STAR 的乾淨字樣,呈現 1990 年的原汁原味。

 

3.Chuck Taylor All Star II

chuck-taylor2

Image via Converse

Nike 收購 Converse 後,近年積極將自有的科技注入 Converse 經典鞋款,時常可以看到 Flyknit 編織鞋面以及 Lunarlon 避震鞋墊的應用,而 Chuck Taylor All Star II 的特色就是鞋墊採用 Lunarlon 的 EVA 材質,穿著起來更加舒適,跳脫於以往帆布鞋硬又難穿的印象。

 

4.1970s 系列

1970s

Image via Converse

1970s 系列絕對是近期最火紅的款式,早期 1970s 被 CONVERSE JAPAN 的 Addict 系列塑造成經典和品味的象徵,腳後跟的三星標絕對是令人垂涎的夢幻逸品,但自從 2014 年美方 Converse 將他一般市售化,使 1970s 不再如此限量,成為人人都可以入手的常定鞋款。

 

5. Made In Japan

made-jp

Image via Converse Japan

「日本製」絕對深受具有一批品味潮人追捧,而 CONVERSE JAPAN 當然也不放過這點,推出日本獨賣的 Made In Japan 系列,講求的是日本製扎實的作工與用料,鞋款則是使用 1990 年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 ,在那個年代 CONVERSE 皆美國生產,因此後跟的標籤印有 MADE IN USA 字樣,但是日本製當然改成 MADE IN JAPAN 字樣了,復刻的完成度非常的高,在今年 All-Star 100周年,日方也大量推出此系列。

 

6.CONVERSE Addict

addict

Image via zozo

帶起 1970s 風潮的絕對要歸功於 CONVERSE JAPAN 的 Addict 支線,此支線號稱帆布鞋工藝的極致,作工細膩不說,鞋身從材質及鞋底的用料皆一時之選,皆是使用當今最高級的材料,像是 NASA 技術的 outlast 溫度調節面料,以及黃金 Vibram 大底等,當然也是日本獨賣,訂價也是最高的。

0F6MTs9zBr

Image via Converse Japan

 

7.Frist String

frist-string

Image via sneakernews

美方 CONVERSE 的最高支線,存在的型態類似於 Vans 的 Vault 支線,經常與各大品牌聯名,鞋身與用料也非常講究。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