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DESIGN T-SHIRT設計大賞推廣大使- Echo李昶俊 不只是BEATBOX的那個!還要教你怎麼拿冠軍!

IMG_0095-2

勇敢追逐自己的夢!

不要怕把創意展現出來

by Echo 李昶俊

 

提起創作,

大到建築師設計世界最高杜拜塔、

小到學生在課本上的塗塗畫畫,

在某個地方、某個平台上表現自我的想像,就是一種創作型態。

 

為了讓每一個喜歡創作的人,有更大的平台表現自我,我們舉辦了 「I.Design- T-SHIRT設計大賞」。透過T-SHIRT這個潮流文化不可或缺的元素,傳遞只屬於你的奇思異想,當然,既然是個創作設計比賽,我們也請到以創作為生活的推廣大使共襄盛舉,首先,我們請到 Echo-李昶俊 ,請他分享屬於他的創作態度!

 

Q:先介紹一下你最喜愛的 3 件T-SHIRT。

945
(左)第一件是我自己的圖像代表,設計很簡單,手握著一支 MIC,好像自己可以掌控整個舞台、用聲音表現自我,BEATBOX 的那個又具備了一個很重的Image,常常我走在路上粉絲都會說:ㄟ,你是 BEATBOX 的那個?所以我想我營造得很成功吧?設計不超過三個重點:就是「有一支 MIC」、「用聲音表現自我」、「 BEATBOX 的那個」也就是常常別人稱呼我的外號。

(中)第二件是我常常合作的品牌 Ionism,它是一件長版設計,我很喜歡這種長版剪裁又有腰身,能夠稍微凸顯身材又不會太 Over,顏色比較特別是橘色,平常我也喜歡較素面的設計。

(右)第三件是 Slightly Numb 的長版 Tee,版型很特別,也是有點長版,還加入不對稱的剪裁,這種有特色的設計是我常常表演會穿的,在舞台上比較有張力!

 

 

546

Q:跟T-SHIRT發生過的小故事?最難忘的回憶?

T-SHIRT是每個人都會穿的單品,從小因為我是老么,家裡有三兄弟,所以都很期待過年,父母會買衣服給哥哥,我就期待兩三年後那衣服會變成我的,因為順序是哥哥穿過長大然後到我,「我終於可以穿到了!」那種心裡的期待,應該算是我跟T-SHIRT的一些小小回憶吧?

 

Q:若由你設計一款T-SHIRT,會怎麼設計?

我會先把文字、或是想要表現的主要意思寫下來,當然從其他人的好設計裡學習跟擷取當然也是一種獲得靈感的方法,接著就是把所有你想要的元素設定出來,再把它們湊在一起,但重點是不要超過三個會是比較好的方式,可以慢慢排除掉比較次要的,去蕪存菁的把自己最想表現的呈現出來。再來包括剪裁、材質、成本都是要考慮的(果真是實際做過T-SHIRT的連細節都考慮了!)

 

Q:穿T-SHIRT時的穿搭會注重什麼部分?

我會注重配件的部分,因為T-SHIRT一般來說是比較簡單的,穿的時候我也不會太過度搭配,除非是有工作或是要聚會,那我就會搭一些戒指啊、手環或是其他配件,如果款式本身很簡單的也會選用一些外套或襯衫來增加巧思跟層次感。

 

IMG_0083 Q:創作是很辛苦的一門學問,平時從那邊累積創意靈感?

自己的經驗、自己的童年、自己的生活體驗,再來從朋友夥伴那邊,聽別人的生活,自己的體驗跟別人的遭遇肯定是截然不同的,所以也有機會看到聽到自己沒有想到過的悸動,我通常會錄音、或者寫下來,等到需要找靈感的時候可以作為發想的動力跟創作來源。

 

Q:這次擔任 「I.Design T-SHIRT 設計大賞」的推廣大使,有何想法?

很興奮可以跟大家一起參加這麼棒的活動,參與者都是自己的藝術家,我也很榮幸跟這麼多想要創作表現自我的人一起,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創作這份工作的原因!。

 

Q:對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們有沒有一些話想說?

勇敢追逐自己的夢!不要怕把創意展現出來,只要試著把自己想表達的重點表述出來,一件T-SHIRT可能有千百種變化,但是就像我剛剛說的,記得不要超過三個主軸,這是我給大家的一點建議。

 

Echo ╳ 「I.Design T-SHIRT 設計大賞」完整訪談

 

 

 

FIRST TIM BANNER

你也有想要表現的創作魂嗎?

現在就立刻參加「 第一次 I.DESIGN T-SHIRT 設計大賞 」吧!

成名在望!10萬總獎金與潮流展萬眾矚目就等你挑戰!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