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看影片懂球鞋!5+1 個你必須訂閱的 YouTube 球鞋頻道

每個禮拜都有各式各樣的球鞋上市,慾望無限但資源有限的你,是不是很難下定決心該入手哪一雙呢?這個時候去 YouTube 觀看別人的開箱介紹影片,就成為了非常重要的參考依據,某些專業人士甚至還會深入球鞋材質、復刻年分、建議穿搭的選擇等等。這類充滿個人特色的球鞋頻道在 YouTube 數也數不清,想找到適合自己風格的頻道實在不容易。所以今天我們精挑細選出 5 個不同風格的球鞋 YouTuber,讀者老大們閒來沒事不妨打開 YouTube 做起球鞋功課吧!

文/waterJ

youtube

YouTube 球鞋頻道_1
Riche Le

出身於西雅圖地區的越南裔美國人 Richie Le,其影片主題聚焦在潮流趨勢、開箱、近期發售球鞋討論等等。可能是亞洲血統的緣故,他的影片在設定上與討論過程中是最能與台灣人有所共鳴的。他曾替自己最喜愛的球鞋— Air Jordan 1 做了一部如何穿搭的影片,片中他曾多次崩潰自己矮小的身材根本無法穿短褲駕馭 AJ1,刺中多少亞洲男孩的痛。目前 Richie 的熱門系列影片為 Hype Talk 與 Keep or Sweep,Hype Talk 是他與另兩位朋友 Tang、Johnny 一同討論當下流行趨勢或近期發售球鞋,Keep or Sweep 則是邀請神秘嘉賓替他決定哪些自己的球鞋收藏是該被留下或淘汰。

 

LINE23-720x51

YouTube 球鞋頻道_2
Jacques Slade

球鞋品牌之間為了增加曝光率,經常將即將發售鞋款以「媒體特別包裝」的形式寄給知名網路人士。Jacques Slade 便是以媒體特別包裝的開箱影片聞名於 YouTube。例如 AJ11 SPACE JAM+AJ9 OG 的組合包、NIKE KYRIE 1 UNCLE ,DREW、KYRIE 2 滅火器等等超酷又不對外發售的包裝,他的影片讓觀眾得以了解名人平常收到的鞋子是多麼浮誇。許多球鞋發表會上也經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還會將與設計師之間的訪談製成影片,讓觀眾從從另一角度了解一雙鞋的誕生。另外他每週都會發表球鞋發售預告,或最新球鞋情報的影片,是想在短時間內知道近期球鞋圈新鮮事的最佳選擇。

 

LINE23-720x51

YouTube 球鞋頻道_3
Nightwing2303

本名為 Chris 的 Nightwing2303,是實戰籃球鞋鞋評的創始始祖。所有在網路有關籃球鞋的實戰鞋評影片,均啟蒙於他創建的 KICKSONCOURT(現改名為 WEARTESTERS)網站。除了籃球鞋實測影片,他也會開箱最新上市的各家品牌鞋子。絕對不對任何一家品牌的鞋子有任何歧視與偏頗,而是對於任何球鞋方面最新科技的突破均有嘗試價值,這就是 Chris 的理念。除此之外,他也是對復古鞋款非常熱衷的人,經常可以看到他在 EBAY 撿到一些古董鞋並拍成影片分享。對於親眼目睹 90 年代球鞋黃金時期的 Chris,他的回憶與描述是十分有趣且耐人尋味。對於近年來大量復刻的 JORDAN 鞋款,他也能從童年回憶去做材質、版型等等的深度比較,是非常有經驗的一位球鞋專家。

 

LINE23-720x51

YouTube 球鞋頻道_4
RetroSnickers

年紀不過 20 歲的 RetroSnickers 是球鞋修復大師,也是一位瘋狂的球鞋實驗家。他會從各種二手商店、跳蚤市場、甚至是垃圾桶尋找狀況不佳的 OG 鞋款,經由他的巧手就能將這些瀕臨死亡邊緣的老鞋重新賦予生命。不論是中底氧化粉裂、鞋頭開口笑、皮革顏色暗沉……等等疑難雜症,他就像是一位經驗老到的醫生,總是能自己研發新方法解決問題。看到一雙破舊不堪的鞋子重新變成一雙人人羨慕的潮鞋,修復過程不只紓壓,也能教育觀眾拯救愛鞋的好撇步。除了修復鞋子外,他還會「融合」鞋子!比如將 Yeezy 鞋身與 Ultra Boost 鞋底結合,或是將 AJ1 BRED 與 NMD 鞋底結合。這種勇於嘗試的精神,說他是一位球鞋的實驗家一點也不為過。

 

LINE23-720x51

YouTube 球鞋頻道_5
BULL1TRC

BULL1TRC 是「教你如何穿搭球鞋」的代表 YouTuber。不論是哪種鞋款,他總是能提供好幾套優質穿搭方法,讓入手新鞋的你可以有個參考依據。對於球鞋圈最新的消息,他也會做成討論影片,讓觀眾可以了解一些相關資訊或是他本人想法。愛鞋人士都必須面對的排隊搶鞋,他老兄也沒缺席,經常將前往商場搶鞋的過程錄製成 VLOG 讓觀眾一同感受瘋狂鞋頭之間的衝突與幽默。除了球鞋之外,他也會不定期開箱一些新入手的 SUPREME、BAPE 等潮牌單品,是影片主題非常豐富的一位 YouTuber。

 

LINE23-720x51

特別追加 YouTube 頻道_
CoolStyleTV

如果你覺得上述幾個 YouTuber 太有「距離」,不是 COOL 編老王賣瓜,本土在地的 CoolStyleTV 才是首選啦!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