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世界滑板日 ‧ 緬懷當年板仔們追崇的聖物!現卻被你漸漸遺忘的滑板鞋品牌!

6 月 21 號是世界滑板日,但為何偏偏就選在這一天?這理由相當簡單,  6 月 21 號其實是美國學生放暑假的第一天,而在美國有許多學生選擇滑板作為平日的代步工具(  無論你真會還是裝逼,滑板是基本配備 ),滑板儼然已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就在暑假的首日,大家都會相約一起玩滑板,玩到沒日沒夜、無法無天,盡情消耗暑假的時光!故選定當日成為全球滑板人的重大節日。

255123_226011507410400_4768590_n

世界滑板日對於滑板狂熱份子來說,就像是個家族聚會,無論你是老屁股或是初學者,只要你有顆愛滑板的心,你就是我們的一份子!而對於滑板人來說,除了那張愛板外,最為重要的就是腳上那雙滑板鞋,這在這漫長的滑板史,也都曾出現過許多風靡一時的滑板鞋款,而就在各家品牌從興盛到衰退,有些板鞋品牌也漸漸地被人們淡忘。本番就是要喚起滑板人最深層的記憶,拾回與當時玩板最佳戰友的美好回憶!

 

不許遺忘的板鞋品牌

 

C1RCA 

 

588px-Circa_Logo.svg

C1RCA 又稱 CIRCA ,中文名稱「司卡」, 1999 年成立於美國加州。當時最轟動的鞋款就屬旗下滑板選手 Chad Muska 的簽名鞋款,他要求設計師在鞋舌內加個隱藏口袋,當設計師問 Muska 是否真的需要這設計時,他回答說:「沒錯,我要一雙能放大麻的板鞋!」後來 C1RCA 真的就量產販售了,但廣告中當然不會說要拿來放大麻,則說明口袋是用來放置鑰匙或其他小物品的。這新穎帶拉鏈的隱藏口袋設計,加上這灰紅配色,燒慘我們這群板仔,我死命去打工賺錢,好不容易入手這雙,卻在兩個月後毀在我母親手上 ( 他拿去洗衣機裡洗了、他拿去洗衣機裡洗了 ),這痛苦回憶就不要再想起了!

 

CIRCA
CIRCA
CIRCA
CIRCA
CIRCA
CIRCA
CIRCA
CIRCA

 

可不要以為這品牌消失了,他還是持續有在經營啦,要選購請點 C1RCA .com 。

 

 

DVS 

 

DVS_Shoe_Logo.svg

DVS 在1995 年由 Tim Gavin 、 Brian 、 Kevin 和 Mike Dunlap 所創立,在 90 年代普遍採傳統板鞋設計中,以前衛又帶點科幻元素設計突破重圍。當時我們都稱他為鋼鐵軍靴,又相當耐操,對我們這些窮板仔來說 CP 值極高。

 

DVS
DVS
DVS
DVS
DVS

 

Etnies

 

Etnies_Logo-768x209

Etnies 於 1986 年成立於美國加州,是世界上第一個推出職業滑手簽名鞋款的品牌,且作為 3E ( Emerica 、 éS ) 之一,對滑板運動發展有著相當大的貢獻,成為全球最大極限運動品牌之一。

 

Etnies
Etnies
Etnies
Etnies

 

LAKAI

 

Lakai-Logo

LAKAI 是 Mike Carroll 和 Rick Howard 在1999 年創立的板鞋品牌,以簡潔著稱,其設計略神似 VANS ,也常讓我們買來當 VANS 的替代品,但品質跟穿搭上真的也是沒話說。

LAKAI
LAKAI
LAKAI
LAKAI
LAKAI

 

source / Google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