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pecial Interview∣MC耀宗[握住你的夢] 在MADSTREET嘻哈爭霸燃燒!

MC耀宗,是台灣饒舌界佼佼者之一,近年來不但在自己的創作與獨立音樂廠牌中發光發熱,更盡心盡力促成台灣大型饒舌比賽「MADSTREET街頭爭霸」持續進行。對他來說,正因為喜歡 (嘻哈),所以即使首場個人演唱會得”校長兼撞鐘”地大小事親力親為也不以為苦;正因為喜歡 (饒舌),所以希望藉由「MADSTREET街頭爭霸」讓國內更多年輕人了解並且投入饒舌音樂世界,盡情享受站上舞台展現創意的單純快樂。

Interview_Victoria

photo_MC耀宗、藝青會

── 當初怎麼會想要舉辦MADSTREET?是師法國外的活動嗎?
一開始,單純只是覺得當時台灣的饒舌比賽多半是服飾品牌,甚至政府單位配合政令宣導舉辦的小型活動,規模度或出發點都不夠純正。所以3年多前,我和另一位MC,以及藝青會前理事長Jimmy哥都覺得我們 (藝青會) 應該有能力可以舉辦一個真正屬於街頭、給所有年輕人參與的大型、專業、公平公正公開的饒舌比賽。

而MADSTREET比賽最大的初衷,其實是希望刺激所有在玩饒舌的年輕人有創作的動機,讓他們都有「今年比賽快到了,我要來做一首很棒的歌!」的動力,我覺得舉辦到現在看起來,這個效果應該是有達到。

 

── 所以MADSTREET完全沒有創作主題的限制?

對!盡情發揮你的創意,只要不要有謾罵、髒話、抄襲,都是MADSTREET可接受的範圍,所以是一個自由度很高的嘻哈比賽。

 

── 但是自由度這麼高,又要怎麼分出高下呢?
所以我們邀請了很堅強的評審團隊,包括這次8/11、8/12初賽特別請到香港的MC仁、日本饒舌最佳新人賞TAKUMA THE GREAT、台灣的大支、拷秋勤主唱范姜、饒舌教師張睿銓、音樂製作人Unkle Damon。比大家的創意、歌詞的內容、饒舌演唱的技巧、現場氣氛的帶動等等,一切嘻哈歌手在舞台上應該注意的項目都是評分標準。

 

── 就你的觀察,近年台灣饒舌的風氣如何?
比起10年前 (!?10年!唱饒舌難道也能夠青春永駐?) 我剛開始唱時的環境是好很多,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接觸和喜歡,年齡層也有往國、高中紮根,只是我覺得這個區塊應該有潛力發展的更好才對,所以MADSTREET才要繼續辦、持續推廣。也許這個力量很小,也許你只是想站上舞台表演,但至少是往正向的發展。有時候想想這樣做其實有點笨 (笑),邀請國際級評審、搭設專業舞台都很燒錢,應該拿這些錢辦自己的演唱會才對!

 

 

─ 剛好說到演唱會,那就聊一下7/29在台北舉行的「失落世代」演唱會吧!

這是我第一次辦演唱會!是的,10年來首次的個人演唱會,主軸當然是延續我最新發行的專輯《失落世代LOST GENERATION》。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但是雜事很多,我一個人要顧前也要顧後,真的很累 (笑)。不過,我設計了不少有趣的橋段,包括搭配BBOX的演出、很屌的器材、投影牆、影片等等,7/29(日) 一場「失落的」演唱會即將在台北PIPE水管音樂藝文展演空間展開!

失落世代!!MC耀宗專輯首場演唱會!!

2012.7.29.公館PIPE LIVE水管音樂 The LO$T Concert

詳情請見: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freetomysoul/

 

─ 這次專輯《失落世代LOST GENERATION》想要傳遞什麼概念?
這是一張累積了近4年經歷與感受的專輯,在《失落世代》裡最主要是想紀錄和呈現現代的物質生活富裕,一切進展的也很快速,可是大家的內心卻是失落的現象。我覺得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都和我一樣,在各種物質慾望的不斷轟炸下,再也找不回那種很簡單、單純的快樂,所以還有什麼好說,總共21首歌曲,帶回家聽聽看。

[yframe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WfLGxETN_48′]

 

─ 身為MADSTREET饒舌爭霸的主要發起人,同時也挖掘了許多饒舌新秀的你,8/11、8/12即將到來的第三屆MADSTREET饒舌爭霸初賽者一些建議吧!
那有什麼好說的,當然是好好跟我學啦!哈哈哈……我只會鼓勵大家「多聽」、「多看」,因為連我自己也是不斷的這樣自我充實著。所謂的「多聽」,是多聽國外的更多歌曲。因為聽得音樂太少,接觸的不夠廣,吸收的不夠多,自然而然沒辦法唱到完美的境界;而「多看」則是多看書、電影,或是生活中奇奇怪怪的各種事物,不見得一定要跟饒舌相關,但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變成創作的靈感。

 

初賽報名只到8/6(一),行動要快!

更多MADSTREET詳情,請見官方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madstree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