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偷拐搶騙球鞋已司空見慣?盤點 2017 上半年度球鞋社會新聞事件!

隨著六月即將結束進入七月,代表即將進入 2017 下半年,這半年來,大家是否都順利買到喜歡的球鞋呢?只能說台灣治安真的不錯,比較少因球鞋產生的刑事案件及流血衝突,但在國外,類似的新聞每天上演,時常可以看到搶劫、偷竊球鞋甚至造成流血衝突的案例,相信有在閱讀 CooL 的讀者們,時常都有注意到,這次特企更直接幫你盤點回顧 2017 上半年度球鞋爭議事件,究竟球鞋能夠驅使人幹出甚麼壞事呢?在此小編還是要再次呼籲,請大家切勿以身試法,應該拿這些案例作為警戒,畢竟只是雙球鞋嘛!

LINE23-720x51

2016 年 12 月

為了偷取 Air Jordan 11 「 Space Jam 」,竊賊開車撞爛店家牆壁

為了偷取 Air Jordan 11 「 Space Jam 」,竊賊開車撞爛店家牆壁
為了偷取 Air Jordan 11 「 Space Jam 」,竊賊開車撞爛店家牆壁
為了偷取 Air Jordan 11 「 Space Jam 」,竊賊開車撞爛店家牆壁
image via kicksonfire

雖然已經是去年底的新聞,不過還是將他列入其中,因為這實在太瘋狂了!正逢 Air Jordan 11 「 Space Jam 」發售的前夕,位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的 City Gear 運動用品店遭竊,但竊賊不是躡手躡腳的進入店內竊取,而是大喇喇地直接開車衝撞店家倉庫的牆壁,撞出一個大洞來,再將裏頭的 Air Jordan 11 「 Space Jam 」搬走,店家雖然沒透露遭竊總數,但球鞋和修繕的費用肯定不低了。

 

2017 年 3 月

為了 $250 美金,貨運司機監守自盜價值 $19000 美金的 New Balance 球鞋

dsc_1812-copy

image via pmcfootwearnews

監守自盜的竊賊層出不窮,這次連專門連送球鞋的司機也會發生,一名 29 歲,名為 Courtney Lynn Slater 的貨運司機,將準備裝載在貨車上的 New Balance 竊走,總共價值高達  $19000 美金,被眼尖的同事指認出來而遭逮,最後也向警方坦承犯案及說明動機,由於有同事拿出 $250 美金請他偷竊貨物,他就照做了,沒有想到後果會是如此。

 

2017 年 4 月

美國青年利用面交時掏槍搶鞋,最後仍因槍聲被逮捕

Air-Jordan-13-Low-1-1-1

image via Nike

事情發生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分別為 16 歲及兩名 17 歲的青年,利用 Facebook 社團與他人購買兩雙 Air Jordan 球鞋,約定好指定時間與地點來面交,準備互相交付金額及鞋款時,三位青少年只拿出幾十塊美金,正當賣家表示該金額與談好的金額不符時,其中兩位青年就把各一雙球鞋搶過來,另一名更直接拿出手槍示威,最後一起逃走,但不久後警方接獲民眾報警,調表示有槍聲從房屋內傳出,警察進入屋內就看到三位青少年和手槍,以及搶奪來的兩雙球鞋,最後三位青少年也抓進少年拘留所。

 

2017 年 4 月

YEEZY BOOST V2 “Cream White”太火紅,準備運送去丹麥店鋪的貨車被劫

23528802062_0d626860c4_c-720x481

image via highsnobiety

在今年四月底所發售的 YEEZY BOOST V2 “Cream White’ 具有超高人氣及話題性,位在丹麥的知名鞋鋪 Rezet 也是發售店家之一,但在發售前夕,載滿 YEEZY 的貨車送往該店鋪的路途中,遭有心人士劫走,損失高達 40 雙的 YEEZY BOOST V2 ,店鋪主理人也出來接受訪問,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未有歹徒落網的消息。

 

2017 年 5 月

神不知鬼不覺? 美國男子從波特蘭 Nike Factory Store 竊走 800雙球鞋

nike-factory-outlet-store

image via theshoegame

球鞋店鋪遭竊已司空見慣,但是如何得手 800 雙球鞋絕對不容易,位在美國波特蘭的 Nike Factory Store 遭一位名為 Kevin Torain Millage 的男子,竊走 800 雙球鞋,該男子向警方坦承因缺錢購買毒品而起了歹念,陸續偷了四次,如此驚人的數量讓店家及警方摸不解,究竟是如何得手?警方目前仍繼續調查中。

 

2017 年 6 月

美國一台載運 Nike 球鞋的貨車遭洗劫,損失高達台幣 42 萬

NikeSF_SP1

image via superuber

又一件與載運球鞋貨車有關係竊盜事件,孟斐斯一台載滿 Nike 球鞋的 CEVA 物流貨車,整車球鞋市價高達 14,000 美元,由於貨車需要修理輪胎,司機先暫停在一旁,等待維修,不久司機返回車旁後,發現貨車箱的門上的鎖已被破壞,裏頭已空無一物,球鞋皆不翼而飛。

 

2017 年 6 月

有心人士利用 adidas Confirmed App 漏洞購買 YEEZY ,在發售日遭慘圍毆

adidas-yeezy-boost-350-v2-zebra-official-images-1

近日 YEEZY BOOST 350 V2「Zebra」 補貨上架,由於先前的少量發售,這次再度引發熱議,球鞋們紛紛想趁這次補貨購入,但在上海,有人利用 adidas Confirmed App 的漏洞,一次購買了 80 雙,在結帳後準備走出店門,而慘到一群人圍上毆打。(影片如下)

 


LINE23-720x51

2017 年才過一半,球鞋就已占了好幾次的社會新聞版面,只能說這種歪風不能再繼續下去了,只能用媒體的力量再度呼籲各位,球鞋一定要使用正當手法及管道購入,才是真的愛鞋之人的精神。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