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冷知識| GD 熱愛的 Vans Style 36 近期超火,但你知道後面的數字又代表甚麼嗎?

vans-gd2

Image via Pinterest

近期 Vans 火紅的程度不在話下,從名人的穿搭就能看出來,好看又好搭的 Vans 成為大家腳上的首選,其中經由 G-Dragon 等潮流 ICON 演繹的 Vans Style 36 鞋型更是燒到不行,市面上一雙難求,假貨更是猖狂,但你知道為何像極 Old Skool 的 Style 36 兩者之間有何關聯?後面的「 36 」數字又是甚麼意思呢?這集 #潮流冷知識 將告訴你這數字背後的秘密,以及 Vans Style 36 與 Old Skool 的差別!

LINE23-720x51

Vans Style 36 = Vans Old Skool?

Vans-Style-36

Image via SneakerNew

1977 年, Vans 首度亮相了 Style 36 鞋款,經典的「 Jazz Stripe 」波浪條紋 Logo 也就此出現,其實 Style 36 就是今日的 Old Skool 鞋型,早期 Vans 並沒有幫鞋款命名,皆是使用「 Style + 數字 」簡單的代稱作為辨別,直到九零年代, Vans 才正視鞋款名稱, 而這段期間 Style 36 的外型也產生變化,從下圖兩者比較下來,最明顯的為鞋頭,原版的 Style 36 的鞋頭比現在的 Old Skool 短了許多,使視覺上鞋身會拉長,整體也更流線也更復古,深受大家追捧。

 

vans-og-skoll

(左: Style 36 右:Old Skool )

Image via Vans

Vans 在近年大量復刻 1977 年的 Old Skool ( Style 36 ),似乎有與 CONVERSE 的 1970S 互相苗頭的意味,兩者之間存在的型態也非常像似, Vans 為了強調 1977 年原版,在發售上也直接使用當年的 Style 36 ,來區分目前的 Old Skool,畢竟兩者外型有一定的差異。

 

LINE23-720x51

背後數字大解析

44

(左:AUTHENTIC 44 DX   右:AUTHENTIC)

剛剛已跟大家說明早期的命名方式了,但為何至今仍不時可以看到 Vans 的鞋型後面還是有數字呢?以上圖現今所發行的經典 AUTHENTIC 鞋型為例,左邊是 AUTHENTIC 44 DX ,右邊則是一般的 AUTHENTIC , 44 則是最早 AUTHENTIC 的代號 Style 44 ,因此左邊有加註代號數字的外型會比較接近原版, DX 則是 DELUXE (上等)的縮寫,材質及作工比一般版本來得好。另外也會看到 Old Skool 36 DX ,但跟上述的 Vans Style 36 來比,復刻還原度依然有差,因為 Vans Style 36 強調的是 1977 年的原汁原味。

提供 Vans 幾個熱門鞋款的代碼給大家參考。

Style 36 = Old Skool

Style 38 = SK-8 Hi

Style 44 = Authentic

Style 59 = ERA

 

延伸閱讀 / G-Dragon 權志龍自有品牌 PEACEMINUSONE 為台粉推出聯名悠遊卡!

LINE23-720x51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