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 分鐘快速回顧 iPhone 10 年精華!你是從哪一代開始加入成為果粉的?!

10 年前,人手一機的行動電話長得是這個模樣:不管直立、折疊、滑蓋哪種外觀造型,小螢幕搭配 QWERTY 實體按鍵是「標配」。

cell-phone

image via: Google

 

2007 年 1 月 9 日,已故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 Steve Jobs 正式發表了 Apple 第一台智慧型手機 : iPhone,並在同年的 6 月 29 日正式販售。自此之後的 10 年至今,智慧型手機已經徹底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

iPhone_10years-1

image via: Apple

沒錯!6 月 29 日,就是今天,這台能帶著走的「個人電腦」已經徹徹底底地在市面上橫行 10 年,而且可以想像未來的日子,有 iPhone 帶起的智慧型手機將持續發光發熱。而在這 10 年間,Apple 究竟推出過哪些代表性的 iPhone?今天 3 分鐘帶你快速回顧:

history-of-iphone

image via: Bespoke Codes Pte Ltd

 

iPhone (2007)

第一代 iPhone 只支援 2G 系統,甚至搭載的 200 萬畫素相機還不能錄影,但配置的 3.5 吋多點觸控螢幕在當時已是劃時代的革命,塑料與鋁合金材質打造的機身略微圓潤,金屬雙色機背明顯成為第一代的標誌。

iphone-2007

 

iPhone 3G (2008)

2008 年 7 月 11 日 iPhone 3G 上市,外型上機背改為單一色系,也首度加入白色款;功能方面則多加入了 3G 行動網路與 GPS 衛星定位功能。

2_iphone_3g_2008

 

iPhone 3GS (2009)

外觀和 iPhone 3G 外型相仿,但在主鏡頭新增自動對焦、數位變焦以及錄影功能。

iPhone3gs_PF-PS_Homescreen_PR-PRINT

 

iPhone 4 (2010)

由圓弧變得方正,iPhone 4 還換上了不鏽鋼邊框、玻璃背蓋,以及當時業界解析度最高的 Retina Display 螢幕,利用首度加入的正面前鏡頭,還能撥打 FaceTime。

iPhone4_PF-PB_Homescreen_PR-PRINT

 

iPhone 4S (2011)

維持 “S” 外型不變,內在強化的傳統,iPhone 4S 搭載了 800 萬畫素相機,也首先加入 Siri 語音智慧助理功能。

iPhone4s_34FL-Black-34FL-White_Homescreen_PR-PRINT

iPhone 5 (2012)

迎合大螢幕市場需求,iPhone 5 將螢幕尺寸由 3.5 吋加大到 4 吋,但重量卻減輕了 112g,厚度也調降 18%。

iPhone5_34BR-Black-34FL-White_Homescreen_PR-PRINT

 

iPhone 5S , iPhone 5C (2013)

iPhone 5S 首次加入亮眼的金色,當時也曾造成一股潮流;另外還增加 Touch ID 提升安全性。至於高彩度 iPhone 5C 則改回塑料機殼,價格較低,主打中階手機市場。

iPhone5s_34BR-Svr-Gld-34FL-SpGry_Homescreen_PR-PRINT iPhone5c_34FL-Lineup_Homescreen_PR-PRINT

 

iPhone 6 , iPhone 6 Plus (2014)

大尺寸螢幕持續發威,到了 iPhone 6 開始尺寸上修至 4.7 吋,6 Plus 更來到 5.5 吋,這也讓這一代 iPhone 的銷售再向上衝,成為蘋果史上銷售成績最好的一代。

iphone6_iphone6_plus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2015)

沿用上一代的大屏幕設計,而且追加獨特的玫瑰金配色。iPhone 6S Plus 更首度加入 3D Touch 壓力感應技術,以及 Live Photo、Retina Flash 等功能。

iPhone6s-6sPlus

 

iPhone SE (2016)

重新找回 iPhone 5S 較方正的外觀設計,但內在規格倒是與 iPhone 6S 系列同級。

iPhoneSE_Lineup_FireworksScreen_PR-PRINT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2016)

首次加入 IP67 防水防塵功能,iPhone 7 Plus 更加入雙鏡頭設計。此外耀黑新色同樣再次成為市場焦點。

iPhone7-iPhone7Plus

 

10 年 iPhone,未完,待續……..

傳聞今年 9 月新一代 iPhone 或將登場,這個劃時代的智慧型手機會有哪些變化?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Phone_10years-3

 

image via: APPLE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