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金鐘影帝藍正龍一圓導演夢 |《傻傻愛你 傻傻愛我》入圍上海電影節創投項目

 

20170629012

金鐘影帝 藍正龍 初執導演筒!在上海電影節公佈自己將執導首部電影《傻傻愛你 傻傻愛我》,電影由《紅衣小女孩》製片曾瀚賢擔任監製,金鐘編劇徐譽庭撰寫劇本,瀚草影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這是藍正龍演而優則導的作品,並聚焦於唐氏症患者,但故事並非悲情取向,而是充滿活出自我、勇敢追夢的熱情,他表示當導演並非玩票,曾很認真跟著王小隷老師及王明台導演學習幕後工作,累積了充足能量來一圓夢想,完成心中的作品。

2017_0524_¶Ì¶Ì·R§A¹q¼v®ü³ø

電影《傻傻愛你 傻傻愛我》在今年初已經獲得1500萬的輔導金,現在更入圍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項目創投,導演藍正龍也特別前往上海電影節舉辦記者會,讓拍攝電影的計畫正式公開,也公佈了電影首款概念海報,從海報可以看出充滿繪本的清新童趣風格,他表示童話風格也會延續到電影中。電影講述了一段唐氏症患者小維與一條「不正常」的美人魚間相通、相守的魔幻故事,電影充滿勇敢追夢、活出自我、愛與被愛的勵志氣氛。

20170629011

藍正龍在記者上表示讓他下定決心當導演的誘因是被故事打動,他自己曾有與唐氏症患者互動的經驗,深感他們是極度單純的一群人,給了他靈感來發展這部電影的故事,他覺得以往聚焦唐氏症的題材多是公益類型,強調患者如何克服病痛的故事,但對於患者的家庭、生活及如何看待世界,甚至對未來的想像及期待都較少提及,所以《傻傻愛你 傻傻愛我》是以唐氏症患者的視角來呈現世界,感知他們的生活,也可說是對社會小人物的深度刻畫,希望觀眾可以透過電影更了解唐氏症。

20170629013

藍正龍在有了故事大綱的想法後,便邀請在《妹妹》合作愉快的金鐘編劇徐譽庭來撰寫劇本,徐譽庭的筆功早已獲得觀眾高度肯定,讓《傻傻愛你 傻傻愛我》的故事更為動人。他也找到曾合作《阿嬤的夢中情人》的製片曾瀚賢擔任監製,曾瀚賢曾打造口碑票房兼俱的電視劇《麻醉風暴》及電影《紅衣小女孩》等作品,之前兩人合作得極有默契,所以《傻傻愛你 傻傻愛我》有好友鼎力相助,讓藍正龍更有信心。

20170629014

目前華語影壇吹起一陣演員當導演的風潮,許多作品也創下驚人票房,在記者會現場有媒體問他是否看到這個風潮才投入導演一職?藍正龍表示自己很認真面對導演工作,之前已跟隨王小隷老師學習多年,對幕後製作技巧累積了一定經驗,2016年也曾在王明台執導的《順雲》劇組擔任副導演,學習了很多現場經驗及創作能量,這次轉型可說事前已做了充足準備。目前預計於明年初展開拍攝,於2018年下半年上映。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預計將於2018年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藍正龍

info / 華映娛樂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