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電隱∣別跟經典電影硬碰硬!科幻動作電影《攔截記憶碼》

圖片來源:博偉電影

圖片來源:http://www.badhaven.com

text_Gregory Wu

阿諾在離開政壇後,雖然已經是老皮老肉了,還是回到好萊塢攪和一下,反正一償二十年前的夙願,順便轉移他不挑嘴而有私生子的緋聞,露個臉耍個酷,怎樣都是個話題。這就是問題了,阿諾從影以來大都在賣肉,即使是喜劇片,也圍繞在他的魔鬼身材所產生的落差上。倒是已經被科幻迷們奉為經典的《魔鬼總動員Total Recall》,當初挾著「魔鬼阿諾」的盛名,《Total Recall》也冠上了「魔鬼」兩字,但整片阿諾逃命的時候多過正面迎敵,甚至沒啥展露肌肉,反倒是當年還沒演出《第六感追緝令》的莎朗史東,小露了一下讓人印象深刻。在與現代相比算癟腳的特效,像是阿諾藏身的肥婆裝,臉部像磚塊般移開,還有片中許多身體發生異變的人,讓《魔鬼總動員》在科幻片中,還多了些Cult怪誕片的色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FMLGEHdIjE’]

 

 

重點是,即將上映的《攔截記憶碼》,就是當年《魔鬼總動員》的重製版。阿諾的角色改由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演,莎朗史東的部分是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擔任,另外加上也很會打的潔西卡貝兒(Jessica Biel),然後大家都沒有露點,請放心!至於劇情,其實除了些微的調整外,沒有太大的差異。預告片中可以看到,就連著名的「三顆奶」異變女,也被保留了下來。

 

 

那有人會問了,既然都一樣還搞個屁啊?

關鍵就在這邊,如果真的重新拍一次,怎樣都不會超過原作,既然都說了是「re-make」重拍,如果不加入些新意,甚至都會惹來一身臭罵。或許會有人說,特效跟化妝肯定有進步,這是廢話!那麼…拍攝手法也會有進步,這還是廢話!

 

 

那不然是要怎樣啦?!

很簡單,直接換個風格,重新用不同的方式來詮釋舊有的版本。這麼說好了,阿湯哥製作又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也僅是保留《虎膽妙算》的元素,對沒看過影集的人來說,電影緊張刺激場面大又有美女,非常好看啊!所以囉,《攔截記憶碼》直接把當初的科幻驚悚片,改成「科幻動作片」來拍就好啦〜

 

 

如果有看過《全面啟動Inception》的人,有些會對劇情感到迷惑,畢竟現實與虛擬世界同時存在,並且又重複交錯;但對喜歡美日動漫畫的人而言,看到難以言語的作品,被用了好萊塢的格局拍成了電影,更是興奮啊!《駭客任務The Matrix》系列,同樣也有著現實與虛擬交錯的故事背景,但相較來說設定較為簡單。《攔截記憶碼》就是遊走在這些電影之間,但不會艱澀難懂;而且如前面所言,電影風格會偏向動作片,透過現代的拍攝技術,酷炫程度絕對比起《魔鬼總動員》好很多。對於沒看過原版的人而言,接受度上也沒有什麼問題,相對的是當電影台重播時,不妨比較一下,更能了解電影實際上要傳達的訊息。至於看過原本的人呢,反正也過了二十二年,細節都忘光了,沒啥好比較的地方,當科幻動作片看,也是很OK的啦!

 

 

只是…當年阿諾從鼻孔中硬拉出超大顆的追蹤器,在《攔截記憶碼》還會被保留嗎?我想是不會有了啦,一來是因為現在科技產品都微型化了,再者,柯林法洛鼻孔這麼大,這樣少了些張力,還會影響畫面,何必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X3xxhJPoL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UxZISwxTUc’]

 

about Gregory Wu

曾經在唱片公司跟雜誌社工作,目前也還是在媒體圈服務,雖然有接觸到電影、音樂等娛樂內容,但總是會把些「什麼鬼」牽連在一起;自己覺得有趣,有些朋友也覺得有趣,不敢自稱是影評,純粹喜歡跟人分享交流看電影的趣味性。看電影嘛,WHY SO SERIOU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