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Sneakerhead 鞋頭養成計畫!擁有令人稱羨的神鞋還不夠,這些生活日常的眉角你更需要懂!

球鞋

Image via @hypebeast

是否曾想過,為什麼 Instagram 上的球鞋美照,裏頭的球鞋每雙都是如此「CLEAN」,即使是已經有年紀的球鞋,都彷彿昨天剛買般的亮麗,鞋頭上不見穿著造成的皺褶,淺色部分沒有任何的污漬或是發黃,就像歲月沒有在它們身上留下痕跡一般,或許你認為這些鞋頭一定是有幾百雙輪著穿,又或是國外的氣候不容易受潮氧化,但你有沒有想過,是他們收藏和保存得宜呢?只要有心的整理保養和收藏,人人都能成為令人稱羨的鞋頭!

LINE23-720x51

#乾淨很重要

Step1. 清潔

Nike-Air-Yeezy-2-Dirty

Image via Complex

即使你有一雙令人垂涎三尺的神鞋,但髒兮兮的外觀不僅讓它黯淡無光,還可能令人懷疑是假鞋!所以必要的清洗與整理是一要的,尤其是白鞋,污漬只要一沾附在上面一陣子,就可能變成一輩子,頑垢污漬絕非好對付,因此建議只要有任髒污沾附,就先做一個立即性的清潔,像是市面上的就有集拆即用的球鞋濕紙巾,來做擦拭。

推薦商品

173801

Sneaker Mob SNEAKER WIPE 球鞋濕紙巾 / 這裡買

當然球鞋濕紙巾的效果可能略顯不足,只能作立即性的處理,但讓你在後續清潔絕對事半功倍,而後續清潔當然少不了球鞋清潔液,除了讓去除球鞋髒污外,事時地使用,還有效延緩氧化的速度,因此在穿完要收納之前,不妨先清洗一遍。

推薦商品

135407

Sneaker Mob ESSENTIAL KIT 清潔保養組 / 這裡買

nike_air_yeezy_ii_platinum_on_feet_by_grafitup-d7u9vdz

Image via grafitup

是否有覺得乾淨整潔後,鞋本身的帥就跑出來了呢?不只這樣,不當的清理方式或是不清理都會縮短鞋子的壽命,這點千萬要記住了。

LINE23-720x51

#延長球鞋壽命

Step2. 保養

5650333_adidas-yeezy-boost-350-pirate-black_tbaaf43e3

Image via Notey

球鞋的平時的保養非常重要,不管是在穿著前或是收藏前,都應該噴上防水噴霧,除了可以防水之外,髒污也不容易附著,更可防止水氣滲入,減緩球鞋氧化和發黃,像是 adidas BOOST 中底令人詬病的發黃情況,都是可以預防的。

推薦商品

142917

Sneaker Mob SNEAKER REPELLENT 第二代 球鞋奈米防水噴霧 / 這邊買

 

maxresdefault

Image via Youtube

另外,鞋型變形也是球鞋壽命的一大殺手,尤其鞋子楦頭會因穿著走動後,產生下惱人的皺褶,不止不美觀之外,鞋型也跑掉了,這時候你就需要一個鞋撐,可以維持球鞋的鞋型外,想單拍球鞋時,也是一項絕佳利器,輕鬆把球鞋撐起。

h2gLk6D

Image via Picssr

這樣拍起照,球鞋直挺挺的感覺是不是非常帥呢?完全呈現鞋款該有的樣子。

推薦商品

171540

Sneaker Mob ADJUSTABLE SHOE TREE 可調整式鞋撐 / 這邊買

LINE23-720x51

#給愛鞋一個舒適的家

Step 3. 收納

sn-select-clot-sneaker-graveyard-4

Image via SneakerNews

清潔與保養完後,就到最後的步驟收納了,凌亂的擺放球鞋,即使在厲害的球鞋,都可以瞬間變成雜物或是垃圾,因此整齊的擺設固然重要,除了堆疊容易因重量而變形的原本鞋盒外,可以嘗試看看專為球鞋設計的收納展示盒

image4

這種收納櫃除了可以任意堆疊外,透明的蓋子設計還可以展示愛鞋,成為家中裝潢或擺飾的一部分。

 

db64fa47686aa06628b8f3835622524c--jordan-shoes-for-women-jordan-shoes-for-sale

Image via pinterest

這樣透明收納盒所組合成的鞋牆,是不是非常壯觀卻不凌亂呢?

 

IMG_1961

Image via pinterest

當然也不一定要直直的呆板擺放,可以參考上圖,將蓋盒打開,擺出球鞋最帥的角度。

推薦商品

171727

Sneaker Mob SNEAKER BOX 6PCS 球鞋收納展示盒 6件組 / 這裡買

 

LINE23-720x51

小編結語

多虧了這些火紅的球鞋周邊商品,讓愛鞋成痴的鞋友們,能夠如此輕鬆的愛護球鞋、收藏球鞋,如果你仍然沒有對球鞋有良好的保養觀念,不妨趕緊劃重點,再購一些這類小物商品來好好疼愛它們。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