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名人 | 就跟你說了放手!「坤達」VS.「周儀翔」跨界對抗 ‧ 演繹 NIKE REACT 科技與想像的結合!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交互,

稱做一個 REACTION。

科技與想像的結合,

激盪一次 REACT。

本月,透過「坤達」與「周儀翔」的演繹,

我們將帶你一窺 NIKE REACT 的全貌

fewfwegqg

坤達

球鞋帥是一定要的!不過我還是會很注重球場上的機能性,

要能讓自己有好的運動表現!

 

5R6A4309 (Copy) (Copy)

 

請容許我先放個神曲先 ENERGY – 放手

本名謝坤達,從「史上最殺男孩團體 Energy 」 成員身份出道,因出色的外型跟超殺的舞蹈風格成為焦點。團隊解散後轉往戲劇發展,在詮釋各個角色上表現都相當出色,已成為備受注目的男演員。熱愛運動,也練就一身好體態,對潮流與服飾也很有自己的觀點。本番也讓坤達體驗搭載了嶄新科技 NIKE REACT 的 Hypredunk 2017 ,透過他的演繹,來談談這雙新世代籃球鞋。

 

5R6A3904 (Copy) (Copy)

 

Q:最近在戲劇上的表現非常活躍,接下來正在或是即將要挑戰的角色是?

之前挑戰的幾個戲都滿喜歡的,包括演同志議題的短片、還有首次演出了古裝,接下來就是看劇本,有能夠挑戰突破的空間的我都會樂於嘗試。

 

Q:坤達本身應該非常喜歡運動,哪麼平時打籃球的時候會怎麼穿?

帥是一定要的!不過我還是會很注重球場上的機能性,還是要穿的能讓自己有好的運動表現才 OK 。

 

Q:在選擇籃球鞋的時候會留意哪些部分?平時除了打球會怎麼用在日常穿搭?

從開始打球到現在也經歷過一些變化,像以前習慣穿低統的,現在則會選高統的款式,可能因為自己也曾經運動受過傷,會滿注意包覆以及鞋子本身在緩震的一些保護機制上面,畢竟還是以小心為主!

 

Q: Hyperdunk 從 2008 首次推出至今已然成為 Nike 在籃球領域的 ICON 存在,有沒有印象深刻的一雙呢?

有,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一個是Kobe曾經在奧運會穿過的第一代 Hyperdunk ,另一個是 Paul George 曾經穿過的有襪套樣式的 Hyperdunk 2016 。這兩款我都滿有印象的。

 

FA17_BB_NA_Hyperdunk_917726_002_Detail_V3_70695 (Copy) (Copy)

Hypredunk 2017

 

Q: Flyknit 鞋面除了在機能款式使用,也是很多潮流式樣的必備材料,分享一下在你穿著時感受到跟一般面料的不同?

像 Flyknit 的材質,街頭風很講究運動機能,所以這個材質非常搭當下的需求,以前的面料讓你想要把鞋款分成街頭潮流用途跟運動機能用途,但是透過 Flyknit 的話就比較不會有這個界定,感覺又更好搭配,我覺得是一種跨界的材料。

 

Q:今天穿著搭載NIKE REACT的Hyperdunk 2017,其中的Nike React是一種嶄新的中底材料系統,今天穿上它的感覺是?

注意到這雙鞋是在 NBA FINALS 時 Draymond Green 穿了,今天實際穿上感覺包覆性還有腳底回饋都很好,而且它很輕,也很想試試看待會穿著打球的效果。

 

FA17_BB_NA_Hyperdunk_917726_002_Detail_OutsoleAngled_V2_70693 (Copy) (Copy)

嶄新中底科技材質 NIKE REACT

 

Q:自己最喜歡的一雙 NIKE 球鞋是?為什麼呢?

我很喜歡 Air Max 系列,包括 AM95、AM97 都很喜歡,自己也會收藏這些系列。

 

Q: 2017 是 COOL 的 20 週年,請對我們說幾句祝賀吧

其實來拍攝之前我有去查一下,我們 Energy 在 2004 年有拍過封面,所以 CooL 也算是我的青春記事本啊!

 

Q:請用一句話形容你認為的 COOL !

活在當下就是一件滿酷的事!

 

 

LINE-720x9

 

周儀翔

身為球員,我最重視球鞋的部分就是舒適度與包覆性,

而不需要訓鞋的 REACT 令人印象深刻!

 

5R6A3841 (Copy)

 

他是我們中華隊的新希望,球技超強又長得超帥的,如果你沒看過,現在讓你看看!

 

主打小前鋒與得分後衛,兼具爆發力與技巧,曾代表 SBL 達欣虎隊拿下年度 MVP 與年度總冠軍,甫結束的瓊斯盃也是中華隊得分王,是新生代籃球員之中的中流砥柱!同樣的也請周儀翔來實測  Jordan Super Fly 2017 ,由籃球員來實測及評論專業領域鞋款是在好不過了,就讓我們來看看透過球員實戰觀點來解析這雙 Jordan Super Fly 2017 會有著怎樣的獨到見解!

 

5R6A3825 (Copy)
Q:先跟讀者與球迷們介紹一下最近的動態。

正在忙中華隊集訓的事(採訪時正值瓊斯盃),團隊剛從澳洲結束13天移地訓練回來,希望能帶來好的表現。

 

Q:達欣在上個 SBL 球季終於再次登頂,接下來 Shawn 設定的目標與挑戰是?

現階段是把眼前的中華隊的比賽打好,接著也會看看各種可能,有合適的機會的話,挑戰 CBA 也是一個嘗試。

 

Q:從經典傳承賽到瓊斯盃, Shawn 已經是這一代中華隊的主力陣容,穿上中華隊球衣的感受是?現在跟以前比較年輕的心情差異又是?

穿上中華隊球衣的感覺,其實就是一種榮耀與榮譽感,因為能代表國家。跟之前年輕第一次入選那時的感覺比,第一次成為國家代表隊一員就是覺得很新鮮、很好奇,不會特別說要自己表現出什麼,現階段的話就會希望自己能盡更多的力。

 

Q:儀翔身為 SBL MVP 等級的選手,挑選籃球鞋最在意的部分是?

以我個人來說的話,主要注重的是舒適跟包覆。

 

FA17_JD_Super.Fly2017_Upper_70696

飛人血統!實現舒適度與回應性的理想平衡

 

Q: Jordan Super Fly 2017 搭載的 NIKE REACT 是一種嶄新的緩震系統, Shawn 今天穿上它的感覺是?

很軟彈的感覺。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不太需要再去訓鞋(編:所謂訓鞋,是指經過數次穿著讓球鞋的軟硬度達到最好的作業型態的過程),一套上就能夠直接打球,然後在回饋上很軟很舒適。

 

Q:現在的籃球,去位置化並強調機動性與射程的快節奏球風是主流,以 Shawn 的觀點跟親身經驗,這對球員的考驗有多大?

這也是籃球在不同時代的改變吧,我們作球員也得去適應去調整自己的球風,當然不是說一個人自己改變,而是整個團隊一起去調整,去理解需要什麼、要做什麼變化,以整體的方式去面對。

 

FA17_JD_Super.Fly2017_Outsole_Angled_70697

NIKE REACT 核心三優勢:輕量性、回應性和耐久性

 

Q: Shawn 也是結合爆發力與技術的選手類型,還想更精進的球技面向是?

與其說去精進某個技巧面向,我反而會更注重維持現有狀態再更精進,希望不要大起大落,穩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Q:自己穿過最喜歡的一雙戰鞋是?為什麼呢?

Nike PG 1 吧,就想要嘗試看看新推出的這個款式。

 

Q:請用一句話形容你認為的 COOL !

被選進中華隊!

 

 

LINE-720x9

 

─ 後記 ─

5R6A4446 (Copy)

在得知要拍攝前 Energy 團員「坤達」時,要面對這位少年時所追崇的偶像,內心不免澎湃激動了起來,拍攝時真的很想跟他現場 battle 一下。( 我年輕時也是個 B-BOY 啊!) 此次拍攝也邀請到另一籃壇大人物,從以前的 #球給志傑 到現今的 #球給儀翔 ,你就知道這 SBL MVP 跟瓊斯盃中華隊陣中得分王肯定不是好惹的,但一整天相處下來,我只能用「靦腆」兩字來形容他,這反差實在是太衝擊我了!想知道更多關於坤達與周儀翔嗎?那就請一定要密切鎖定 8 月號的 COOL 雜誌!!

 

COOL 雜誌 8 月號 販售通路一覽

240_cover_A1

建議售價:無附錄版 NT.120、有附錄 CooL x Cabron 指尖陀螺版本 NT.199

販售通路:7-11、傳統書局、SPP 官網、博客來網站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