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奢華搶眼的 Rolex 紙上展覽!一同欣賞「李漢強」的 2D 藝術

李漢強-勞斯萊斯勞力士-DM

 

勞力士!勞斯萊斯!!紙做的勞斯萊斯勞力士 !?!旅日藝術家李漢強首次在台展出最新系列作品

大量、反復、不斷增殖的手繪高級名錶轎車瞠目結舌海量展示!淹沒你的視線!!

顏社史上最強雙人組合夜貓組主題限定單曲即將披露!

 

LEE KAN KYO03

 

 

作為台灣指標性饒舌音樂廠牌「顏社」不但跨足經營黑膠唱片行與咖啡廳,今夏更將版圖大膽橫跨至藝術展演。首檔展覽邀請到曾獲日本「1_WALL」平面藝術大獎的旅日台灣藝術家李漢強舉行台灣首次個展,一向以後工業時代大量製造商品消費主義為主題的李漢強,這次將從東京帶來一整系列上百支的手繪勞力士經典紙錶,更與顏社老闆迪拉胖加碼企劃【手繪勞斯萊斯】系列作品,最浮誇的紙上奢侈品大展即將在民生社區的 BEANS & BEATS 展演空間與市民見面!

 

關於李漢強 LEE KAN KYO

李漢強出生於台灣台北,25歲赴日就讀東京造型大學主修平面設計。

2014年以日本人數不斷增殖的偶像團體為主題,解剖當代社會大量反覆生產、消費現象的作品得到日本「1_WALL」平面藝術大獎,並因此獲得在銀座的 Guardian Garden 舉辦首次個展的機會,為台灣第一人。他的作品以獨特搶眼的色彩線條樹立視覺上的風格,題材上則如評審 菊地敦己所言:「從李漢強的作品中雖然多少能感受到一點諷刺的意味(他畫的偶像完全不可愛),但幾乎感受不到他對於偶像或大量複製品有任何的批判或反省。相對地,反而覺得他試圖將這種增殖與反覆運動的快感具象化」。

 

2017071468830425

 

接下來在2015年的「SUPER」及2016年的「傳單XL」也是延續同樣脈絡,大量複製、塞滿超量資訊的超市傳單,被他放大成巨幅手繪作品,「以往是透過印刷來複製畫或攝影作品,如今數位檔案成了原作,印刷品被複製,原本大量看過即丟的影像透過人的手繪保存下來」。

 

LEE SCANNER

 

除了個展作品,李漢強在 instagram 上持續的果菜汁自拍照及近期的 LEE POINT CARD(為參加者手繪對方的證件以作為李漢強個人品牌之會員卡)、早期的 LEE SCANNER(拿著巨型自製掃瞄器替路人「掃描」速寫今日穿搭),無一不是與當代社會日常現象巧妙連結的計畫。

 

LEE KAN KYO02

 

2017 年的最新系列作品則是在新宿眼科畫廊展出的「勞力士 2D」,一字排開的手繪勞力士全都對應著真實型號,等比例依照店頭陳列的方式呈現彷彿一場虛擬富貴的火力展示。刻意選擇市面上最常出現仿冒品的勞力士一隻隻手繪化為紙上作品,再次展現李漢強式獨特的解剖視角。

 

李漢強-勞斯萊斯勞力士-陳列

 

此次首度回台展出的「勞斯萊斯勞力士」更是此展的加強放大版,配合展場嘻哈指標廠牌「顏社」的場域背景,加碼勞斯萊斯來和上百支勞力士相輝映,將嘻哈就是浮誇的刻板印象放至最大。而當這些看似淺碟的元素被如此反覆大量呈現時觀者所在意的似乎已無關乎諷刺與否,現場的視覺體驗席捲心裡的反響或許才是值得期待的答案。

 

LEE KAN KYO04

 

關於 BEANS & BEATS 

由台灣嘻哈音樂廠牌顏社所經營的 BEANS & BEATS 座落於富錦街,推開綠色大門,一樓是咖啡店與錄音室,地下室則是顏社總部以及國外樂迷常來挖寶的黑膠唱片行。這次顏社老闆迪拉胖邀請到旅日藝術家 李漢強 舉行在台首展,除了炫車名錶本來就是嘻哈音樂世界的通行語彙(抑或諷刺?),顏社更派出由饒舌圈炙手可熱鬼才 Leo 王和春艷所組成的「夜貓組」參戰,以此為靈感炮製主題單曲將隨展覽一同閃亮登場。有別於傳統藝廊的展出,李漢強與顏社首次合作絕對是今夏最值得期待的跨界盛事!

 

展覽訊息 ─ 李漢強個展「勞斯萊斯勞力士」

展期|2017.08.05 – 08.27
時間|11:00 – 19:00
地點|BEANS & BEATS 台北市富錦街346號B1

開幕派對
2017.08.05(六)3 p.m.
演出嘉賓|夜貓組
自由入場

藝術家 work shop
2017.08.12(六)1 p.m. – 6 p.m.
為你換發你的勞斯萊斯駕照
換照費500元,限量換發可在此預約

藝術家 talk
2017.08.13(日)3 p.m.
藝術家李漢強與顏社老闆迪拉胖的說話時間
自由入場,歡迎親至到場與藝術家對話

詳細內容請見 李漢強個展|勞斯萊斯勞力士 活動專頁


李漢強-大頭照

藝術家簡歷 李漢強 LEE KAN KYO

1982年台灣台北出生。2007年赴日。東京造型大學碩士畢。

獲獎

2014 「1_WALL」平面藝術大獎(日本)最高賞

個展

2017 「勞力士2D」新宿眼科畫廊(日本東京)

2016 「傳單XL」新宿眼科畫廊(日本東京)

2015 「SUPER」Now Idea by UTRECHT(日本東京)

2015 「夢幻・少女組(Don’t stop)」Guardian Garden(日本東京)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