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冷知識 │ “專業級” 鞋頭不能不知驗鞋小知識, “鞋標” 上的英文到底代表著什麼?

無論你是哪一種等級的鞋頭,每日的例行公事應該就是到各球鞋社團裡,看看有沒有超佛賣家釋出鞋款來,但幾乎每篇發文抬頭都一樣是 “您好,各位大神,我想求驗” ,曾幾何時我們買鞋或是賣鞋,竟然還得先透過 「驗鞋」這道關卡。拜製鞋技術的進步,假鞋已進化到以假亂真,各路鞋頭無不精進自身的鑑識能力,透過鞋盒(印刷,貼紙)、鞋內標、鞋內縫線及購買來源來辨識。一絲無奈上心頭,可說是這世代各鞋頭的悲哀啊!但本次要探究的不是如何驗鞋,今天的 #潮流冷知識 要告訴大家,平常在鞋內標上出現的這些英文單字,到底是什麼意思 ?

 

1531-14120210225B94_meitu_1

 

1 . 代工廠代碼

這代碼代表的就是 NIKE 各代工廠的工廠代碼,因代碼繁多,只取幾個重要的介紹:

LN2:協豐鞋業,屬於福建大豐集團。主要生產 SHOX 系列運動鞋及籃球鞋,同時也生產 NIKE SB 、DUNK SB 以及 AIR FORCE 系列。

 

QT:青島泰光製鞋有限公司,隸屬於韓國泰光株式會社。近期所生產的熱門鞋款就是 GD 著用的 NIKE VAPORMAX 以及 AIR MAX 等鞋款。

fwfefw

 

PC.PC8:台灣寶成鞋業,專門生產 NIKE 中高端產品。特別是在上世紀90年代末,由於FOAM材料的特殊性,寶成鞋業成為了該系列球鞋在全世界僅有的兩個生產基地之一。

FT.FTSS:台灣豐泰鞋業,與台灣寶成鞋業一樣,生產 NIKE 高端鞋款,像是 JORDAN 系列。也專門為 NBA 球星提供的球員版運動鞋以及高端的 SAMPLE 鞋款。

gwgwg

 

2 . 鞋碼

這就不多加說明了,自己穿多大尺寸的鞋應該都知道吧! US:美碼、 UK:英碼、 EUR:歐碼、 CM:公分。

 

3 . 生產日期

如果你愛鞋愛到痴狂的話,那這日期你得要記清楚,記得買個生日蛋糕慶祝!從圖上還可以看到右側還有個日期標誌,這個代表的是此鞋款的完工日期,等待發售後你帶它入你鞋櫃的那天到來。

 

4 . 貨號

有待過鞋店工作對這一定不陌生,找貨不靠品名,講貨號才是真專業。

 

5. 產地

這一區是測試英文水平用,給幾個基本的產地名給大家, CHINA 是中國, TAIWAN 是台灣, VIETNAM 是越南, THAILAND 是泰國,要記住喔!

 

6. UPC 號

這串數字就等同於是鞋款的身分證,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去掉 UPC 碼的前兩碼0 後剩下的 12 位數字應該跟鞋款鞋盒上的編碼要一致,各位鞋頭們不訪多注意看看。

 

以上就是一些在鞋標上常見的字樣,或多或少都可以拿來當作驗鞋的依據,但還是奉勸大家,買鞋請透過正常合法的管道,才不會花大錢後,丟到驗鞋社團請大神驗鞋,最後大神熱情地給了你 “F” ! 而今天的 #潮流冷知識 單元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啦,不知道有沒有幫一些朋友解惑了呢?敬請期待我們之後的主題,下次見囉!

 

source / kicksonfire

「同學,你喜歡籃球嗎?」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封面 9 / 7 COOL 同步開售連結: https://pse.is/A8KAR
活動圖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