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A$AP Rocky 身上那件 AWGE 將取代 VLONE 成為新街頭霸王?你不可不知這即將竄起的神秘組織 - AWGE !

A$AP Bari 所主理的 VLONE 之所以能夠如此成功,必定要歸功於 A$AP MOB 全員的力挺,尤其經由共同主理人 A$AP Rocky 的強力曝光之下,加上與各單位與品牌聯乘,儼然已成為新的街頭霸主,市面上一件難求,經典款的炒作價更是居高不下。

01-asap-bari

(左: A$AP Rocky 右:A$AP Bari )

但 Bari 發生性醜聞事件後不止惹來 Nike 取消合作,連同為 A$AP Mob 的其他成員也出面指責, Rocky 更在演唱會將《 Telephone Calls 》的歌詞「「Telephone call from young Carti,said It’s lit Call the young Lord,A$AP Bari,he’s  legit。」改成了「Telephone call from young Carti,said It’s lit Call the young Lord,A$AP Bari,he’s bitch 。」,處處顯示了友情已不在。

http-%2F%2Fhypebeast.com%2Fimage%2F2015%2F09%2Fian-connor-asap-rocky-guess-01

(左: A$AP Rocky 右:Ian Connor )

與 Bari 有恩怨的 Ian Connor 也跳出來講話,不斷重炮抨擊,加上 Rocky 與 Bari 的友情生變,一同經歷 Colette 鬥毆事件的 Rocky 與 Ian 並沒有因此決裂,兩人藉由此事感情重溫,在 A$AP Rocky 主導的 AWGE 創意團隊名單上又赫見 Ian Connor 的名子,更顯示 Rocky 要與 Bari 劃清關係,並將沉寂已久的 AWGE 再度搬出,開創另一潮流霸主。這集特企,將要告訴你這段潮流恩怨史,並帶你了解即將竄起的神秘組織- AWGE

conor

▲awgeshit.com 中的成員名單

Colette 鬥毆事件

asap-bari-ian-connor-playboi-carti-88rising-interview-000

(左:Playboi Carti 中:Ian Connor 右:A$AP Bari )

要談起 AWGE 不得不提起這號人物以及事件,相信大家對 Ian Connor 並不陌生,他曾經是 Pyrex Vision 的模特兒、 AWGE 的重要成員,並打理 A$AP Mob 成員們的造型,與 Kanye West 、 Virgil Abloh 等名人都有一定的私交與關係,但在一次在巴黎時尚名所裡與 A$AP Bari 私交甚篤的 Theophilus  London 起了衝突,原因是 Ian Connor 曾在 2015 年曾陷入性侵疑雲(是的,與前陣子的 Bari 一樣,不過在今年稍早流出的影片中,看得出女方出自於自願非性侵),招來 Theophilus London 的嘲諷,接著 Ian Connor 一拳就揮了上去,但 Bari 為了 Theophilus 而助拳,兩人一路打到店外, Ian Connor 與 A$AP Bari 及 Theophilus London 的牛肉就此生產,兩方戰場一度移駕至社群網站。

 

對於此鬥毆事件 A$AP Rocky 則是維持中立,並沒有偏袒同為 A$AP Mob 的 Bari ,也沒有偏袒一手拉拔的小老弟 Ian Connor ,但非常明顯地, Rocky 為了 A$AP Mob 之間的關係與氣氛,較少與 Ian 一同出現在公開場合中,合作也不再,但他接受訪問仍表示 Ian Connor 永遠都是他的小老弟,不管外人怎麼說。

ian-connor-ig

在稍早 AWGE 販售服飾的網站上,赫見名單上再度出現 Ian Connor 的大名,以及 Ian 的個人 Instagram 上加註了 AWGE 字樣,顯現 Ian 與 Rocky 兩人將再度合作,看的出來此時 Rocky 將正式與 Bari 劃清界線。

LINE23-720x51
 AWGE 到底是甚麼?

AWGE

#1 NEVER REVEAL WHAT AWGE MEANS
#2 WHEN  IN DOUBT ALWAYS REFER TO RULE ONE

「第一條規定:永遠別洩漏 AWGE 的意思,第二條官定:有任何疑問請看第一條規定。」這向《鬥陣俱樂部》致敬意味濃厚的自介,使得 AWGE 更為神秘,但這究竟是甚麼團隊呢?其實是 A$AP Rocky 所引領的創意團隊,相信有在長期關注 Rocky 的朋友,都有注意到他的個人 Instagram 在 2015 年時變得非常藝術化,那便是經過 AWGE 的成員 Robert Gallardo 的設計與規劃後呈現的風貌,也首次讓世人知道這個創意團隊的存在。

AWGE-2

▲http://awge.design/

或許你覺得 AWGE 仍然陌生,但從他們官網的作品表來看,許多都你曾看過的饒舌專輯封面或是 MV 作品都是此團隊一手包辦,服務內容相當的廣泛。除此之外, Rocky 參與的服飾聯名企劃皆讓 AWGE 參與其中,像是討論度非常高的 A$AP Rocky x Guess 外,還有直接以團隊名義聯名的 AWGE x J.W Anderson 「 JWA AWGE 」系列,看得出 Rocky 似乎一度非常認真要經營 AWGE 。

asap-x-guess-holding

▲ A$AP Rocky x Guess

HP_AWGE_LP

▲ AWGE x J.W Anderson 「 JWA AWGE 」

 

但 AWGE 在去年 10 月後便沒有出現新作品,或許是受到前面所述的「 Colette 鬥毆事件 」引響,加上與 A$AP Bari 一同主理的 VLONE 日正當中,使 AWGE 團隊似乎沉寂了一陣子,直到今年 7 月, A$AP Bari 的性侵醜聞曝光不久後, A$AP Rocky 首度穿著 AWGE Logo 上衣出現,並在個人 Instagram 限時動態中率先揭露 AWGE 服飾的網站。此外也進行宣布 AWGEST 巡演企劃,將把重心移往該團隊上。

▲A$AP Rocky 穿著 AWGE Logo 上衣

種種現象不禁令人懷疑 Rocky 不僅想與 Bari 劃清關係,更要從 VLONE 走出來並另起門戶,才會以旗下 AWGE 創意團隊名義自立品牌,更得以找回小老弟 Ian Connor 來助陣,加上稍早 A$AP Nast 也在自己的 Off-White™x Nike Air Presto 中底畫上 AWGE 字樣,看來 A$AP Mob 其他成員也將一起增加 AWGE 的曝光量。

LINE23-720x51

#編輯後記

A$AP Bari 的性侵醜聞將 VLONE 鬧得沸沸揚揚,許多人認為美國饒舌歌手性侵又如何?不是家常便飯嗎?個人品牌一樣會大賣啊(所謂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甚至拿出陳冠希以及 Ian Connor 的例子出來比較,就說兩人目前還不是一樣火紅,但編輯認為這完全為兩碼子事啊!先來說說看陳冠希好了,他並沒有犯罪,女方皆是自願,只是照片不小心流出;而 Ian Connor 也非常明顯是遭人陷害,女方完全是自願的,但 Bari 就不同了。

此外 Nike 宣布與 VLONE 終止合作,勢必是造成 A$AP Rocky 劃清且另起爐灶的主要原因之一,畢竟繼續與 VLONE 關係不清,可能連帶到 Nike 對 Rocky 的印象與想法。看來 VLONE 的聲勢絕對受到影響外,甚至發展性也受限了。不知道各位讀者的看法呢?歡迎與我們一起看下去外,也來發表自己的看法吧!

 

 

IMAGE CREDIT/ Hypebest, Complex, awge shit, awge.design, Pinterest

LINE23-720x51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